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國現代民主化前途在哪裡?——給老姜兄、泛藍朋友的一封公開信(上)
2011/02/13 22:16:24瀏覽386|回應10|推薦13

老姜兄:

在專文回應你之前,我想請你撥冗看我幾篇貼文。

台灣獨立才是中國民主化的希望回應小肉球、泥土、战爭风云諸位格友

台海風雲迷思

給孩子的一封信(下)

謝謝!

下面是你給我貼文的回應:


 我不承認台灣有主權,只是毛蔣內戰分裂,把「治權」分為兩岸中國而已。「終極台獨」是感情的; 「終極統一」是感情加法理的。釣魚台是日本的,日本種李登輝可以主張。在中國立場是漢奸。

國式只有黨和優勢財團、政團的利益; 而忘人民的民主制度,是20世紀該走進歷史的政体,不足為法。中國「正在實騐中的民主」該是21世紀的民主初階,值得關注研研究的体制,美國政体中值得採 拾的很多,不能全盤否定。歐洲的社會主義,更應注意,因為有著悠久希、羅文化傳承。

中國歷史沒選舉民主,應向西方學習。

烈日春風毫不含糊,歡迎來吵,不吵不熱鬧。

 老二姜

回應向陽春----在一中大屋頂下抬頭挺胸談,莫待無花空折枝

贊成你的看法,台灣不走回頭路。但要醒! 不要誤視對方,他們已找到復興中國最好的路。

確立「終極統一」的理念,對未來的「新中國」作出貢獻! 一個中國,不影響台灣的民主。「終極台獨」是騙局,吃盡苦頭,回到原點----一個中國!

我們應爭取的是港澳以外的「第三制」。我不願意作美國的「古巴」; 也不願作美國的兒子,不願意「花錢作美國的看門狗」。現在還有本錢在一中大屋頂下談,莫待無花空折枝。

看完你的台灣主權論點,我真不知道該如何說你。

你是甚麼身分,不是我要討論的重點,當然更改變不了你的想法,但多數中國人充滿大中國民族意識情結,卻無法使中國人民得到真正的幸福生活,反而更將中國帶進禍亂的深淵漩渦。

你真相信可以在一中大屋頂下抬頭挺胸談」

台灣不屬於任何政權的,台灣的主權屬於居住在這塊土地上所有住民的。「中華民國」只是現在台灣人民的法人名稱1996年,台灣總統直選)

不幸的是,就國際現實而言,「中華民國」的法人地位已在1971年被國際社會所註銷,要不要爭取台灣的國際法理地位,就要看多數台灣人是否清楚自己處境,爭生存的意願有多強。

我不知道你的依據是甚麼,就暫且拋開國、共以前的恩恩怨怨不談。除了質與量日益增強的飛彈部署以外,我還是看不出中國對台灣的善意在何方?

有些論點只能騙騙不會思考的人:

「飛彈只打台獨,不打支持『祖國』的人!」

不要說飛彈有智慧,即使是共軍指揮官,都沒有智慧足以辨識,何者為真,何者為偽!

「從黃海演習可見,飛彈應是對台灣海峽的侵略者…。」

「重新供出孔子,是肯定「民本王道」文化…。」

「王道」,王者之風、王者之道;人心之所嚮,眾志之所歸,何須威權武力相逼?

一個泱泱大國,對待台灣有需要「不排除武力解放台灣」這種恫嚇言詞嗎?有需要仍將瞄準台灣的飛彈,「質」與「量」不斷的提昇嗎?

中國共產黨依恃「暴力」、「謊言」兩大法寶建政迄今,對付國民黨還真是百試不爽!

現代科技日新月異,飛彈部署完成後,要打擊的是,主要任務目標,是隨時可以隨目標而重新設定的!

「民本王道」是孟子的主要論述。

孔孟的論述,大多在教君王如何領導國家,可惜至今我仍看不出中國領導人,趨向「民本王道」的思維。

在中國,生而為人的最基本人身自由都受到限制,奢談「民本」

為何不敢放劉曉波出來?放劉曉波出來,會危害中國的國家安全嗎?更何況劉曉波已經是全世界華人的光榮!

「聯合次要敵人,打擊主要敵人」,國民黨只是中國現階段的統戰工具而已,待中國全面併吞台灣後,這個一中的大屋頂將是壓住具有「一中情懷」,要為「偉大祖國奮鬥」的最佳工具!

