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翻譯新作: 《盜圖賊》精采內文試閱
2009/02/12 22:09:25瀏覽2435|回應12|推薦91


2009/02/09 【聯合新聞網/台北訊】




三采文化的副理孟致豪表示,今年主打文學書系,書展首賣《盜圖賊》銷量約500本,截至目前為止整體業績跟去年相比約成長一成。

盜圖賊專屬網頁

本文摘自博客來書籍館

盜圖賊
THE MAP THIEF 


  
  • 作者:希瑟.泰洛爾
  • 譯者:舒靈
  • 出版社:三采
  • 出版日期:2009年02月04日

  •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2290569
  • 裝訂:平裝
  • 定價:320
    優惠價:79253
  • 優惠期限:2009 年 03 月 15 日止

內容簡介

top


神秘失竊的古航海圖,
為何讓美國想據為己有、中國想公諸於世、
葡萄牙卻欲除之而後快?

藝品經紀人瑪拉受命調查一張被盜走的地圖;
她風塵僕僕地前往中國絲路,
與主導現場挖掘工作的考古學家班.柯曼展開調查,
發現被盜走的地圖早已輾轉送到葡萄牙一名神祕買家的手中。
不甘寶圖流落異鄉的中國政府派出密探跟蹤,
想追回這份史上最重要的卷軸;
卻有人不惜一切手段都要阻止它被公諸於世——
這份即將改變中西方近代史的航海圖究竟畫了什麼?
與絲路上的無名男屍又有何牽連?

本書特色

  ◎以詳細的史實和驚人的內幕,交織出節奏明快的懸疑小說。

  ◎深入竊賊和仲介商交易藝術品贓物的黑暗世界,令人眼界大開。

  ◎從香港到義大利的鄉間小鎮,從里斯本到共產中國的荒郊僻壤,希瑟.泰洛爾帶領讀者追隨十五世紀的探險家腳步,展開一場史詩般的尋寶冒險之旅。

作者簡介

希瑟.泰洛爾(Heather Terrell)

 
 暢銷書《蛹之生》的作者。泰洛爾過去曾在美國兩間知名的法律事務所工作,為排名前五百大的公司擔任訴訟律師十多年。她在波士頓學院(Boston
College)研讀歷史和藝術史,並於波士頓大學(Boston University)法律學院以優異成績畢業。目前與家人住在賓州匹茲堡。

前五頁試閱網址

新書內容搶先看:摘自【聯合新聞網閱讀藝文/三采出版提供】


內容介紹

藝品經紀人瑪拉受命調查一張被盜走的地圖;她風塵僕僕地前往中國絲路,與主導現場挖掘工作的考古學家班‧柯曼展開調查,發現被盜走的地圖早已輾轉送到葡萄牙一名神祕買家的手中。


不甘寶圖流落異鄉的中國政府派出密探跟蹤,想追回這份史上最重要的卷軸;卻有人不惜一切手段都要阻止它被公諸於世——


這份即將改變中西方近代史的航海圖究竟畫了什麼?與絲路上的無名男屍又有何牽連?


新書內容搶先看: 

現代‧紐約市

理查‧托拜西當然會想在「他經常出沒」的、高格調的都會俱樂部碰面,瑪拉想;像他這種人絕不會讓自己尊貴的腳指頭,碰到紐約任何一個低俗的大眾場所。她曾在某篇報導上讀到,理查稱曼哈頓是「異教徒」的城市,可以想見他一想到真有人住在這種髒亂的地區,一定會猛打寒顫。

理查要請瑪拉跟他一起共進晚餐,她則回電說自己必須等到賽普勒斯共和國和馬勒利博物館暫時同意她的提案之後,才有辦法出發。計程車開到擠滿觀光客的第五大道六十街,私人俱樂部竟然會建在這種地方,實在令人意外。然而當它於一八九四年落成時,第五大道上著名的是名流豪宅,而非觀光客和暴發戶的集散地。

