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紅娘總按三次鈴
2021/04/11 00:35:36瀏覽6929|回應54|推薦201

相親這檔子事,好逑是淡味的餅乾兩片,羅曼蒂克乃其夾心,貪其心,去相親,貪賞倩心好風景,相捧親和的奉承。

來去相親,好比完成了這個月的業配,不光表面上,用以向娘交代、和頂頭上司明志:「好歹,這一個月我有盡了力啦。」你年內或採聽一次良心深層的嘶啞:「人生的希望,請還不要放棄我啊~~。」

你九十二歲的大老闆吩咐下來:「K君,你要好好聽從Ellie的安排,她是一等一的紅娘。」所以啦,你趕赴新宿的義式餐廳,不好意思地最後一個抵達,作溫良恭儉的制式自我介紹,你是男人,相著兩名女生,她們是女人,相著自己被男生相著。水樹幸小姐,像在十米外即高高張起的儷幟,你單遠眺心兒已亂蹦,但當走近半米之內,穠儷艶冶令你低頭躊躇。Ellie菅小姐,及至十米方圓的近畿,你仍安辨其雌雄,待趨靠半米之內,碧月翠霏、紅梅新唱使你的眼珠掉滾。

上酒點餐的空檔,Ellie言挑提議道:「我們取援一種動物作表徵,盍各言爾志。」

「那我肯定是美人魚,喜愛潛居在深海,最怕淺薄的生活。」水樹幸邈邈的說,捧呡巨無霸杯的海藻雞尾酒。

Ellie接道:「打遠古的時代,貓兒都是神祇,只不過人們現在忘了,但是貓咪牢記在心,我是屬貓的一族,你們都須朝我膜拜。」她三根指頭彆在腮邊,唱作貓鬚,望向你這邊。

「牛排,是我最喜歡的動物,」你誠實自訴,空手切鋸,空嘴嚼響,誠等不及特製牛舌,又心虛你講法沒她們的好,乾脆客串動物作聲:「哞哞,喵喵,咕嚕咕嚕咕嚕。」水樹的菱角嘴一翹,停止往巨杯𥚃換氣。

注意,舉凡配偶孝順、佳緣長壽的佔已婚人口的35%弱的您們,請替加油另外那65%強的咱家。其中,抉擇「神而聖之的離緣」者佔已婚人口的43%,以及仍負隅婚姻急診室、臥薪掛死狗的仁人勇士們、約值22%。35拔河65%,不乏存疑鼓勵,和狂讃樂觀。但誰能料準哪一天,反而是您動心躍入,起而行去打撈靈魂至交,甚或直捷地結綵嫁娶。你(們)不再受「不快樂的關係」的拘役,也不辜負對人生的熱期,更不放棄篩出茫茫人海中的那一人,勉力挺舉著三從四德,頻仍下海相親。

主菜一上齊,Ellie湊近你,盈盈道:「K-San,我可以嗎?」沒等你的答應,她逕朝你的盤中飧切叉走了一角的牛舌。緊跟著,水樹欸乃:「菅,嗯?」不待Ellie允否,已往她的銀盆舀取一角的鱈魚。你該否也飛象過河、去撕切來水樹的一角的串烤羊腿呢?「交情還掛零,壯夫不為也,」你小腦快轉半秒,「縱然距你上次啃羊腿已好幾年,此際不禁很想舔吮一大口啊。」

