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快樂的工作!
2012/11/10 21:21:39瀏覽503|回應1|推薦24

任何工作都不是輕鬆的,除非你能找出工作的節奏感,當你完成越艱難的工作,你越會有成就滿足感,這就是工作快樂的泉源。

洗車工作不用求快,而是在有效率的洗乾淨車子。

洗車沒有絕對的方法,但要用心的去思考:如何洗乾淨車子?

舉個例子來說:

車子最常見到的狀況是,鳥屎、樹()籽,附著多時,再經夏日艷陽烘烤,猶如烤漆般,附著在車體上。

多數洗車員很容易陷入急欲除去的情緒衝動,抓著水槍一直沖刷那部分,而浪費時間、水、電等資源。尤其有些車子,是車主已經許久沒有開動過,開來時已是滿載時光的滄桑漬痕。

這時候你應該先將整部車子,由上到下,將水槍調成擴散水柱,有順序的沖過一次水,讓整部車子先潤濕。再依剛剛的順序,將有附著異物的地方,做局部處理。

如果是已附著多時,連第二次的局部處理也無法清除時,可以先噴泡沫洗車,等洗完車沖水再清除,此時若仍無法清除,必須告知車主你的努力,再試可能損傷車體烤漆,請其至汽車美容部清除。

用有效的方法,依順序確實的做,工作就容易完成,相反的;越急著完成,做不確實,心生煩躁越弄越糟,找出你自己的工作節奏感,工作是快樂的。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WAN1955&aid=7032886

 回應文章

陶然居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找出生命的節奏感
2012/11/11 07:37
找出你自己的工作節奏感,工作是快樂的,生活也是快樂的!
向陽春(TAIWAN1955) 於 2012-11-11 16:02 回覆:
找出生命的節奏感,生命就像一首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