共產黨不就一再用「國家」、「黨」的名義,驅使人民犧牲個人權益、賣命嗎?

「從黃海演習可見,飛彈應是對台灣海峽的侵略者…。」

即便台灣軍力弱化到不須對台灣動武,誰是他的假想敵?美國!?日本!?

美國、日本有對他構成威脅嗎?

王者之風、王者之道的趨向何在?

何況「民本」、「王道」,還是以「王」的角度做為思考邏輯,又如何跟上現代民主化的腳步?

中國這個苦難的國家,好不容易脫離了帝國主義和毛澤東獨裁瞎搞的厄運。

卻一直掙脫不了〝一個中國〞的霸權框架思維,中國現代民主化的前途在哪裡?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WAN1955&aid=4881214

 回應文章

吹牛皮 大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各位高見
2011/05/10 10:54

各位高見, 憂國憂民, 愛國愛鄉, 令我感動喔...

你我吃好穿好, 心情愉怡, 仁心仁德, 笑口常開,...

這些和統獨一樣重要喔...

哈...


謝謝你的來訪, 我為你又寫了下列文章, 請您來賜教批評:

烈日春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你若先把中共「妖魔化」則所有善意皆成統戰慌言。
2011/02/20 16:26

飛彈在發射前是由智慧決定的----不打認同袓國的人; 若有台獨分子主政堅持背向袓國,做親痛仇快的事,如主張: 釣魚台是日本的,再進一把台灣送給日本或美國。飛彈可能還是有眼,打海峽侵略者。

美國南北戰爭遠因是南方農業和北方工業的經濟關稅的矛盾,但可以商議。主要不能妥協的就是南方要獨立,為了國家的統一,林肯說:「peace or war in your hand 」是針對南方獨立而言。林肯被剌就是沒有安頓好解放後的黑奴,若為黑奴而戰,應早有萬全配套措施,就沒有被剌的悲局。可見解放黑奴是附帶的問題。

你說中共只有「暴力」和「謊言」。在國共內戰期間一直到金門戰,一江山殲滅戰。國共雙方都是「兵不嫌詐」。他們改革開放後,無論對台灣或國際,中共有「暴力」和「謊言」的實例嗎?

你若先把中共「妖魔化」則所有善意皆成統戰慌言。老二姜


烈日春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中國現代民主化前途在哪裡?——集智集權而非專制極權 !
2011/02/20 15:11
你的文章我都看了。安土重遷,安居在自已的土地上,是我們的「交集」。我不想以對駁的方式來撕裂我們的交集。
我認為大陸已展現出展現出「集智、集權」而非「專制極權」胡 、溫一年後下台,他們還能專什麼制? 極什麼權?  這不是黨內精英民主嗎? 為何一定要平傭的全民投票才算民主呢? 江、朱的聲音你還聽得到嗎?只有看到台灣下台的政客到處見縫插針。
你把大陸政權先「妖魔化」後產生的信念,關於「信」爭論是無益的,往後走著瞧----。
小肉球你是恩怨分明的人。你說易水吃美國飯不感知感恩,我跟蔣來台灣不知仇共,都是忘恩負義,不知是處,說我是叛徒。我真自愧不如宜蘭人林毅夫叛得成功。 的確、我們不知恩怨,只有「理」而已。 老二姜
向陽春(TAIWAN1955) 於 2011-02-28 00:09 回覆:

我個人的經歷,在文章裡談很多 Blackjack 的公開回應,不再贅述。

我討厭別人妖魔化台獨,當然也不會妖魔化中國、或者共產黨;純粹就事論事,舉例證明我的看法,如果有誤,請提出反證說明,更是為你的理念辯護!

如果你探求的是文明真理,何需擔心和我「對駁」?

我這個部落格,歡迎不同理念的朋友就事論事,聚此討論。

不怕吵,但難免會有質疑尖銳處,彼此包涵些不就是了。

網路論壇,最怕口水戰,浪費青春沒意義!

我們的「交集」該是探求文明真理的共識罷;

討論議題對事不對人,猜身分、扣帽子,都是浪費精神!

即便你是中國當權者,你也有權利與義務,為你的黨、國家,辯護與代言。重要的是,你曾否仔細思考過:這個黨、國家,是真的在為人民服務嗎?

