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長週末隨想
2010/02/13 14:19:30瀏覽1208|回應0|推薦32

總統節長週末開始! 真開心~ 這是今年公司多給的一天假, 有偷得浮生一日閒的快樂! 下班回家上網輕鬆一下, 聽到好友轉寄前一陣子楊宗緯在四十二屆金馬獎演唱的十一首連續劇組曲。哇! 所有的歌都是「古典音樂」(註: 古人聽的音樂)啊!! 這些歌對我這個漸漸向不惑靠近的熟女, 真是又熟悉又陌生。熟悉的是歌曲, 陌生的是劇情。因為上演時, 正處於認真補習或念書的時期。

九點多, 客廳傳來冬季奧運開幕式的加國國歌, 逕自坐在書房電腦前聽著「星星之知我心」, 「台北的天空」,「楚留香」, 「神鵰俠侶」的主題曲, 有一種時空錯置的奇異感。唉! 忽然有一點了解陳之藩寫那篇 失根的蘭花 的感覺了。更另我吃驚的是: 這篇課文自高中後就沒再念過…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tElmosFire&aid=37756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