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你(妳)洗車了嗎?
2017/04/03 19:31:07瀏覽1405|回應3|推薦36

電腦機器洗車圖片來自網路下載,如有侵權請予以告知,當即取下。)

晴雨不定的春天,是洗車場忙碌的季節;如果你(妳)開著車子進入洗車場,沒有特別去想如何洗車子,卻被問到:「要電腦洗?手工洗?」
於是一時之間,你(妳)可能不知如何抉擇,一般只會作價錢考量。提供幾個面向的建議,給諸位帥哥、美女們自行選擇。
 
時效考量:
如果你(妳)趕時間的話,當然就要選擇電腦機器洗,從進入洗車隧道到出隧道,再加上擦車的時間,大約在三分~五分鐘的時間。
缺點是;如果你(妳)車子沒有很乾淨,電腦機器洗出來的車子,可能不會讓你(妳)滿意,尤其機器布刷刷不到的死角處,和為了閃掉旗桿、天線、雨刷、頂架、後視鏡、照地鏡、擾流板等附件,有時候一部車子,能洗到的部分,幾乎只佔一半。
 
車況考量:
所謂的車況,是指車子的潔淨程度,如果車子常在清洗,烤漆面維持的亮亮光光地(車體摸起來滑滑的),只要電腦機器過個水就可以了。
但如果已被汙漬噴濺到,最好在第一時間,趕快開到洗車場處理,否則將留下不可磨滅的印記(尤其是水泥、侵蝕性溶液)。
還有就是雨水汙漬,都會區的雨水帶有酸性,會在車體的兩側,留下一道道的水汙漬,尤其是白色的車子,更為明顯;如果不馬上處理,再留下讓大太陽〝燒烤〞個一兩天,就必須要用打蠟處理,市區內一般手工洗車只要兩百元,打蠟現在多數都要千元起跳。
再來就是鋁(鋼)圈問題,這裡是車體明顯的部位;就像一個人,衣服穿得很好看,卻穿得一雙髒鞋子…。所以鋁(鋼)圈髒了,記得一定要用手工洗車,才洗得乾淨(但萬一太久沒洗被侵蝕,就沒得救了)。
 
最佳考量:
每一部新車,原本在製程中,已經給車體烤上一層透明亮漆,如果常保持這層透明亮漆的潔淨度,髒汙就不容易附著在上面。但都市的戶外空間,是一個大染缸(廢氣、油煙、粉塵、噴液…)人造地、自然的;不一而足,最佳的考量,就是:
車子不要等髒了才要清洗,經常清洗車體(最少三~五天),維持車體烤漆的潔淨度,才能讓車體烤漆不會遭受侵蝕破壞。

純手工式洗車(圖片來自網路下載,如有侵權請予以告知,當即取下。)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WAN1955&aid=99743982

 回應文章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洗車
2020/12/06 01:01
呵呵呵,在美國車子手洗很貴,我都是10塊錢,機器洗了事!
向陽春(TAIWAN1955) 於 2020-12-06 14:56 回覆:
以現在升值的台幣而言,台灣手工洗車(一般轎車)也才250元而已。

雨初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4/09 09:46
真是糟糕  我就是車子髒了才洗的那一個
向陽春(TAIWAN1955) 於 2017-04-09 23:28 回覆:
我以前還沒進入洗車業時,也是等到車子很髒時,才不得不去洗車。

月光邊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4/08 22:04

真的中毒了

我想一定有很多位格友

每每自行洗車時一定想起您...

向陽春(TAIWAN1955) 於 2017-04-09 00:08 回覆:

嘿,嘿!

妳意思是說我已經進化到具有「洗腦」神功了嗎奸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