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翹翹板上的1/2(四)曾經
2007/10/04 14:38:10瀏覽1225|回應0|推薦10

踏著沒有合拍的腳步,    呼吸著人群間的自在.
街上影子成雙成對的配,    她的心和自己共舞的飛.

女人, 愛拉著男人踩街.    試試衣服, 在鏡子前轉圈興高采烈.
他只需要微笑,   送上真誠的心甘情願.  

好與壞總難分辨, 負責點頭就準對.

戀愛是兩人世界,  她情願單身相隨.
一個人吃飯一個人睡,  一個人自由一個人兜圈,
凡事報備像是遞鑰匙給誰,  左心房右心室被上鎖的夢魘.

一個人的寂寞也是種美, 獨自坐在冷清的氛圍,
Babe just try this way, 享受孤單放肆的醉,
愛情不過是1/2的淚, 何苦把自己賠.                      

- - -One person by stella

有很長的一段時間, 她這樣的過生活.

被直射進宿舍天窗的陽光喚醒, 慵懶的伸個懶腰起身, 打開了電腦, 泡了一杯熱騰騰的麥片, 有時只會是一杯熱開水, 收聽線上宋銘大哥的漢聲早安或者是ICRT每半小時的準點英語新聞, 再拖著緩緩的腳步刷牙洗臉, 在鏡子前將保養品一層一層的塗在臉上, 做好防曬, 打上蜜粉, 夾了夾睫毛, 再打上濃密的底, 細心地刷上纖長的睫毛膏, 選上一件適合今天的天氣及心情, 挑了合搭的項鍊耳環, 然後帶著自信的微笑, 最慢在10點10分步出宿舍, 打工或是到教室上課!

她一直都是脫離不了人群的人, 有很多的朋友, 有很多的休閒活動, 就算待在宿舍也不會閒著, 不是和幾個好朋友MSN聊天打屁, 就是徜徉在部落格及歌詞文章創作的想像世界裡, 或許是因為生活裡大部份的時間裡塞滿了與人互動與人交流, 那時候的她, 就算只有一個人時, 也可以很自在很快樂, 甚至覺得自己多麼喜歡一個人獨處的時間.

一個人看書, 隨著書中情節角色起伏心情. 

一個人享受美食, 在食物中尋找cooker的用心及感動, 換來心滿意足的飽飽肚.

一個人看電影, 跟著劇情的喜怒哀樂捧腹大笑或是傷心流淚.

一個人逛街, 享受著不必等人也不用擔心有人等的自由自在, 想去哪就去哪想做什麼就做什麼.

有很長的一段時間, 她愛這樣的生活也熱愛這樣的自己.

一個人的行李
作詞:戴佩妮 作曲:戴佩妮 編曲:黃中岳

心情好or心情壞 有什麼好假裝
反正天若真的塌下來 我自己扛
天氣好or天氣壞 有什麼好緊張
反正下一秒鐘的我 開始 開始流浪

我要一個人去東京鐵塔看夜景
我要一個人去威尼斯看電影
我要一個人去陽明山上看海芋 拍偶像劇

我要一個人去紐約純粹看雪景
我要一個人去巴黎喝咖啡寫信
我要一個人的旅行 一個人透透氣

向右轉or向左拐 有什麼不一樣
反正每一條未知的路 都有未來
我和誰在談戀愛 有什麼大驚小怪
反正下一秒鐘的我 早已 早已離開

我要一個人在希臘夢見蘇格拉底
我要一個人的通宵看完魯迅的背影
我要一個人呆呆的在浴缸裡 思考阮玲玉

我要一個人的北京探望孟姜女
我要一個人的書局和志摩談情
我要一個人的旅行 一個人很徹底~

心情好or心情壞 有什麼好假裝
一個人的旅行 一個人的行李
一個人的旅行 一個人的好奇
一個人的旅行 一個人沒有你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tella0129&aid=12720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