你所擁有的「理」字何在?

你說:「不承認台灣有主權」,你認為台灣的主權屬於中國的…。

「…從明代乞今,中國強時台灣是中國的; 中國弱時台灣是外國的。現在位處美國西太平洋島練的要衝,更是中國的東南門戶,是兵家必爭之地。日本也未忘情,釣魚島算什麼! 最好美國再能作主,把台灣也交給日本…。」

我要說一句不客氣的話:你的主權觀念,是統治階級的主權觀!

我還是要強調:台灣不屬於任何政權的,台灣的主權屬於居住在這塊土地上所有住民的。

設若這個「主權」無法為土地上的全體公民所擁有,而是由「政治菁英」所掌握,這不是專制國家是甚麼國家?

從人類有歷史以來,有哪一個政權恆久存在過?

請你好仔細思考!


中華民族的端午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邏輯不通
2011/02/20 12:28

台灣不屬於任何政權的,台灣的主權屬於居住在這塊土地上所有住民的。

也可以説

大陸不屬於任何政權的,大陸的主權屬於居住在這塊土地上所有住民的。

也可以說

美國土地不屬於任何政權的,美國的主權屬於居住在這塊土地上所有住民的。

有意義嗎?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Some excellent points
2011/02/19 23:01
Your points of views will be even stronger if you could back the arguments up with more of real data.
向陽春(TAIWAN1955) 於 2011-02-19 23:26 回覆:
感謝你的建議與提醒!

向陽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還是要問中國現代民主化前途在哪裡?
2011/02/16 15:21

民主改革的觀念,就像環保的觀念一樣,一點一滴的涓滴匯聚,待多數人都有了理解共識,民主政治自然形成。

民主政治必須是一種目標,而非利用手段!獨立可以民主,大一統當然也可以民主;但不是用武力、政治力的強制達成。

中國的政治菁英們幾千年來,一直把逐鹿中原的大一統(權力中心)當成目標。林肯卻是在競選總統時向選民承諾「解放黑奴」的目標,目地不同,結果當然不一樣。

多數的中國人喜歡把美國南北戰爭看成是美國的「統獨之爭」,這讓中國人更看不到文明的未來。


真正的台獨,是思考、發現台灣人民與土地的永續發展關係。也唯有當妳(你)用心思考、發現這種關係之後才能明白:妳(你)的未來在哪裡。

小肉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致樓下老姜
2011/02/15 06:55

老姜兄,咱們借向兄這場子釐清一下政治立場。在這之前,中華民國上尉是您,還是易水?再者,您說您已出兩本書,那和咱們辯論有什麼關係?

(一)老姜矛盾之一:您就在這裡,下頭,說 「台灣有主權」,但您接著又說「相對於中國而言沒有主權」,台灣有的,是中國內戰分裂的「治權」。

那麼,您主張只有中國大陸的對大陸治權=中國主權,中國大陸的政權(regime)就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您又屢度在您格子您肯定中國大陸的一黨制。

那個一黨就是中共,從您自己的邏輯來看,您認為只有中國大陸才擁有對中國的主權,台灣沒有對中國的主權,您肯定中國大陸的一黨制--->您認中共才對台灣擁有主權。

小肉球從您的邏輯來看,您挺中共,您是紅色。

俺沒有說錯吧?假如您又自稱中華民國上尉,中華民國上尉挺中共,那就是叛國,俺的推論沒錯吧?

(二)您說您住在基隆,那還好,請盡量去講中國,小肉球搞不清楚的是您的老大易水,長年居住美國,成天反美親中,吃的,住的,用的,拿的,都在美國,卻成天不做美國的主人,要做「中國的主人」,俺要問,這有沒有一點不知好歹呀,對美國的土地、制度、人民,有沒有一點受之點滴不知感恩圖報呀?

俺同樣地痛責民國卅八年前後逃到台灣來的外省人!想當年,一批散兵游勇被老共打得七零八落、節節敗退,逃到台灣來,逼著台灣人天天反共抗俄、殺朱拔毛,台灣這塊土地和人民接受他們,滋潤他們。怎麼著,六十年後,忘恩負義,忘了當年多麼狼狽,忘了國共不兩立,忘了對岸仍欲吞併台灣,忘了國父的三民主義,反而跑去抱中共的大腿,高唱祖國、祖國--同樣是不知好歹,受台灣之恩而不知感恩圖報!

