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天山行俠傳–(玫瑰花瓣女貞子)【上接悸心阿是】
2009/02/28 19:36:42瀏覽826|回應3|推薦5
天山行俠傳–(玫瑰花瓣女貞子)【上接悸心阿是】

話說這沖虛一時出神凝望窗外,讓四人之間一陣無聲,舉箸喝酒,各自斟酌。珂玭先打破沉默,說道︰『師父啊,我這就去那廚房裡瞧去,那豬肚醒酒湯好了嗎﹖』『嗯』,只聽得那師兄弟三人若有若無地同時應聲。

珂玭步出小店後院。此時夜空爽朗,一道銀河從中穿過,月牙兒在雲端後,露出白色光暈,與銀河輝映,讓人見了心曠神怡.將前塵辛酸,國事家恨,盡皆拋諸腦後。珂玭正陶醉著在這一抹月夜,抖然之間,聽到林中傳來樹枝折斷的聲音,同時見到一個人影,穿林而去。珂玭心想二師伯在中原是個是非人物,此人影也許與他大有關聯。好奇心一起,腳步便隨那人影跟去。

但見那人背影,飄搖輕盈,婀娜有姿地在林中穿梭。珂玭心再想,四師叔千人讀,風流倜儻,狗嘴象牙,這女身背影一定與他風流艷事大有干係。想到此處,臉上露出頑皮的笑容,腳上再加把勁,與那背影的距離拉近。

前方的背影,似乎察覺到有人尾隨,悄然回頭,嘴角似笑非笑地與珂玭打個照面,像是在說,想追我還早呢。珂玭也是愣了一愣,從來沒有見過那麼淒美慘白色的臉,像那在廣寒宮已住上千餘年的嫦娥。

只見那像嫦娥般的姑娘,一個蹤身,躍到樹梢頂端,只聽得一陣風中唏嗦,珂玭眼前已無任何人影了。縱然想要施展輕功,卻也無方向可追,心中正在吶悶驚訝,見到樹梢尖處,有東西飄了下來。珂玭伸手接去,發現那是一條純黑色的繡花巾,上面用了銀白的絲線,繡著李後主的詞,『林花謝了春紅太匆匆,無奈朝來寒…』,那寒字還有兩點沒繡完呢。一定是那女的身上掉下來的,珂玭心裡這麼想著,順手將帕巾,塞進自己的袋裡。

珂玭在林中四下望去,找回店的路,忽然鼻中聞到一陣玫瑰清香。她便順著這香來處尋去,見不遠處,有一溪谷,長滿了玫瑰。珂玭心喜,也不管這玫瑰是有主沒主,折了一支,放在鼻邊聞著。她突然想起,這一耽擱,那廚房的豬肚醒酒湯,可要燉爛了。腳便隨即提起,直奔回小店廚房。見那豬肚正滾沸在湯鍋裡,瞧這光景,還需半刻鐘才會好。珂玭拿著勺子,正試這湯汁的味道,一不留神,手中玫瑰,竟自掉在湯鍋裡,待要伸手撿去,滾滾的湯汁,早將花瓣兒捲入湯裡。珂玭暗道可惜呀,只好明早再去溪谷裡摘些回來。珂玭又想到這湯裡加了玫瑰花,正好幫師父美容養顏去。此時腦中浮現出那三個中年人白色的鬢角與臉上的皺紋,讓人看了好不風霜悽愴。一不作二不休,珂玭便在廚房藥材堆裡,找了幾味美容養顏的草藥,像女貞子、桔皮等,隨意加入湯鍋裡,再吩咐小二,一刻鐘後,再端到堂前。

珂玭滿心得意她的美容養顏醒酒湯的傑作。疏不知這女貞子加玫瑰,可增加人的女性賀爾蒙分泌。天山師兄弟三人喝了此湯,也是命中注定難逃的一劫。

珂玭回到店前,只見店裡多坐了一個客人,女俠打扮,左手將一柄寶劍輕按在桌面。

珂玭眼一瞧,心下大驚,那是淑女劍。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kymountain&aid=2695974

 回應文章

☆珂玭☆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安啦,一定有辦法找到解藥的!
2009/03/03 01:00
沒關係啦, 反正,此藥方沒有毒性,不會要人命, 嘿嘿嘿.....

☆珂玭☆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愛說笑,難怪我會放錯藥材了!
2009/03/01 01:06

淒美慘白色的臉,像那在廣寒宮已住上千餘年的嫦娥。→救命啊,我看到鬼了!這也難怪我會放錯藥材了!沒關係,徒兒這就立刻找解藥去。放心,徒兒非常有實驗精神,一定能找到真正的解藥!嘻嘻嘻……

天山...(Skymountain) 於 2009-03-02 21:42 回覆:
別得意太早,解藥找不到,就把妳寫成一個老巫婆。

☆珂玭☆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唉, 又搞砸了!
2009/02/28 22:30
很好笑呢! 不愧是我的師父,了解我的迷糊個性喔!放錯配方了,各位師長們,對不起啊!因為, 現在藥材大幅上漲, 大家將就一下湊合喝吧 ! 呵呵……
天山...(Skymountain) 於 2009-02-28 22:55 回覆:
那描寫月夜的景色,是參照妳的銀河淡月。
那玫瑰女貞茶靈感好像也是出自妳的文章。
那黑手帕白繡字的靈感是來自有些部落格的版面設計……黑底白字。
那淑女劍嗎,就是前些時候,到我訪客簿『投帖』的神秘無名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