瑪拉走出計程車,衣冠齊楚的門房挽著她,從開放的中庭走到俱樂部門口。櫃檯問候並請教她的姓名與共進晚餐的對象後,幫她脫下輕便的小外套。瑪拉穿了一件符合身分的傳統黑色晚禮服,深知它能突顯自己藍綠色的眼睛;而理查應該會像他在大部分在照片中出現的那樣,身穿由專業裁縫量身打造的深灰色訂做西裝、白色的壓花襯衫與傳統的條紋領帶套裝。

領檯帶她走進一間寬大的餐廳。頭上是垂掛在鑲金邊天花板上的吊飾,十二呎高的窗子上,掛著天鵝絨繡帷,將外面的世界與這間餐廳隔開來。高得幾乎她可以走進去的華麗大理石壁爐占據了其中一面牆,而另一面牆上則裝飾著浮雕般的大獎章。到處可見閃爍著燭火的壁上燭台。儘管裝潢如此美麗,看起來卻顯得有點過時,幾乎像是刻意營造出來的。就像老闆已經認定,完美無瑕的裝潢確實是能投暴發戶所好。

領檯向她示意餐廳中間最受歡迎的桌子。銀髮的理查‧托拜西已經在那兒了,外表就跟她想像中的一模一樣。
直到他起身。他只有一百五十公分左右。瑪拉嚇了一跳,因為她以為理查‧托拜西會跟他的雕像一樣高大。她想,他一定很喜愛這些能為他矮小的身材增添高度假象的財富與權力。

他熱誠地握手歡迎她。「克伊納小姐,很高興妳能過來一趟。」

「托拜西先生,這是我的榮幸。」

「請坐,克伊納小姐,叫我理查就好。」

理查‧托拜西的名字讓瑪拉想起一段兒時記憶。瑪拉的父親是後來轉支持共和黨的第一代愛爾蘭移民,支持波士頓當地提名參選的保守派候選人並參與幕後工作。她的父親當時曾提過理查,因此瑪拉把這個名字跟她那從參與祕密決策會議到踏入政治、擔任贊助者與次要角色的父親聯想在一起。理查所能操控的格局則遠大於她的父親,比較像是國家級的操盤手。至少這是她從少得可憐的報導與語帶保留的訪談,以及她父親的冷嘲熱諷所得到的印象。

他示意她坐下,瑪拉感覺得到他正嚴厲地觀察她纖細修長的身材和略帶雀斑的臉頰。「以名聲來說,妳比我想像得要年輕一些。」

她微笑著,忍住沒說他也比她想像中來得矮小的衝動。「我想我會把這句話當成是讚美。」

她和理查花了幾分鐘研究菜單,享受餐廳無懈可擊、近乎察覺不到,卻慇勤有禮的服務。他們輕鬆愉快地寒暄,奇怪地一點也沒提到她父親;這些在瑪拉看來全是冗長無趣的客套話,所以她習慣跳過社交辭令,直接切入主題。不過她也很清楚,現在不是露出不耐煩的時候,因為她知道理查會希望她當個順從的女兒輩。她對此很擅長:直到她選擇拒絕成為法律事務所的合夥人、觸怒了父親之前,她總是這樣應付自己的父親。

瑪拉等著理查開口切入今天會面的目的,不過她早已猜到原因了。據說這些富有的顯貴們,都擁有足以和某些世上一流博物館匹敵的藝術收藏品,所以她推測,理查可能也是不慎拿到一件有爭議的藝術品,希望請她當中間人,幫他們解決紛爭。畢竟在這類隱密的圈子裡,她的公司已闖出名聲。「我說過我需要妳的服務。」

「是的。」她依舊低垂著眼睛,攪拌手中的茶,猜想究竟是納粹染污了他的雷諾瓦,還是遭教會指控他十六世紀的荷蘭宗教三聯畫褻瀆了上帝。瑪拉聽著壁爐上洛可可式的藝術鐘滴答作響,一面等他說出類似自白的供詞。

