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活中的修煉系列 (14) 【肯定自我價值】
2010/08/13 15:52:12瀏覽945|回應0|推薦11

肯定自我價值

自我價值,是來自於對自我的學習與肯定,以及對自我的身心行為負責,就像許多人或許一輩子行善,卻始終默默無聞,像這樣的人,對於自我價值的肯定並不在於別人認不認同。

其實他人認不認同自己並不重要,重要的是自己是否有自信,當有人認為你的條件不好,不必在意,只要繼續學習充實自我,凡事盡心盡力、活得心安理得就好,以坦然的態度來面對,可以使自己既不逃避也不自卑,因為唯有不放棄努力的目標和方向,才不會迷失在錯誤的追求當中。

可見得,自我價值是來自於內在修為的品質,而唯有透過不斷的淨化與提昇,才能展現出包容他人的廣大心量,同時也能散發出非凡的氣質。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je168&aid=4317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