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心情一則》
2008/09/17 01:15:58瀏覽480|回應0|推薦4

別人放颱風假,是希望颱風來的越久越好,老婆、孩子就是這樣,他們哪能體會我這個當家的心事。

我只是個時薪工人,少了一小時,就少了一小時薪水,上菜市場買菜也是我的家事之一,每逢颱風,我的白髮(朋友說,我近幾年白髮增加好多)可能就添了不少;少了薪水,又要增加支出。尤其馬英九當選後,更形加劇。對我這種原本就不是投票給他的人,恨加一等。

今天颱風遠颺了,交通部長卻對后豐大橋的斷橋事件,推得一乾二淨,如果說完全符合SOP,我更要質疑這個SOP官僚、不切實際!

已被提報「危橋」之一,氣象局也一再警告「颱風緩滯,豪大雨量」只因不符SOP規定,而不封橋,如今事實證明這個官僚SOP殺人,已造成慘劇!

然而最可惡的,還是那種官僚心態,遇事推託天候,推託作業程序…。

任何的政府,如果不能以保障人民生命、財產的安全為第一優先,這個政府就沒有存在的意義!

猶記得扁政府2000年上台沒多久,就碰上「八掌溪事件」,當時國民黨如何嚴格要求扁政府?本來是地方政府該執行的救災任務不力,弄到最後,由中央的行政院副院長扛責任下台!?

政(政治人物)客,如果你不盯緊他,他就囂張、官僚給你看!

不管藍綠,你盯緊了沒?

2005年,有個颱風重創中、南部,我有個泛藍朋友,幸災樂禍的對我說:「你看,這些人就是大多數在支持阿扁,才會被水扁…。」不等他說完,我就反問他:「老天爺降災下來時,祂會跟你分藍綠?中、南部難道都沒有支持連、宋?」他被我反問得啞口無言。

泛藍朋友們,難道你真感覺不出現在日子比扁政府時代還苦嗎?真的是扁政府執政8年的結果嗎?

如果你的答案:「是!」下一個災難來臨時,很有可能你我都成為無辜的受害者,你或許不會計較,但我可不願意!!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WAN1955&aid=22254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