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家有奇妹
2010/04/23 22:35:52瀏覽825|回應2|推薦74

 我家大妹是我家最聰明、最古靈精怪的小孩。但說起個性卻又是最自私、最不懂感恩的小孩,她的一些行為總是讓我們這些兄弟姊妹恨得牙癢癢的,戲謔她是位「惡」妹。

  打從國小,大妹就顯露出「胳膊向外彎」的人格特質,在家對我們兇巴巴的,但對同學卻總是輕聲細語,行禮得宜。有天大妹放學回家,向眾兄妹公告她當選了本屆的模範生,我們的眼珠子差點沒掉出來,「哪ㄨ可能?」

  幾天後,一張寫著「品學兼優」的獎狀就飄到我家了,上面貼的真的是那位在家作威作福,剪著西瓜皮,眼睛瞇瞇眼的大妹!

  又有一次,大妹興高采烈的帶著鉛筆及簿子回家,向大家宣布這是她今天收到的獎品。奇啦?又是啥事?

  大妹洋洋得意的說:今天老師檢查課本,看誰最愛惜書本就可以得到獎品。結果!大妹趁老師在檢查第一排時,馬上以迅雷不及掩耳的方式,撤掉她所有課本外皮上那層灰灰舊舊的書套,當老師檢查到她時,眼睛發亮的說:「大家要向張同學學習!」有了書套的犧牲,大妹的課本每本都嘛亮麗如新!

  說到吃,金牛座的大妹是最抵擋不了美食的誘惑、最貪吃的。當小學生人手一包科學麵或王子麵得時候,大妹總是吃得最快,並伸手要兄妹們分享一下。但當大妹獨自擁有一包科學麵時,她會先跑去躲起來獨自享用。如果不巧被發現了,她才勉為其難的打開塑膠口,但那手卻把科學麵底部捏的緊緊的,讓妳想吃卻只能捏起一小搓。真是有夠小氣的了!

  這份愛吃不分享的惡習,到了長大也沒改喔。有一年,大家出外讀書後難得回家齊聚一堂,媽媽高興的一大早到菜場買了珍貴的黑珍珠蓮霧,並洗乾淨了放好在餐桌上要給孩們子吃。

  等晚上媽媽做生意回家後,問大家今天的蓮霧好吃嗎?哥哥、小妹及我面面相覷的說:「甚麼蓮霧?有買蓮霧嗎?」媽媽瞪大了眼睛:「有啊!我今天買了一百多塊的蓮霧,洗好了放桌上。」

  這時才看到大妹臉上促狹的表情及忍不住的笑意,說道:「有啊!那蓮霧好甜,甜到我吃了都會怕。」

  天呀!原來是大妹一人全部吃光光,並且吃到她都認為甜的會怕的程度!可見她吃的有多過癮!這種囂張的行為讓眾家兄妹對她不得不回報以殺人的眼光。

  大妹天生超愛美的,洗臉一定洗最久,總是聽到嘩啦啦嘩啦啦的水聲拚命流,洗澡時只要讓她霸佔了浴室,不等個大半天她是不會出來的。

  照鏡子更是她的強項,東照照西照照,東摸摸西摸摸,明明是同樣的一張臉,偏偏要在鏡前再三的擠眉弄眼調角度。逮到經過的老媽,就要不時問一句:「我美嗎?我像幾歲?」頻繁的次數,逼的老媽不得不敷衍的說:「美美美,妳像蕭薔一樣美。妳像十八歲!」樂的大妹在鏡前笑呵呵,經過的人卻雞皮疙瘩掉滿地。噁!

  人家說紫外線是肌膚的殺手,所以大妹對付紫外線的方法就是儘量不要去曬到太陽。在學校裡,她總是戴著帽子躲在樹蔭底下,外加像孫悟空看遠方的姿勢:五指併攏手拿到眉毛上緣遮陽光。由於這個姿勢真的是給它有點詭異與好笑,讓人不禁想多看她幾眼。到最後惹得我同學悄悄問我:「妳大妹是怎麼了?為什麼一隻手總是橫在眼睛上頭,好像猴子。」聽得我真的好想哈哈大笑!

  有一次大妹的同學到家中要找她,她在裡頭看見外邊有太陽,打死都不出門迎接同學,只在走廊上又擺起了孫悟空的姿勢並招手要同學進來,同學因為臉皮薄,不好意思進來。而大妹又礙於紫外線不願意出去,兩方僵持的結果就是同學說掰掰走人了。這種不懂禮貌的行為,讓大妹被爸媽念慘了。而這個學孫悟空的壞習慣,直到她上了大學才改了過來。

  人說家一老如有一寶,我家卻是家有一妹,如有一奇」。雖說這些都已是陳年舊事,但每當兄弟姊妹齊聚一堂時再提起當年往事,總是忍不住呵呵大笑。

  親愛的大妹,感謝妳在我們童年歲月中,給了大家這麼多的奇事及歡笑!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omethingWonderful&aid=3970678

 回應文章

辛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秘密
2010/04/26 07:58
白開水這篇文辛夷越看越心虛ㄋㄟ,因為某些部分跟我自己很像哪!未婚前我在娘家"作威作福"、出門在外就四處謙讓,內有惡名外有人氣是我的寫照。
~*~玉蘭有風香三里~*~桂花無風十里香~*~
幸福的白開水(SomethingWonderful) 於 2010-04-26 09:54 回覆:

妳真該跟我大妹認識

然後拜把一下!

不過看到辛夷這樣作威作福,仍舊擁有幸福家庭,

對於我大妹,我應該可以放心了!


思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怎麼
2010/04/24 19:18

您這妹妹

我家也有一個

是我老媽45歲生下的么女

因為最小

被寵過頭啦

幸福的白開水(SomethingWonderful) 於 2010-04-25 20:00 回覆:

我家大妹是我家老三,

也不知道為什麼會有這樣的個性?

因為爸媽也不會特別寵,

倒是她自己很有想法,也很固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