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阿哲表哥,不要回頭!
2010/01/29 23:49:26瀏覽797|回應3|推薦21

  阿哲是我的表哥,也是我娟娟表姊的哥哥。阿哲表哥長的身材挺拔,跟帥氣勉強算是沾了點邊。身為富家子的他,從小就跟爸爸學會了理財,雖然不愁吃穿,但是,買起東西來一定貨比三家,非常會精打細算。

  小時候每回去他家,一定聽他在跟娟娟表姊討論哪裡東西有特價,便宜了一塊、兩塊,甚麼東西到哪買最划算,當時小白開水不明白,為什麼要針對這一、兩塊錢比來比去呢?長大以後才知道原來這叫「理財」。

  阿哲表哥除了以省錢一哥打出名號外,愛美也是一等一的。瞧!他又穿了件粉紅襯衫趴趴走了。搭配了條合身的不得了的牛仔褲,靴子一穿,帥氣!到哪買那麼合身的衣褲呢?不要懷疑,這合身到不行的衣褲都是他自己改的。你可以想像一個大男人穿針引線、踩著縫紉車改衣褲的樣子嗎?為了漂亮、為了省錢,我的阿哲表哥辦到了!

  但是這麼省錢的表哥卻天公不作美的在專科時交了一位超級愛花錢的女朋友!女朋友是倒追他的,是學校的學姊。當時姑姑極力反對,愛美的阿哲表哥竟然在媽媽面前哭花了臉,逼得姑姑不得不答應他們來往。

  女朋友一逛街,同樣的一款衣服可以買不同顏色兩三套,等逛到了下一條街,發現類似相仿的衣服更好看,又出手毫不手軟的買了兩三套。阿哲表哥火大了,要她節制,當護士的女友回嗆:「我是花自己的錢,又不是你的錢!」,阿哲表哥心想:「一旦我們結婚了,還不是花我的錢。」就在金錢觀極端不同下,兩人分分合合,拖拖拉拉了七、八年時間,最後終於分手收場。

  分手後的阿哲表哥似乎從這次的戀情中整個靈魂被搾乾了。原本沾上的那一點帥氣,被抖光光了。變的高高、瘦瘦、乾乾的、扁扁的。也不像以前那麼的愛追求時髦與愛呼朋引伴了。

  記得他熱戀時,多喜歡假日時約死黨到家中作客啊!有一次約了三個專科男孩到家裡玩,夜宿過夜。清晨時,姑姑早起張羅早餐,在昏暗的燈光下要穿過走廊走到廚房,忽然看見地上好像有一條長長的東西,姑姑岔點剎車不即給它踩下去。打開燈一看,一條長長的大便橫躺在走廊上!

  經過推敲研判:SIZE不可能是家中狐狸狗小白上的,姑姑猜測應該是那三個男同學的其中一人夜晚便急,又不曉得廁所在哪裡,於是,就作出了這種「隨意」大便的事。

  當天早上起床用餐的三名同學各個神色自若的吃著早餐,大便的主人可真是鎮定的很吶!這事是到姑姑家作客的妹妹回來告訴我的。最後事實的真相也如同那條大便,被沖入馬桶後,消逝的無影無蹤。

 

  阿哲表哥的精、氣、神就在第一次愛情長跑了七、八年後,像大便被沖入馬桶後,消失殆盡。急的不得了的姑姑,在三催四請下,終於把年近四十的表哥架上婚姻的絞架。與一個才約會一個多月的碩士國中老師結婚了。

  沒想到這種先結婚後戀愛的古式婚姻,竟然神奇的讓乾癟的阿哲表哥慢慢的復活了。除了比小時候老以外,愛漂亮的表哥又回來啦!還是粉紅色襯衫、牛仔褲趴趴走的一尾活龍啦!只是,這次我只想看他的背影。哈哈!!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omethingWonderful&aid=3734369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柳暗花明又一村
2010/04/11 07:03
喜劇收場,好!還蠻好的!恭禧!
幸福的白開水(SomethingWonderful) 於 2010-04-11 20:07 回覆:

謝謝啦!

偷偷告訴你,

阿哲表哥今年要當爸爸了!


maggie2010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價值觀
2010/02/07 09:23

在婚姻生活中

同樣的價值觀是重要的

偏"價值"這東西是數字

更容易"計算"出差異

幸福的白開水(SomethingWonderful) 於 2010-02-07 19:57 回覆:

沒有相近的價值觀,

會是一段危險的婚姻.

寧願婚前被喊負心漢,

也不願結婚後成為怨偶再離婚,

或許這是阿哲表哥與交往七,八年女友分手的最大原因吧!


雜糧麵包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我的同學
2010/02/02 23:12

我的同學阿雅,和學長相戀八年也是吹了。

聽過來人說,其實原因都是出在有一方沒有繼續成長,

簡單來說,就是個性不合。

幸福的白開水(SomethingWonderful) 於 2010-02-02 23:32 回覆:

真是不到最後一刻,

不知道新娘或新郎是不是我??

但婚姻也不是戀愛的終點,

我想要到閉上眼睛那一刻,

才知道身邊永遠陪伴的人是誰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