「我會要求妳的公司最謹慎地處理此事。」

「我們一向以謹慎行事聞名。」

他點了一下頭表示同意。「非常好。我知道保密就是你們的最佳宣傳。」

「我們能幫您什麼忙?」

理查回答時,壓低了音量。「我希望我假定妳已經瞭解我在政治方面的工作,不會太過唐突。」

「當然不會,托拜西先生——」瑪拉猶豫了一下,改口叫他的名字。「理查。」就算瑪拉不是從小就耳聞理查‧托拜西的大名,以一般人對國內政治的粗淺認識,也會在國內的選舉新聞上讀到他的名字。不然她也會在某些與總統合影的團體照背景中,或是議員的晚餐會上見過他的身影。但他絕不會站在最前面。

「妳可能不清楚我還有其他事業。當我愈來愈接近蒙主寵召的時刻,我的良心也愈來愈清晰。它驅使我利用部分財產創立一個基金會,資助某些考古挖掘和歷史研究活動;其中一個挖掘地點就在中國著名的絲路。

「過去兩天我接到兩通緊急電話。第一通,負責挖掘的考古學家告訴我,他們挖出了一張十五世紀、中國明朝海軍上將鄭和的航海圖。據說這張地圖在一四二○年間繪製,上面記載了當時中國人所知的世界──亞洲、非洲,以及部分的阿拉伯世界,還有其他地區的粗略草圖。如果這件事屬實的話,這張地圖就是歷史上最早的世界地圖之一——即使它不夠完整。」

驚訝之餘,瑪拉一時忘了自己應該扮演的角色,忍不住開口道:「這樣的地圖可是無價之寶!」她突然記起自己不是地圖專家,於是退一步說:「我只是這麼猜想罷了。」


「一般人都會這麼想。」他淡淡地說。「第二通電話,他們通知我地圖出土的當天晚上,也就是昨晚,航海圖就在挖掘現場被偷走了。所以我想聘請妳幫我找回這張地圖──如果它真的存在的話──並把它還給我。不計一切代價。我不管妳要用什麼方法,但絕不能讓大眾知道。此外,我希望避開中國政府的巧取豪奪。一個大賊就有可能危及基金會挖掘那個地點的權利。」

瑪拉靠回椅背上。像理查這種人,為什麼會知道她的另一項工作?她公司的主要業務,是以迅速、公正及隱密的方式,為客戶解決美術品或工藝品方面的棘手問題。但對另一些客戶來說,它則是負責疏通各種法律管道,幫助他們將手上盜來的收藏品順利進入合法市場,而活躍的藝品贓物交易業務,每年約有六十億美金的產值。
然而這兩者都只是她公司業務的一部分——檯面上的部分。如有必要,瑪拉會將那些失竊的藝品還給她眼中真正的主人──公司遊走在灰色地帶,既不站在法律這邊,也不倒向罪犯那邊。瑪拉經常跟竊賊、贓物交易商和委託她尋找失物的收藏家打交道。藝品雅賊會來找瑪拉,因為他們知道她能幫客戶避開官方的調查,同時保守秘密。她的目的不是要檢舉竊賊──前一樁改變了她人生的案子「蛹之生」,已經使她對這種事感到厭倦了──而是為了物歸原主的滿足感。

既然理查對她的工作已全盤瞭解,瑪拉也無須再扮演畢恭畢敬的角色了。如果他想僱她潛入黑暗的濁水中調查,那麼他一定會欣賞她的抗壓性與幽暗的洞察力。

「我的客戶自然都不希望引起公眾的注意,您一定瞭解這一點,而這也是其他人為何選中敝公司的緣故。」她抬起頭,理查正瞇起眼睛打量她。

理查開口回答時,原本慈父般的語氣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直率而嚴峻的口吻。「很好。我們彼此瞭解了。」