「唉,女人要夠美麗才會被愛上。」Ellie發抒道,手指彈撥她的佻皮瀏海。

「女人情願變笨,才會愛上男人。」水樹競説,三人捧腹,你染尷尬。

「男人笨,女人瘋,是男人的愚笨才造成女人的瘋狂。」你接力慰說,她們笑吟吟同意男仔,但為女力猛搖其頭。

Ellie再喟道:「男生苦追女生,女人愛死男人,男女目標䢛異,永世沒得交集。」紅娘踹共立場,窮逗你們嘻哈。

「渴求賭倍成了愛情,愛情賭倍成了瘋狂。」水樹指說,見解堅似鐵律。

「瘋狂賭倍成了婚姻。」你追訴一筆,卻好似自露馬腳。

「沒結婚的男人,人生就不完全。」 Ellie 忙道,回魂紅娘乃她自身。

「不完全,是個及物動詞啊,菅。」水樹笑望絮說,你樂聞珠璣。

「不完全,該配什麼受詞?說不得,常常婚一結,男人就完蛋。」你也按訴心得,可她們面上毫無同情。

「日諺有云,一個人吃悶飯,舌頭自己咬到。」水樹順說,一副無辜狀,像乍記起她今夕的獵人角色。

相親,是不甘心的共業,不甘日本的蝦米弟娶得了志玲,不甘闊嘴凱莉被七十九載的船王約走了,不甘幾次的被捷足奪愛,不甘黃金屋才砌半壁。娘常叨唸:「你的含慢才致勞師動眾,但既然有人精心慎選,再參詳一位又何妨。」你但自顧,度小月的沒大事操煩,美人自發的社交饗宴,且把這椿的正經事做到端莊完美。

酒正酣暢,情史熱絡,水樹大方的認說:「離婚零零總總的交瘁,耗損的心力遠超出结婚,不過終於結束了。」你們高舉乾杯,同讎聯盟𣈱飲,「許多細瑣的損失,才真正劃傷你心,」水樹陳說,傾注滿杯红酒,「千萬,不要嫁給一個、你之後會捨不得和他離婚的男人,」又説,加叫來半打啤酒,「愛情和美酒,幾乎無法熟成或遷徒。」她補說。

「嗯~~,再婚三婚四婚,一婚而終的就只老天鵝,」你囉嗦插嘴,「愛情,逃稅,戰爭,其過程大致公平,然而臨場多變、驚奇不缺。」她們聆的妤容竊笑。

「變換跑道,沒啥好怕的,想定就換,像我就換過五份工作,四家公司,三個老公。」Ellie自諷道,「離合合離,使我寥寥的本事,添增了一項墜入愛河的專家。」你為莞爾,想她的心路倒很現代和正常。

水樹卻前仰後合,延說:「有些個這類的經驗是危險的,一累積成了専業可是會致命喔。」Ellie聞之拍手,你逕拍案。

雪莉酒蜜汁煮梨,點心甜膩了口腹,你端詳左邊的霓蝶,探頭右手側的玉蟬。

Ellie伺機問道:「K-San,謎般的東大研究院的生涯,長什麼特色?」她做球助功很明顯。

這題聽像簡單,畢竟觸碰了你的神經,你老實的笑講:「我參加的第一年,忙著結識有趣的菁英,聰慧的賢達,過了第一年後,忙著閃避這些人。」你要探水樹的反應,而Ellie儼如氣惱你竟沒殺球得分。

一枝花勝齡的女生的話語,每有別趣和聽頭。水樹幸清描淡説:「有些個俱樂部,外界的人擠進不去,每一座的瘋人院,𥚃頭的人逃退不出。」她果然沒令你的耳朵失望。

「正是,個人陶醉,不過是自身取暖,集體陶醉,倒能將人煮沸滾騰。」Ellie感性道,無疑的代你接殺這一球。

她們去補妝的空檔中,你會了鈔。你嗅知不遠的背後,甜的濃,芳的郁,不須要轉頭張探,聞曉加噴了的香水,正朝你飄回。

你愉快的謝稱:「我的人品的實境秀,也到此演完,銘謝您們幽默的對話。」水樹欠身謙説:「有同感,謝謝,可惜長夜恨短。」Ellie頷首笑加:「請多加油,若有好消息,得要分享。」你解釋並建議:「我須轉回實驗室處理事情,所以不克遠送,水樹小姐去琦玉,菅小姐回橫濱,我來撥叫UBer。」Ellie揮手道不必,說她搭電車便給。

水樹幸鑽進由你預付的賓士UB,你幫闔上車門時,聽她輕聲説出等她的電話。你與Ellie目送車尾,她改操英語:「Hey,the night is still young - 我想瞧瞧您桃花源般的實驗室。」你順理的大表歡迎,然則「正中下懷」差點説溜了口。

「有些哪樣的女生,竟會和自己一樣的滯銷?」你久不再為相親,撼動一丁點的忐忑,旁人惯套陳腐的「下半場」尤剌耳,因為你立志晚景看俏,超級桃花挨到七十還能盛開啊,現在呢,連熱身賽都還沒開打咧。你的精神導師之二,歌德先生到了91歲,娶位19歲的水姑娘,楊振寧84歳的剩男迎娶了48歳的熟女,你自篤機遇不比他們的遜色。

