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3.23華梵大學廣播DJ培訓/ 筆記外的觸動
2007/04/07 20:46:39瀏覽846|回應4|推薦9

在我打這篇學習網誌以前,

想先說 , 這次的傳播實務工作坊分成3/17.18.23.24四天,

分別有不同領域不同專業的人, 來為華梵的老師同學傳授經驗和知識!真的很感恩很感謝!!!

Stella全程參加, 也在每一堂課中獲得新知, 心靈的食糧更因此飽滿起來!

然而, 最讓我印象深刻的....就是3/18這一堂廣播的課!!      為什麼呢???

..........................................................................................................

課程名稱: 廣播DJ培訓

講授老師: 宋銘大哥  /  漢聲廣播電台主持人 / 曾獲廣播金鐘獎並擔任兩屆金曲獎評審

udn部落格:  https://city.udn.com/v1/blog/index.jsp?uid=songg

在上這堂課前, 以上三行就是我僅知的宋大哥,

以下文字, 是我後來發現的宋大哥!!!

..............................................................................

我的媽咪, 是漢聲電台的忠實聽眾,

stella還沒到台北求學前, 都是住在家裡的!

高中生總是起得很早, 因為要念書拼聯考, 但你也知道, 

夏天時還好, 冬天時早起真的是一件很惱人的過程!!! 

我媽咪很聰明, 想到一個方法可以勝過她的嗓門和鬧鐘而讓我乖乖起床的方法,

就是準時的打開漢聲廣播電台<幾點我忘記了>, 音量開到最大..... ..

"在日本~喔嗨唷!在美國~good morning!在德國~good morgen!在台灣~漢聲早安!!!!!!!!"

(這是漢聲早安的片頭~~我沒有打出完整的句子..因為有點忘記全文..)

然後我就會開始被一連串的音樂及主持人的聲音給震醒, 乖乖起床刷牙洗臉吃早餐上學!!

(每一天!!!!)

我相信你看到這邊還是不知道我在說什麼... ...

========================================================

這個片頭就是宋大哥設計的, 而那個主持人就是他... ...

當天上課聽到這個片頭的聲音再看看坐在我前面的宋大哥,

心裡忍不住有種超級傻眼的感覺!!!   這個...這個世界實在是很奇妙!!<笑>

再來就是宋大哥(前幾年?)製作過一個非常有口碑的音樂性節目==>藍色音樂海!!

<因為提到音樂在節目中的運用及片頭的製作~所以很幸運的聽到當時的節目片頭>

(這段片頭我想和宋大哥詢問全文再po上來~)

這個片頭的每句話開頭都是"親愛的您"~

然後敘述異國的一個地點<例:翡冷翠的大教堂>

配上身歷其境的音樂<例:教堂的鐘聲>

那樣的貼心和溫暖, 由聲音傳送來的親切...大大擊中我的心,眼淚不由自主的落下!!!!

心裡充斥著的都是盈滿的感動!!

就是因為這樣unique的深刻印象, 讓我忍不住先打了這篇學習筆記外的心得!!

Share with you first!

下一篇就是上課的筆記囉~^_____________________^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tella0129&aid=878808
 引用者清單(1)  
2007/04/07 22:09 【程如晞 部落格好好玩】 上課像遊戲, 比Wii更好玩 2》廣播實務訓練 +稻柏臨專訪實錄【照片集】

 回應文章

文案Stell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聲音的影響力
2007/04/08 10:50

讓廣播這塊領域無法被取代

透過聲音把心拉近, 也依偎著每一個人的心靈深處

這是它最迷人的地方


宋銘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
2007/04/08 10:20

大家的支持

要想當個廣播人   歡迎

這個天空其實很美好

若經營好  可無限揮灑


文案Stell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呵呵
2007/04/07 23:39

這是我最感恩的地方!

我感恩雪媽~感恩如晞老師~也感恩宋銘大哥!

太多太多....!!


程如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世界真奇妙
2007/04/07 22:01

怎麼會有這麼好玩的因緣?

也難怪現在宋銘, 有什麼好康常會想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