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如果我從未認識你
2007/05/22 08:51:18瀏覽1823|回應2|推薦19

雖然stella將近一個多星期忙到沒時間好好寫部落格,

可是每天早上與宋銘大哥  在漢聲早安的空中相會, 可是一次也少不了的!^_^

當我從宋銘大哥的介紹裡聽到有感覺的歌,

當下雖然沒有辦法好好的把深刻及觸動寫出, 但stella都會將歌曲名稱紀錄在草稿裡,

等到有時間和大家分享時再將其po出!

===================================

今天stella想與大家分享的這首歌是"風中奇緣"( Pocahontas)中的

=>  If I never knew you

相信這部電影對您而言是不陌生的,

不僅是 迪士尼第33部經典動畫,長篇劇情動畫片,

也是迪士尼第一部由真實歷史改編的長篇劇情動畫片     

以及

迪士尼第一部非圓滿結局的長篇劇情動畫片   

 原著是改編自美國本土的歷史民間故事...!

先來欣賞下面這一段4分鐘的影片及音樂^_____^

以下為英文歌詞 / 中文翻譯

演唱者: Jon SecadaShanice

If I never knew you      如果我從未認識你                          
If I never felt this love  如果我從未感到這份愛
I would have no inkling of   我就不會察覺人生有多麼珍貴
How precious life can be     

And if I never held you  如果我從未擁抱你
I would never have a clue    我就不會有線索去找到你
How at last I find in you
The missing part of me   那些我失去的部分
In this world so full of fear   是由於恐懼與謊言充斥了這整個世界
Full of raging lies          但我從你的眼中可以清楚的看清真理,你那透徹的雙眼
I can see the truth so clear
In your eyes、so dry your eyes

And I'm so grateful to you   我非常的感謝你
I'd have lived my whole life through    但如果我從未認識你
Lost forever       我的人生將永遠迷失
If I never knew you            如果我從未認識你

If I never knew you             如果我從未認識你
I'd be safe、but half as real  我不會知道我對一份愛有這麼強烈與真實的感覺
Never knowing I could feel   因為我心中的安全感只有一半是真實的
A love so strong and true     

I'm so grateful to you          因此我非常的感謝你
I'd have lived my whole life through  我的人生將永遠迷失
Lost forever                      
If I never knew you    如果我從未認識你

I thought our love would be so beautiful          我們的愛是如此的美好
Somehow we\'d make the whole world right    有時我們讓世界倒轉
I never knew that fear and hate could be so strong 

我不會知道那恐懼與仇恨會如此的劇烈
All they leave are worthless whispers in the night 

唯一在黑夜裡留下的只有沒有用的耳語
But still my heart is saying we were right   但我的內心仍告訴我這是對的

If I never knew you   如果我從未認識你
( There is no moment I regret )   我沒有一刻後悔過
If I never knew this love   如果我從未找到這份愛
( Since the moment that we met )  自從我們認識的那一天
I'd have no inkling of how precious life can be 

不然我就不會察覺人生有多麼珍貴
( If our time's auspicious as that )  如果我們的美好時光在最後還是如此美好
( Is here at last )   至少在這裡一切足夠

I thought our love would be so beautiful  我們的愛是如此的美好
( So beautiful )   如此美好.
Somehow we make the world right  有時我們讓世界倒轉
I thought our love would be so beautiful   我們的愛是如此的美好
We turn the darkness into light       我們將黑暗轉為光明
And still my heart is saying we were right    而我的內心也告訴我這是對的

We were right  我們是對的
And if I never knew you    如果我從未認識你
If I never knew you          如果我從未認識你
I'd have lived my whole life through    我整個生命只能如此活著

Empty as the sky     我會讓我的人生像藍天一樣清澈
Never knowing why    永遠不知情
Lost forever               永遠迷失
If I never knew you    如果我從未認識你

這首歌曲,讓stella在安靜聆聽的過程中,

能夠在每一個音符及每一段旋律找到感動的頻率,

尤其是它的歌詞也讓stella覺得特別的喜歡特別的有感覺...

就算無法相守永久, 卻已經用最可貴的珍惜及感謝讓愛永不凋零...

永恆是無法用時間定義及計算的方程式,

它只存在於心與心相連相知的每一刻裡... ... 

Pocahontas 傳奇的一生在美國是家喻戶曉的故事,

迪士尼將這位印第安公主的故事搬上銀幕,

敘述她救了來到新大陸探險的英國上尉 John Smith ,

並且化解了一場異族間的戰爭。

這部影片強調與自然界的融合以及族群間的尊重

結局也一改迪士尼過去快樂團圓的傳統,

Pocahontas 選擇了留在家鄉帶領族人,John Smith 則受傷返回英國,

留下了一個令人難以釋懷的缺憾。

希望stela今天的分享您會喜歡!

( 休閒生活音樂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tella0129&aid=974268

 回應文章

宋銘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非常喜歡
2007/05/24 23:34
風中奇緣中的情境

黃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喜歡
2007/05/22 13:08

好喜歡看動畫的呢~
迪士尼,宮崎駿都喜歡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