你帶領求知心切的紅娘,參觀瀏覽主要的實驗室,白話解說:「我們這兒像刑警辦案,譬如東方快車、亞森羅蘋、魔戒傳奇,想當然耳的答案,我們多要檢驗明辨。」Ellie細聆後,嚴謹評道:「也不須要每個問題都能有正解,是吧?」你捉狹嘉許。不旋踵逛回你辦公室,你從櫃𥚃掏出䄂珍瓶的白蘭蒂,説:「山多力酒廠用咱實驗室的複合酵母、釀出的新作,請品嚐看看。」你倒取半馬克杯款客,餘下的自己仰瓶慢酌。

她啜一口,杯指斗室,問道:「五張書桌塞爆,您在此辦私塾?欸,這一桌還是漢字的文稿。」

你略帶罪惡感的講解:「一桌做一事,我才能專注,三張桌子各自裝載三篇不同的論文的參考資料,一桌則專司處理庶務,另一桌供漢文的讀寫。」

「您成天轉五個枱,貴P股早晚要磨穿,」她含笑道,朝窗邊的長背沙發坐歇,拍拍它的皮面評道,「您全樓館的物事充斥,我卻只中意它。」

你大喜笑説:「好眼光,和愛因斯坦往夢裡捉刀論劍,就在其上。」

你新開一個話端,邀問:「是什麼樣的天啓,使您粉墨起紅娘?又怎會闖出偌大的名號?」你對這事的好奇,壓倒本夜的會話酒饌。

Ellie俏皮道:「上帝的正職是紅娘,介紹亞男給夏女,兼媒合蘋果和毒蛇。」你一聞哄然喝采。

她又道:「紅娘角色-最好的,身體搭對了靈魂;其次的,身體搭對了衣服。」你更為這番話絕倒。

「族群社會的主要功能,也含媒介的搬有運無,播粉授種,」你對講,隨加問,「達人Ellie,那有關紅娘的教戰手則呢?」

Ellie開顏倩道:「達人?呵呵,不敢不當。我閱人蠻多的,各種各樣的性格調子脾胃趣悶,加上我識人的本事有在逐年變好。」你撫掌稱好贊許。

她再道:「您聽過嗎?阿富汗的紅娘們有個信帖,若有哪一個人的言葉聲情,能扣動你的心弦,他可能就是你的真命天子。」你呆楞出神,心鐘有如被撞中。

她嫣然復道:「一開始半遮臉的,通常才是絕世佳人,緩緩局部的掀開面紗,掬掬粲粲的揚出全貌。」這等三八自述,調漲了你對她的暗賞。

再不久,她需你领去洗手間,時過午夜,舊大樓的繞折對於訪客殊為不便,你解釋:「這一間也派充臨牀試驗,若有什麼狀況,您逕可按壁上電鈴,我在外頭的轉角的轉角處候著。」你尊重她隱私,又避免她怕黑。你才走經第一個轉角點,「鈴~~~~~鈴」夜靜鈴驚,凜厲迫切像快將斷氣,你恐會牽動消防警局,箭步跨回急問:「Ellie,您還好吧?」她惶然叫道:「K快救我,這𥚃面伸手不見五指。」你從未踏進女廁,頃刻想起那廂新装了行動感應器,當一偵測不到動作,電源就被自動切斷,「不用慌,您啊,請伸出雙手大肆揮舞幾下,電燈和冷氣就會復原~。」你匆遽講授,猜想她聽得並且照做完璧。

你未及轉身,手機在這刻鳴響,你取接談起:「莫噓,莫噓,哦,是您水樹小姐啊,安全抵家了?」才待稍聊,「… …不客氣,是的,是很不錯的晚餐,行啊,~」但瞬秒的功夫,「鈴~~鈴鈴~,鈴鈴鈴~鈴~」電鈴尖嘶再作,深夜催命驚魂,Ellie顯又蒙難!你急朝電話中講明:「對不起,有人被困... ...我須救去,先掛電話了,再會。」顧不得另一端的水樹會冒長三十條的錯愕皺紋。

