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天山行俠傳 —(悸心阿是)【上接 — 兄弟會手足情深】
2008/12/10 11:30:57瀏覽717|回應1|推薦6
天山行俠傳 —(悸心阿是)【上接 — 兄弟會手足情深】

這師徒兄弟四人,一路走去,有說有笑。不一會兒,看見不遠處城外林間有一小酒店,四人便逕自走進店裡。店小二酒菜招呼,四人打開話匣。

珂玭想起適才和師父談起文字獄的事,便問道﹕「二師伯,您行走江湖見識廣大,可曾聽說那新登基的皇上要興那文字獄的事﹖」說著,便斟滿師伯的酒杯。珂玭對這位外表冷峻嚴厲的師伯特別有好感,總覺得這小女兒家的心事,他都知曉諒解。

「是有這麼個的端倪,前陣子有幾家民黨的店被官府搜查。又有一個賣票的小二,因為說了“欣黃畚旦”,挨縣官三十大板。」沖虛子說﹕「這些都是近來江湖上的傳言。」

「我看這也未必」,天山客接著說,「那新皇曾在西域猶太望族可恩門下參學,氣量應不至於這麼小,想必是底下的人,應著新皇剛登基,拍拍馬屁,悸心阿是啦。」

沖虛子瞅著眼瞪道﹕「師弟你在西域二十年,人是番模番樣,話是番言番語,什麼是悸心阿是呀﹖」

「哦,愛母受累,這悸心是親親的意思,阿是指的是屁股,合起來就是親親屁股。西域人用來形容那些逢迎諂媚的小人嘴臉。」

沖虛子更沒好氣,心道,什麼愛母受累,二十年西域閉關修行,腦筋都糊塗了,我是你師兄,不是你的愛母。

珂玭在旁聽著,更是臉上一陣紅,心想師父胡言亂語,也不顧得旁邊還有一個黃花大閨女。正想要找個藉口離開,又聽到千人讀開口了。「非也,非也,這悸心阿是源自中土,非始於西域。」這千人讀語不驚人死不休。珂玭心裡嘆道,一種米養百種人,青菜蘿蔔,各不相同。

千人讀繼續說﹕「這悸心是心裡害怕的意思,說不出什麼原因就叫做阿是,這合起來的意思就是…」千人讀拿起酒杯,賣了個關子。珂玭心想,這狗嘴絕對吐不出什麼象牙。

「看到屁股髒髒臭臭的,心裡害怕,不敢去親,可是不知道怎麼回事,嘴吧還是過去了。」三人聽了哈哈大笑,這真把那小人心理變化,說到至極。珂玭心想,果真是狗嘴。

沖虛子接著說﹕「還是小弟說的對,若要按三弟的說法,我那正氣凜然,憂國憂民的耳東仙的阿是調五了歌,不就成了屁股調無聊歌了嗎﹖」四人又笑了好一會,終於停了。那沖虛子轉個念又動了氣﹕「那新皇若真是有意興那文字獄,我這就進宮,教訓他一頓。」

天山客說道﹕「不勞師兄麻煩,天山在西域,與那可恩老頭舊識,若跟他說一聲,那老頭必定親赴皇宮,打那新皇的屁股。」天山心裡卻想著,有作為的皇帝,必能知人善任,若是周圍小人多,就算新皇能幹,恐怕也只是第三任的敗家子。

千人讀餘興未減,接著天山客的後頭說﹕「師兄若是帶那可恩老頭進皇宮打皇上屁股,可要事前通知哦,我帶珂兒去看熱鬧。」珂玭聽了,心裡大罵,我去看他屁股做啥,真是狗嘴加豬八戒。

一時, 四人之間,一陣沉默。千人讀似乎發現自己說錯話,便倖倖然的說:「那屁股有什麼好看,不去了。」話剛說完,只見那沖虛站起身,面色凝重,走到窗前,望著遠方,喃喃自語﹕「只要他不興那文字獄,我也可以拍他馬屁,悸心阿是。」

剩下三人,你看我,我看你,心中一齊想﹕「你親他屁股做啥﹖」


作者按:
一,悸心阿是,kissing ass。
二,愛母受累,I am sorry。
三,可恩氏,Cohen,猶太族大姓,祖上曾是猶太教祭司。
( 創作武俠奇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kymountain&aid=2460687

 回應文章

☆珂玭☆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笑到眼淚都出來了
2008/12/10 17:39

親他屁股--真讓人受不了 師父啊 身旁有女徒弟 請不要說髒話

一,悸心阿是,kissing ass。
二,愛母受累,I am sorry。 
三,可恩氏,Cohen,猶太族大姓,祖上曾是猶太教祭司。

---虧您想得出來

天山...(Skymountain) 於 2008-12-11 11:36 回覆:
(真實故事)
老夫晚間在家附近一大學研究所兼一門課,有學生在期末報告附上一頁感謝詞(Acknowledgment)。通常這只有在畢業論文才有的,我將其中一段抄錄於下﹕

My word of thanks is due to my beloved and respected Professor Urdam (Urdam, 見拙著改姓記) who was a constant source of inspiration and encouragement for me throughout my study period. I also thank him for his meticulous guidance, preserving interest and stimulated encouragement right from the start of this project to his successful completion.

老夫讀了以後,阿是神經通腦部反射區,隨手便在卷上批,「A. K. A 加五分」。

A. K. A., Absolutely Kissing A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