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戰地美食-金門天王貢糖
2017/10/26 08:26:00瀏覽576|回應0|推薦0

採訪撰稿/我是角色編輯部(絕色美食觀光團)

 

    來到了金門,大家一定會想到高粱、牛肉乾、貢糖這三大招牌伴手禮,甚至在結束旅程之時,不帶其中一樣回去,就會有一種沒有來過金門的感覺!所以這三種伴手禮可是在金門具有舉足輕重的地位,今天小編就來介紹這三大伴手禮的其中一樣-貢糖。

 

  說到貢糖,我相信大家對貢糖的歷史已經有充分的了解,所以在這邊也不花篇幅來介紹。然而在金門這麼多家貢糖店中,各位可能想問小編:哪一家的最好吃?這個答案小編只能給一個比較抽象的答案,那就是:答案就在嘴巴中。為何會這樣回答呢?因為金門的貢糖每家都有特色,好不好吃純粹在於個人口感與喜好!

 

   既然答案是如此,還有什麼好介紹的呢?因為有特別選項!今天要介紹的是這一家-天王貢糖,這家位於北鎮廟前方的貢糖店雖然不是很多外地觀光客知道,但是好吃的程度可是讓在地人讚不絕口的唷!再加上這家店其實沒有打什麼廣告,所以知道這家店的顧客都是靠大家口耳相傳的,也就是說這家天王貢糖主要的客源都來自熟客和回流客!而這些熟客跟回流客會不斷來此買貢糖的原因想當然爾就是獨特口感深深抓住他們的味蕾!

 

  而今天小編要特地為大家介紹的貢糖是以下幾款,第一款就是我最喜愛的豬腳貢糖了唷!這一款貢糖除了小編我特別喜愛之外,小編的親朋好友也是超級愛的,只要我回台灣一定不會忘記帶個好幾十盒,沒有錯,各位看倌沒有看錯,小編我真的是帶個好幾十盒回去台灣分送給親朋好友的!

 

    豬腳貢糖是用QQ的麥芽糖外圈包圍著內部的花生餡然後灑上滿滿的芝麻,一口咬下的時候並不會感受到麥芽糖的黏牙,而是充分感受到麥芽糖的Q彈,然後再搭上花生內餡的那種鹹酥來襯托,最後的芝麻更是有著畫龍點睛的效果,讓人一口接著一口,愛不釋口!

    再來一款也是小編特別喜愛的花生酥,這款跟豬腳貢糖不一樣,它是由整塊鹹酥花生所製成,所以一口咬下的時候,整個花生的感覺會充斥在口中,搭配著酥而不軟的口感,吃起來也是令人讚不絕口。如果此時又搭配一杯剛泡好的淡茶,輕啜一口,茶香、貢糖香簡直是人間一大享受!小編在此提供一個額外的吃法唷!我們可以把整個花生酥放到吐司上,用湯匙磨平,然後放到烤箱稍微烘烤一下,這可是老闆娘特別教小編的吃法,是這顆花生酥的獨家吃法唷!

    這間小店雖然沒有很大的店面,不過其中還是有多種口味的貢糖供選購,每種都有獨特的口感,各位都可以嘗嘗看。這邊還有如金門特有的石敢當造型紀念品、金門高粱等特產供各位選購唷!

天王貢糖

地址:金門縣金城鎮中興路185號

電話:082-328228

營業時間:約09:00-21:30

招牌美食:豬腳貢糖、御賞貢糖、花生酥、芝麻花生酥、軟貢糖、植物五莘素

推薦美食:豬腳貢糖、御賞貢糖、花生酥

( 休閒生活美食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