(三)高級外省人的中共「改邪歸正」說--你們跟著蔣介石逃到台灣,您居然說「毛、蔣是獨裁專制」,俺說你們連威權/極權的分別都搞不清楚,如今,高唱對岸萬歲,中共已改邪歸正。俺要說,你們沒吃苦,請別抹煞大陸同胞所吃的苦。最近記者長平又被中共鬥爭,劉曉波及胡佳等仍在黑牢,孫不二等仍然失蹤,百分之九十七的人仍然承受百分之三的剝削,中央地方貪腐仍然不見改善,百姓上訪備受欺凌,農民工田產被霸佔逼得離鄉背井....

(四)搞不清楚現狀,就不要置喙--您說「港澳人脫離了他們與土地的主体性了嗎?」,老兄啊,脫離了啊,拿香港來說,97年回歸,50年是一國兩制期(緩衝期),如今只餘27年。外蒙現在靠中國輸血生存?中共的周邊附庸國不少,北韓與緬甸也是,中共窮兵黷武要做世界天可汗。

(五)您說劉曉波現在是「反中」而非「反共」--中共暨其爪牙因劉獲和平獎打劉不遺餘力,妖魔化劉曉波就能夠繼續愚民。劉曉波不反中,也不反共,他的零八憲章只要求一點點的民權而已。

 


名偵探柯南名言:真相只有一個!
向陽春(TAIWAN1955) 於 2011-02-17 23:44 回覆:

先給小肉球拍拍手,啪!啪!!!!!
雖然妳還沒有理解台獨,至少妳已經懂得這塊土地哺育妳的恩情。

我前面一再強調,人民與土地的關係。

除非我們否定自己的存在,否則沒有任何人能否定我們的存在;

任何無法以這塊土地與人民為主體的強權,一個個在這土地上消逝了…。

也因為台灣人民無法以這塊土地為主體,一代代的當代精英被犧牲掉!

世世代代的台灣人,當新的宗主國來時,總又少不了一陣鎮壓肅反…。

號稱同文同種的「中華民國」何嘗不如此?       

人類的文明,是一條綿延不絕的長河,波瀾壯闊;不斷的向前奔流。       

廿一世紀以後,國際將逐漸形成一個大邦聯;現在的亞洲、歐洲、非洲、美洲…。慢慢形成一個個各具地區特色的國際社區,現在的國家會變成家戶般的柔性組織,可能有大家庭、有小家庭,但是更有可能分出更多獨立的小家庭。

這是人類文明的必然,請妳仔細的思考…。


烈日春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中國現代民主化前途在哪裡?——老二姜答:「在大陸!」是進式不是完成式!
2011/02/14 22:06

港澳人脫離了他們與土地的主体性了嗎?

外蒙已獨立了,現在靠中國輸血生存,幾千年來一直是這樣的,他們的生存環境太差了。新疆,西藏想獨的恐怕已是少數。跟達賴流亡印度的學問僧想來台灣不准他入境,我為他力爭,他已來到了台灣傳道,他承認西藏比以前好,他將可以回故鄉了。

劉曉波反共,我以前也反共,我如不來台灣或許已被宰了。文革以前的「共」已經被他們自己反完了。所以劉現在是「反中」而非「反共」。

我已出兩本書「願做中國的台灣人」足証我未與台灣士地的主体性脫離。那些講台獨的確是騙選票的騙子。老二姜

向陽春(TAIWAN1955) 於 2011-02-16 12:50 回覆:

〝主權〞雖是一個抽象的概念,但它的重要性,卻是構成一個國家的重要因素之一。任何國家的主權的權力來源,都來自人民,政府它只是一個「法人」的功能地位。設若有一天,金門、馬祖,或蘭嶼、綠島的住民認為:脫離台灣的管理,可以獲得比較好的生活品質,而主張「獨力自決」台灣若是民主政府,就必須依住民的要求,辦理「獨立公投」。

如果這個主權不能被人民所掌握,這就專制獨裁國家!泛中國人厭惡的李登輝、陳水扁,都在台灣人民自由意志選擇下,交出了政權,這就是「人民主權」的展現。如果今天台灣在中國控制下,除了共產黨的人選,由得了你想選誰就選誰嗎?