現代
香港


香港機場海關處,出入境的旅客大排長龍。瑪拉揉揉眼睛,想趨走飛了十四個小時後剩餘的睡意。她得在見到王保羅時保持頭腦清醒。


瑪拉跟著隊伍往前移動,順便欣賞這座全世界最大的航空站。這棟聳立的玻璃帷幕建築,選定在一個非常值得紀念的日子啟用:一九九八年七月六日,中國從英國手
中將香港取回的日子。瑪拉欣賞這座建築乾淨俐落的外形與線條,儘管她還是想念以前那個、宛如雲霄飛車般繁忙的舊機場;它的單一飛行跑道使得那些要降落的飛
機必須先飛往山腰處,在不到一分鐘的回轉時間內經過九龍上空,最後才降落到跑道上。


她在行李轉盤處提領了行李,隨後從接送區走了出來。一大群等候接機的人們圍在欄索外,而她的司機則站在人群邊緣,穿著一身黑色制服,頭戴標示著酒店字樣的帽子和白色手套;他接過她的行李,與她一起穿過機場,進入濕冷的夜晚。

代表半島酒店的綠色勞斯萊斯幻影跑車(ROLLS-ROYCE
Phantom)正等著他們。瑪拉坐進寬敞的後座,伸直雙腿,看著街道上的景物。他們經過的摩登辦公大樓群緊鄰著老舊夜市,裡頭充斥販賣傳統中國絲綢、玉
器和廉價商品的攤販,以及專賣熟食的手推車。前衛的商業活動與傳統的風俗民情並存,香港就是這麼奇妙的一個綜合體。


幻影駛進半島酒店半圓形的車道。雖然它位在香港九龍這邊,離市中心有一小段距離,瑪拉就是忍不住想住在這間一九二八年開幕的豪華酒店。她喜愛這裡的裝潢,有過去英國殖民時期的色彩,以及維多利亞海港令人讚嘆的美景。儘管有了莉莉安的遺贈,讓她可以負擔得起更多的奢華享受,然而在選擇飯店時,她還是會衡量自己的收入。她喜歡交通便利,能迅速到達各個地點的飯店。

瑪拉從車內走出來,聽到位在半島酒店中庭壯觀噴泉的水花聲。穿著制服的服務生領她走進富麗堂皇、有大理石柱的大廳;飯店櫃檯兩側是舒適宜人的餐飲區,裡頭裝潢了許多竹椅和彎曲的棕櫚樹;天花板上的風扇緩緩地轉動著。一組弦樂四重奏對著大廳演奏,讓她覺得彷彿走進了二十世紀初的香港。

穿戴白色制服與帽子的大廳服務生,帶著她進入一間海景房。牆壁與室內裝飾著雜織藍絲的高貴湖水藍綢緞,床上則鋪著沉甸甸的織花象牙白亞麻布。瑪拉還在想,
任何一個世界級的大城市裡,都可能有像這樣奢華的房間,直到大廳服務生拉開窗簾,向她展示那無可比擬的香港天際線。即使瑪拉早已厭倦了長年居住的紐約市景,但這片滿是霓虹燈的摩天大樓景觀,卻從未令她失望過。


瑪拉比約定時間提早幾分鐘走進春月餐廳。半島酒店的廣東餐廳閃耀著紅寶石般的光芒,彷彿塗有紅色亮漆的彩盒內部;深色的柚木地板和傢俱更添傳統氣氛。大部分的桌上都坐著一臉嚴肅、身穿深色西裝的生意人。

 


餐廳的領班將瑪拉帶到她的座位上,她一面啜飲著綠茶,一面翻閱檔案。不久,她那位高大醒目的用餐同伴便朝她的桌子走來了。王保羅是哈佛畢業生,當過華爾街的理財專員,在父親過世後才返回香港經營家族的古董生意。


瑪拉站起來,和保羅彼此點頭問候,他們簡短地一鞠躬後,又以西式的禮儀握手。


「保羅,真高興見到你。」


「瑪拉,只要不是妳的調查目標,我永遠都很高興見到妳。」瑪拉第一次跟保羅碰面,是為了尋找一個唐朝年間的大理石獅雕刻,也許是保羅的父親還在世時、他們公司經手過的一件古董。之後,因為那件物品與瑪拉的案子沒有進一步關聯,因此她對王家龐大的古董交易帝國,選擇睜一隻眼、閉一隻眼;保羅顯然對此事深表感謝。從此以後,每次她來亞洲洽公時,只要不威脅到他家族的營生,保羅都會竭力幫她一把。這種生意經常有見不得光的部分—到處都是贓物和膺品—就連保羅也很不習慣。


