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這樣的政府!?
2008/11/03 00:39:14瀏覽508|回應0|推薦2

電腦故障送修,將近一個月無法上網,然而我發現:九劉政府向下沉淪的速度,比我貼文的速度還要快!電腦送修前,原本有一封給泛藍朋友一封公開信將近完成,等到電腦送回來之後,已然失去時效,只好重新再寫,因為再遲遲不寫,我擔心哪天早上醒來的街頭,發現國旗已被換成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五星旗。或許有網友認為我在危言聳聽,然而我不敢想像;台灣民主前輩多年奮鬥得來的民主、人權、主權成果,正被九劉政府迅速掏空中,我提出幾個最近觀察到的現象,讓網友自行去判斷!

觀察現象一:

以往的十月起,所謂的「光輝十月」直到十一月中旬,可見到處旗海飄揚,尤其總統府前廣場,更是巨幅國旗的天下。然而這種景象,在中國海協會會長陳雲林即將來台的前夕,卻被悄悄的撤下。尤其是陳雲林駐留或經歷之處的圓山飯店、台北賓館等地的國旗全被撤下。這樣的氛圍,意味著甚麼?

陳雲林何許人!?其位階也只不過和我們民間的工商總會會長同等,充其量只能和江丙坤的海基會是對等地位。

國旗,是國家主權的圖騰代表,「十月、總統府前廣場國旗」象徵是何等意義?

今天我們和中華人民共和國,如果真是對等,為何必須撤下國旗?

泛藍的朋友,請告訴我:

你們所捍衛的「中華民國」主權象徵,竟比不上「中華人民共和國」一個人民團體會長的地位!?教我們多數人如何相信,未來在和中國有任何利益衝突時,九劉政府會站在我們這邊,全力捍衛我們的權益?

當下「毒奶粉事件」更可看到受害的金車公司,無法受到政府公權力保護,協助其向中國都慶公司具體求償。甚至都慶公司還在衛生署幫兇之下,可以堂而皇之進入金車公司「採取檢體」?!請問我們衛生署公權力何在?

觀察現象二:

阿扁執政八年,儘管常被拿來與希特勒類比,實際上阿扁只是一個「不完全執政」的跛腳總統,而導致八年政績事倍功半,得不到多數人民理解,甚至因此影響到;高雄政績亮麗的謝長廷。

九劉政府是一個完全執政的團隊,不論司法、立法、行政、監察(不要忘了,過去曾被強力的在野黨凍結。)考試、軍、情、特…完完全全掌握。然而選前「完全執政,完全負責!」言猶在耳,現在卻是一個開始爭功諉過、不受監督而濫權的憲政怪獸。

被類比成希特勒的阿扁時代,在野的國民黨,再激情的抗爭,都可以到沒人管的狀態。而「民主憲政」、「依法行政」掛嘴邊的馬英九時代,卻又恢復過去國民黨一黨獨大的白色恐怖氛圍。

民主的可貴,是主權在民,你就是國家機器的主人,政府必須保護你生存的權利,不受到威脅恐懼。更不能以國家之名,不受監督而濫權。

在九劉政府不願意受人民和民意機關監督之下,要和陳雲林談「四項協議」。我不知道,台灣的明天在哪裡!?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WAN1955&aid=23497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