烈日春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民主非關一黨或兩黨,其內容非此短文能說清 老二姜
2011/02/14 21:10

向陽先生: 我不想逐一辯論,因為我們一路走來都是站在自由、民主、党外、直到民進黨變成「台獨黨」,我們便不支持了,但直在勸「醒」,我們應該是在同一邊,我現在要說的只是澄清:----或來自誤解------易解。若來自成見----較難解 :

主權: 我個人有主權,我家有主權,我生活在基隆50多年基隆市有主權,這是無疑的。同理台灣有主權; 我家鄉江蘇省也有主權,但相對於中國而言都沒有主權,是內戰分裂的「治權」。

你檢討歷史----台灣一直受「宗主」國的壓迫,你把中國和外國劃上等號,這是你的「成見」。所謂成見者就是透過教育,根深柢固的思想,是不易改變的。如你認同中國是袓國,那就是中國的「主人」。你認為港澳人是中國的「殖民」還是「主人」? 不要小化了自己,我們是中國的主人 !

毛、蔣是獨裁專制鄧小平可能也是,以後就沒有了,胡錦濤一年後也要下台。兩岸之間究竟誰在妖魔化誰?

張學良、孫立人,最慘的是陳儀,馬長町被槍殺的應該外省人比本人多。因為他們來自大陸和共產黨扯上關係比較多。

金門戰,一江山殲滅; 慘烈呀慘烈。林肯以仁慈著稱,是美國的母親,為了國家的統一,他的名言「戰爭或和平在你們手上。」為了國家的統一,不允許分烈! 分裂就打 ! 南北爭由他主導,非常慘烈。這是鬥爭,戰爭,不是迫害。老二姜

向陽春(TAIWAN1955) 於 2011-02-16 11:30 回覆:

只要針對主題,不避重就輕,我不拘泥討論的形式!
你一直站在中國大一統的立場,看待這個世界的變化,自然認為中國會趨向「民本王道」、走向「民主」。然而你卻沒發現你的主權論調,經不起事實真理的檢驗,只是附庸在中國下的主權,這是哪門子的主權!? 你說:

「…我們一路走來都是站在自由、民主、党外、直到民進黨變成「台獨黨」,我們便不支持了…。」

你把自己當主人?還是當政客的「粉絲」看待?國家政府的權力,來自人民,跟換哪一黨執政甚麼關係?

中國數千年來,唯一的改變是由「家天下」改成「黨天下」,(走了江澤民、換成胡錦濤、溫家寶、習近平…?都是清一色共黨黨員!)極權專制不曾改變!時至今日,黨的權力更加鞏固之時,更沒有理由不讓中國的社會開放自由,但從劉曉波的例子來看,一個偌大的國家機器、黨,竟會恐懼害怕一介書生,而極盡打壓之能事!這個現象說明甚麼,若老姜兄看不出來,豈不自欺欺人?

由此看來,更說明中國人民的主權是被剝奪地,這才是該向當權者要回的,不是嗎?至於你所提的個人主權,是許多的台灣民主前輩奮鬥來的,至少你該飲水思源一下!

你提到美國南北戰爭,我剛好有篇貼文回應 給三推貓兄的公開回應,就麻煩你點一下。


小肉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為什麼(上)在(下)的上面?
2011/02/14 15:32

老姜兄他們(烈日春風)是統派-->統向中國大陸,並且主張中國一黨專制。

誰說台灣沒有主權,小肉球就不爽誰。


名偵探柯南名言:真相只有一個!
向陽春(TAIWAN1955) 於 2011-02-14 18:03 回覆:
寫給老姜兄這三篇文章其實是一整篇文章,強調了三大重點,但因為太長了,只好分三篇,我希望妳(可以的話)仔細看完。
台灣的主權不是誰說了算,
我一再強調:
「人民與土地依存的真理;任何土地的主權都是屬於生長在那一塊土地上住民的,加進來的,當然要認同這塊土地的主體性。
我真的很希望有理想的人,要懂得去追求真理!
〝真理〞聽起來似乎很抽象,但它卻是存在我們生存空間不變的道理
 。發現了真理,妳才能真正找到人類生命生活存在的道理!
「統一」與「獨立」並不是真理,但是人民與土地依存的關係是真理!
希望妳慢慢去理解這個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