當他們在討論最近的政情發展時,瑪拉會轉換態度,以利收集資訊:收斂起她刺人的銳角,盡量維持一種更端莊的姿態。儘管保羅所受的教育和工作經驗讓他在某些方面比較西化,但她很清楚,她的回應最好還是保守一些。


保羅告訴她最近在政壇上比較活躍的人物,以及競選活動背後的實情。理論上仍施行共產主義、一度非常封閉的中國,近幾年卻門戶大開;這個不斷成長的商業大國正緊抓住任何有助於它登上世界舞台、扮演重要角色的機會—積極擁抱市場經濟、工業和公共建設的現代化、引來國際投資人、刺激億萬國民的物質慾望,並重新喚醒它運籌帷幄、掌控世局的古老系統。然後再打造一個新的系統。


「瑪拉,我想妳這麼舟車勞頓,應該不是為了聽這些在《紐約時報》上就能讀到的政治新聞。是什麼風把妳吹到香港來的?」


「我在想,不知道你是否有聽聞一些關於失竊地圖的傳言。」


保羅咯咯笑了起來。「我每天都聽得到關於失竊地圖的『傳言』,以及其他的事情。」


瑪拉也笑了,覺得自己的問題很荒謬。「抱歉,我應該說得更明確一點。我要找一張中國人在一四○○年初、以他們當時對世界的認識所繪製的地圖—你知道的,就是亞洲和部分的非洲。」


「而妳認為這張地圖在中國這裡?」


「我認為它最近曾出現在這兒,但不確定它現在在哪兒。」


他一臉疑惑地望著她。「妳要找的東西真奇怪。」


「為什麼?」


「我可以想出好幾個原因。」


「比方說?」瑪拉渴望知道更多有關於製圖史和竊賊的事,而她知道做雜貨生意的保羅,肯定有一些有趣的小道消息。凱薩琳臨時彙集的資料,只給了她籠統的大綱,但瑪拉知道在紐約時,凱薩琳已經竭盡所能地提供她詳細的資訊了。


「嗯,首先,就我們所知,一四○○年初期根本沒有人製作過這種世界地圖。」


「真的嗎?」瑪拉已經在檔案裡讀過這些,不過她還是想聽保羅的看法。


「是的,這點我很確定,除了早期一些不怎麼正確的地圖,以及地理學家阿爾‧伊迪利斯(Al-Idrisi)在十二世紀製作的簡易阿拉伯海圖之外,一般所認定的世界地圖,是在一四○○年中期以後才開始出現的。」


「為什麼?」


「最早期的世界地圖—不管是在一四○○年的任何一個時間點上—只在歐洲國家著名的航海大發現開始後,才製作這類地圖。所以說中國在一四○○年初就繪製了世界地圖,其實不大可能。」


「怎麼說?」


「我至少可以想到兩個理由。首先,出土的中國早期地圖—有些甚至可以追溯到西元前三百年—全都把重心放在中國,或是鄰近的國家上;少數的例外是船員在鄰近海域航行時所製作、用來領航的海圖。


「其次,在一四二○年間繼位、我們一般都稱為洪熙皇帝的朱高熾非常排外?;他一年後就駕崩了,繼承帝位的是他的兒子朱瞻基,稱宣德皇帝,也繼續遵循其父的政策。派遣海軍探險—以及不管是不是由中國人繪製的新地圖—都被一律禁止。從那個時候開始,中國變成了一個閉關自守的國家,直到最近才算有某種程度的開放。」