Ellie隔了兩扇門疾呼:「嘿嘿,我有聽到你電話水樹,這一通說講了多久?」

你卻趕緊確認,二度電鈴的肇由,若非大花蛛從馬桶鑽出,即是巨鼠掉她頭上,哎喲唉呀嗨呦,你索性推門而入。

「Ellie,什麼狀況?」你邊探詢,邊檢視空間,可沒發現驚險古怪,「哦呦~~,和水樹的通話,沒講足半分鐘。」

她在隔間裡頓道:「那就好,簡短的通話,算是招呼客套的屬性,若是逾越三十秒,那我紅娘的任務豈不達標了,」鬆了一大口氣似的,「那就好,請您出去吧,行了。」

你又隔兩道門踮等,舊日光燈的投照像是月色,聽出Ellie喧貓的嘯叫:「太瞭解了,以致不能放過。」你忖度強解她的語意,牛哞叫破:「太不同了,所以不必裝懞。」

折騰了小半夜,你的嘉賓此刻嬌聲道:「我餓了。」

「您光按鈴就按餓了,我應鈴也應到餓,」你附合,想點法子款待綺客,「這麼早,銀宿的鬆餅店還沒開張。」

「您也愛鬆餅?」Ellie興道,眼中煥綻母性的光輝。

「十層的鬆餅,紅藍紫莓,加淋楓糖和鮮奶油,簡直會要了我的親命。」你陶然講起。

「那有什麼難的,我單手就做的出,」Ellie起勁的暢道,「走,去我家。」

「走?」你詑問,感到要踏上光速列車,「去您家?」

「現在就走。」Ellie令道,已啓程去取外套和提包。

「現在就走?」你覆誦了三回,才碎步尾隨。

來到下一個週末,在你的住處,「鈴~~~~~鈴~~~~鈴~~~」電鈴三聲響催,你在廚房忙著,圍裙繫腰髮網罩頂,移步探看對講機的螢幕,「歡迎紅... ...Ellie小姐,天堂在廿二樓,2206。」你快活説請,按門鈕後順勢檢視餐桌,自嘲:「瞎,居然買用了三種不同的萵苣做莎拉,」點燃臘燭,醒妥紅酒,呷嚐一片碟中的生巧克力,丟菲力入煎鍋,「乖乖,委實不該超費週章,我怎會發起了她來瘋 ?」

補記:

在日本,莫輕碰傳統的媒妁之宴,你祇一念之差,人生失陷十冬,心悸至今。江戶相親的進退因說,儘按循古早的步數套路,你先詳讀三片入門的CD,附上關東九十七位名媒的電話住址。當與會者全入了席,斂顏噤聲,談笑收起,那刻是你最後的脫身機會,理當拂䄂急去,讓曉子自演霸王別姬的虞氏,而你沒狠心走開,為了顧全她面子,合演孔雀東南飛,心泣至今。至於宴席花費,你「大哥了」十一位不太相干的人士,每人兩萬八仟圓,心疼至今。手捧著金漆器皿和明治銀盤,入嘴有龍蝦赤鯛扇貝的幾經七八道步驟的宰烹,使原始的美味失真,也用雉雞頂替鳳凰,唯一有趣味的,拿雉毛做成茶匙,但雉肉竟遠遜鴿腿,心恙至今。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irNorton&aid=160544616

 回應文章 頁/共 6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花蔭深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7/23 14:53
久未探望,來瞧瞧您過得多滋潤~奸笑
左紅妝右粉黛,兩者皆拋巧取紅娘~您這拔頭籌啊!!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SirNorton) 於 2021-07-24 00:54 回覆:

柳風輕,東京夜,更著十年君看取,兩國夫人更是誰。崇拜

王道的五吋高跟小姐,我高興的歡迎您常來(探牢)。


behapp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4/30 07:33
紅娘這行業真不錯。有吃有喝。有人材自己搶了再說。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SirNorton) 於 2021-05-15 15:22 回覆:
人世風雲,就這般的實虛交戰,愈不可能的事情,它偏偏要異常的發生崇拜

BJ周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4/25 23:47

如果我是導演

相親這個橋段裡

你切我盤中牛舌、我切你盤中羊腿

這麼鬥(逗)的情節一定排進去!!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SirNorton) 於 2021-04-27 22:45 回覆:
周導,您得挑中我當男主角,必幫選兩位美眉,合演越盤切叉主菜的橋段。崇拜

海倫小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4/24 20:44
帥哥寫得醬用心,咱也來用心一下🙏

