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可以不要再咬了嗎?! ----(上)
2010/09/08 13:29:01瀏覽397|回應0|推薦2

又是另一個雨天,這陣子雨下得真的是很誇張,每天都是烏雲密布ˋ傾盆大雨,別說衣服曬不乾了,連人都快發霉了。
   
   我騎著機車,穿著雨衣騎起來總是特別不順,雨下成這樣,更是連路都快看不清楚了。回到公寓,習慣性的檢查了一下信箱... ...
 
    " 嘖... ..." 我不屑地咋了舌。又是一封派對邀請,搞什麼,就說晚上的派對我是不會去的,到底是哪個字聽不懂?
 隨手將這過分花俏的邀請卡丟到紙簍裡,走進書房習慣性的打開電腦。

   不是我拒絕和人來往,以前我也是個夜生活多采多姿的人,但現在的社會已經跟以前大不相同了,現在只要到了晚上或太陽不露臉的日子,滿街都是那些該死 的吸血殭屍,這些殭屍根本不把人放在眼裡,不過也對啦,因為我們人類是牠們的食物嘛~剛剛在騎車前就被咬了幾口,幸好我有練過而且命大,逃掉了。雖然 牠們也曾經都是人類,但牠們都是被吸血鬼咬過的人類,被吸血鬼咬過後大致可以分成幾種:
   最基本的是被吸乾。
   運氣好他只是填個肚子,所以你還是個人類,而且身上會殘留那吸血鬼氣味,所以一般的吸血殭屍不會去動你。
   如果吸血鬼在吸你的同時又放了毒液,這又可以分成兩種:變異成功變他的同類,不成功變吸血殭屍。
 
 吸血鬼和吸血殭屍的差別在於,吸血殭屍只能吸食人類,而且沒有將人變成吸血鬼或吸血殭屍的能力。但吸血鬼可以,牠們可以吸食吸血殭屍又可以將人類變  異。喔,對了,千萬別以為吸血鬼或吸血殭屍牠們的外表會多迷人,那些小說和電影都是寫心酸的,吸血殭屍根本就醜得可以,全身蒼白又皺巴巴的,身上還 
 有廚餘的味道,牠們的眼球是純黑色的,而且很大顆,總而言之,看起來很像外星來的物種。吸血鬼倒是好一點,看起來還像個人類,好吧,看起來就是人類
 ,所以我們人類才會被騙然後被咬阿!只是他們似乎會散發某種費洛蒙,吸血殭屍不敢太靠近他們,因為咬了他們自己會掛掉這樣。我也不清楚,對吸血殭屍
 而言,吸血鬼的血是毒藥吧。應該... ...

 
   我倒是有認識一ˋ兩個吸血鬼,奧利佛和狄恩,而且我不知道這算幸運還是怎樣,我們是朋友,應該吧,至少遇到他們的時候他們都很飽。他們兩個的膚  色滿對比的,奧利佛是比較黑一點,他自稱是健康的小麥色,但在我眼裡應該是烤焦的小麥色才對,狄恩就白白淨淨的,可能跟他衛生習慣不錯有關係吧,看起 來頗清爽的,重點是他們都跑好快,不知道跟他們是吸血鬼有沒有關聯... ...。

  " 嘿~" 一個人影站在窗外,敲著玻璃。會在這種時間攀在十幾樓公寓外牆,還淋著雨的訪客並不多,認識裡的只有奧利佛才會這麼做。
  " 幹嘛... ..." 我不耐煩地打開窗戶讓他進來,從門進來有這麼難嗎?!
  " 出去走走嘛~帶你去個好地方。" 他很自動地走進浴室裡拿了毛巾擦乾。
  " 不要,外面淨是些想吸乾我的怪物。"
  " 有我在,不用擔心啦~況且我要帶你去的地方不會有吸血殭屍。" 
  " 你這句話有語病喔! 沒有吸血殭屍,可是有吸血鬼,對吧!"  呿~別想欺騙老娘了。
  " 哎唷~別挑了,就跟你說有我在了。" 他拉著我的頭髮甩來甩去的,他覺得很有趣。
  " 很遠嗎? " 我問,想說好久沒在晚上出門了,而且有他在至少安心點,他要是想吃我早就下手了,不必特別把我約出去。
  " 嗯... ...有段距離。"
  " 你這樣說讓我很猶豫。"
  " 我們就慢慢走過去阿~你一定很久很久很久沒在晚上散步了吧。" 他一語道破。
  " 你這是在哄我嗎?" 我動搖了。
  " 走吧走吧~" 他知道我心動了,誰叫我真的很久沒漫步在夜空下了。

   我起身,拿起掛在椅背上的外套。

  " 欸~等等,你不換件衣服嗎?這也太居家了吧!"  
  " 是要去哪裡可以跟我說一下嗎?這樣我才知道要穿什麼。" 我走進房裡打開衣櫥。
  " 嗯... ...這件。" 他拿起一件斜肩的黑色上衣。 " 褲子穿牛仔褲就行了,我知道你不喜歡穿裙子。"
    " 到底是哪裡需要穿裙子?" 我用狐疑的眼神看著他。
  " 沒有啦~我只是想看你穿這件~ 快點喔!我在門口等你。"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iyona&aid=4393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