「那麼在洪熙皇帝登基之前,製作已知的世界地圖是被允許的吧?」


保羅停了一下,整理出他對中國中世紀歷史令人驚訝的常識。「一四○○年初期嗎?我想理論上可以這麼說。朱棣皇帝,也就是永樂皇帝在位的一四○二年到一四二四年期間,他野心勃勃地在中國境內大興土木,對外交政策也煞費苦心。他有一支由鄭和將軍?率領的海軍艦隊……」話語未歇,保羅先忍不住笑了起來,隨後繼續說道:「不過沒有任何證據顯示,他們曾大規模穿越印度洋並取得足夠的資訊製作世界地圖,有的只是一些大膽的臆測罷了。就算一四○○年初期,真有人繪製過世界地圖,它們恐怕也很難逃過洪熙和宣德兩帝的全面掃蕩。」


這是瑪拉第二次聽到鄭和將軍的名字,不過她並不想解釋自己為何對這位在中國以外鮮有人知的將軍這麼熟悉。於是她對保羅露出有點傻氣的笑容。「我猜,我的客戶可能搞錯了這張地圖的出處和年代。」


瑪拉刻意讓這段談話陷入沉默。抱著極大的慎重與更大的克制,她把茶葉舀進過濾器裡,端起茶壺,注入熱水直到茶葉完全浸泡其中,並靜靜地坐著等茶葉泡開。然後她把茶杯遞給保羅。她一直低頭凝視著杯子,問道:「不過我還是要幫客戶追查下去,也許你找得到別的方法幫我?」


「那當然,瑪拉。」


瑪拉知道保羅喜歡展現他的騎士精神。她描述了地圖遭竊的考古遺址位置並問道,「你知道有任何當地的—」她停了一下,謹慎地選擇下一個用辭,「—團體,能告訴我在那個考古遺址發生的事?」


他遲疑了一下,好像在衡量是否值得為了表示風度,分享他珍貴的資訊。「我的確認識當地一位重要的生意人。」


「如果你能幫我引介的話,我會非常感激。」


他不大情願地說,「我不確定,瑪拉,他底下的人經手的生意,比失竊的藝術品還壞得多。」


「我可以應付,保羅。」


「我知道妳認為自己可以掌控大部分的情況,不過他的手下可都是狠角色。」


「你認為他的手下跟盜圖賊有牽連嗎?」


「我認為除非他同意,沒有人敢在他的地盤上做任何事。」


「那我就更要見他了。」


保羅打量著她,彷彿想確認她是否真的願意冒這個險。他從外套的內袋裡掏出一本皮革包裝的筆記本和一枝銀色的筆,查過了他的黑苺機後,潦草地寫下幾個字。
「他的名字是李文,我會聯絡他說妳要過去,還有妳是我的一個朋友。不過,我堅持讓我信得過的一名當地人陪妳一起去見他。」他從便條紙上撕下一張小紙片,交給她。


她點點頭。「當然好,保羅。我很感激你的費心。」


用完晚餐,瑪拉爬進酒店浴室裡寬敞的大理石浴缸。幾乎燙人的熱水滲近她的肌膚,也洗去了長途旅行的疲憊。她望著窗外香港輝煌的夜景,卻無法專心。放在浴缸旁的手機不停地呼喚她,催她拿起來。她伸出手,似乎正掙扎著要壓仰這股衝動。但抗拒的那一方輸了,她拿起手機。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oula0816&aid=2642738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讀者
請教問題
2009/03/21 15:06
不好意思,我想請問的是,在文中這一段:

現代香港

香港機場海關處,出入境的旅客大排長龍。瑪拉揉揉眼睛,想趨走飛了十四個小時後剩餘的睡意。

文中的“趨走”和“驅走”是同義字嗎?是同樣的用法?
因為一直以為只有“驅走”一說。

感謝指教。

PS:早前拜讀了《盜圖賊》這書,已經有這個疑問,剛好看到這裡也有,所以想跟你請教。
舒靈Soula(Soula0816) 於 2009-03-21 20:11 回覆:
 我老實跟你說,那是我打錯字,應該是你說的"驅走"才對。因為我都用注音打字,常會出現同音異字,我選字的時候可能選錯了,剛好編輯也漏看了。奇怪,我讀了好幾遍竟然都沒看到這個問題,可見讀久了,變得有點目盲了。你有沒有看到其他的錯字? 或是很奇怪的地方? 我可以一併跟編輯說,我們下次改版時可以順便改一改。有的讀者發現一些奇怪的地方,我們也打算加注解。外國人寫中國的歷史,感覺有點像洋人穿唐裝,不,是穿"明"裝,有很多關於中國明朝的地方,我自己也覺得很怪,但是,為了尊重原作者,我們實在不方便修改。不過,我們可以藉此知道洋人是怎麼看我們中國人的,有時候還蠻有趣的。感謝賜教!

貓仔 (旅行中)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09/02/20 23:44

好棒的一本書

舒靈姐姐好厲害,翻譯真的是一門很深的學問

我們能看到這麼精采的書,真是多虧有你們的翻譯
舒靈Soula(Soula0816) 於 2009-02-21 21:13 回覆:
 謝謝妳的鼓勵,也因為有讀者願意讀,我們才有繼續翻譯下去的機會呀!

笑臉書生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谢谢您的來訪
2009/02/20 07:03

這本書在美国有的賣嗎?看來很有趣!

舒靈Soula(Soula0816) 於 2009-02-20 07:11 回覆:
 可以上網去訂購,應該可以寄到美國。

愛音樂的朋友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真棒
2009/02/19 09:17
能當翻譯, 你的功力真不是蓋的...

曹偉中的唱遊世界
舒靈Soula(Soula0816) 於 2009-02-19 11:17 回覆:
哈哈,跟大家一樣,只是圖口飯吃而已,各行各業都差不多啦!

一個人發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您
2009/02/16 15:19

恭喜大家

又有好書可看了

也謝謝舒靈的辛苦翻譯


商業空間與室內設計師樣品屋拍攝
開始預約
如需配合,請留言...呆呆必會即刻與您取得聯繫!!

玉兔報喜新年到....呆呆祝福好友大家夥心想事成,旺福齊發
舒靈Soula(Soula0816) 於 2009-02-19 11:15 回覆:
我也要感謝出版社和讀者讓我有工作有飯吃。現在失業率這麼高有工作有薪水就不錯了!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大熱賣喔
2009/02/16 11:43
恭喜近幾年此類小說很暢行呢
舒靈Soula(Soula0816) 於 2009-02-16 11:50 回覆:
托福! 因為讀者的水準也提高了,這種小說其實還蠻耗腦呢!

熊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令人稱羨
2009/02/16 10:24

恭喜舒靈!

首賣就出現如此好成績,真令人稱羨呢!


舒靈Soula(Soula0816) 於 2009-02-16 11:48 回覆:
謝謝妳的祝福! 其實書會不會暢銷,要看出版社投下多少財力人力去行銷,如果行銷做不好,書再好也很難有人知道,只能靠運氣了。我知道三采出版社很用心在打廣告,也配合打折和贈品才會有這麼好的成績。聽說在博客來和誠品也上了預購排行榜。三采的編輯很會選書,我翻的三本書都是很好看的小說,難怪前景看好。第三本我還在趕稿中。

張鳳哈佛 哈佛問學錄 得首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恭 喜 恭 喜
2009/02/15 16:49
恭 喜 恭 喜 ﹗ 
舒靈Soula(Soula0816) 於 2009-02-16 02:19 回覆:
謝謝!

寧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佳作~
2009/02/15 14:02

菩薩也會要祝福兩位囉   今天還速情人節   快樂喔

 


₪.與文字生死相戀.₪.攜音符夢幻共枕.₪
舒靈Soula(Soula0816) 於 2009-02-16 02:19 回覆:
謝謝妳的祝福!

ROC21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SP
2009/02/14 17:28

預祝大賣

 可惜不在台灣 譯者應該可以辦簽書會 畢竟投入的心血與翻譯潤色 功不可沒

舒靈Soula(Soula0816) 於 2009-02-16 02:18 回覆:
通常大家都不大在乎譯者,簽書會應該不會受歡迎吧? 我看只有翻得太爛,讀者想找人罵的時候才會在乎譯者。哈哈!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