有聽過單手伏地挺身,單手後空翻,單手做鬆餅,咱得好好想想怎麼個單手法....😊

鬆餅粉倒入一盆鍋,單手加水,單手攪拌,然後單手倒入鬆餅機,單手將蓋子蓋好,幾分鐘後,單手開蓋,單手取出,盛盤,啊...另一隻手勒?🤫

打招呼?撥頭髮?比讚?跳探戈?👍

喔喔,我懂,兩手輪流用啦!每次單蘭馬是單手,哈哈🙈🙉🙊
我們吞得下血肉,只因我們不去想我們做的殘酷有罪的事實。~泰戈爾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SirNorton) 於 2021-04-25 02:43 回覆:
嘿,Helen週六愉快,這個禮拜的妙事是什麼呢?春天的尾巴仍然繽紛,北臺灣也幾乎花開四季,人當四五月天,腳步難不輕巧。🏊‍♀️🏊🏊🏼‍♂️
您愛單挑,必須從共舞開始,出單手摟腰,騰單手搭肩,延單手鑽圈,伸單手甩引,何況手牽手,轉折翻側。這是現下的衝動式的想法,夜又深... ...

花園裡的橘仔熊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4/23 14:58

人過了一個年紀,相親似乎都不脫「為了給爸媽一個交代」無奈

聽一位朋友說,相親相多了會恐懼怒吼
另一位朋友說,每次都希望眼前人能幫自己終結相親生涯,不想再失望了
...烏雲飄過

再怎麼想為自己而活的人,免不了還是會有為別人的期待而活的時候 啊 得意得意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SirNorton) 於 2021-04-25 02:28 回覆:
歡迎橘小姐,好久不見啊,上班的狀況可好?我欣賞您勇於回應,也盡言心中的所思。
您首句的回應,令我有感,我現反省是不太應該去扯入長輩,即使他們有所期待。我大大的同意您又就的,為他人的感受和期待而活,人世間,就是醬。🧗‍♀️🚴🏄‍♀️⛹🏻‍♂️

若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4/18 16:48

日本妞『捧呡"巨無霸杯"的雞尾酒』這種畫面究竟是怎麼生出來的?直叫我朝教授五體投地!!這下午樂得捧著大作兼捧腹,直嘆妙語如珠。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SirNorton) 於 2021-04-25 02:19 回覆:
謝謝您告知讀後感,為我開啟愉快的一天。⛹🏻‍♂️🏌️‍♀️🏊🤽‍♂️

blue phoenix女兒回家時-祝母親節快樂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4/18 01:38

1. 真是奇妙的相親

居然跑去媒婆家裡去了?該不會媒婆自己也單身?這樣有什麼說服力?

2. 牛排不是動物是食物。  LOL誰理你


blue phoenix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SirNorton) 於 2021-04-18 17:35 回覆:
We don't live in a democracy; we live in a hypocrisy. 懷疑

*Susa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4/17 22:27

男女問題 專家學者永遠有說不完的案例

我只能簡單回答

男人想享受像媽媽般的溺愛卻又把媽媽的關懷當做管束 這是男人的劣根性

而女人若真心愛一個男人 只會心甘情願地為對方付出

即使對方的肩膀不夠厚也不會在乎的

坦白說 能夠秤斤論兩的感情 不是真感情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SirNorton) 於 2021-04-25 02:16 回覆:
謝謝您兩次造訪,再次的分享見解,鏗鏘有力的觀思,也不啻能澆灌我的迷糊。😻🕺🏻

靜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4/17 04:31

原來來了個俏紅娘哦!

K問自己,怎麼發起來她來瘋,就中意嘛! 一旦中意了,很多事就說不出合理性與否。

您最後的補記,看來令人心驚…日本的相親,口袋不夠深,還真不能隨便去的,"盤子"還當不起呢!不然被敲盤子,一下就碎了得意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SirNorton) 於 2021-04-25 02:12 回覆:
靜小姐言之確鑿,我上次的約會,距今已經一段時日,但一約上會,又形瞻顧,真的是沒辦法的事。🤣
您加提了日本的繁縟儀式,我卻知情其中的底細,因為「日人特怕寂寞」,儀式使他們安心,在群體中找到安全,一部部的日本文史,皆是逃避寂寞不了的夢魘。☔️

人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4/16 14:33

話說伊女借東風不成.倒讓先生陪又賠一頓好的.5桌裡的密格還添上...至少有3筆吧.這成績不俗

然後呢???   說到底-老闆怎麼說?  不然$少事少離家近的選項也可考慮考慮阿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SirNorton) 於 2021-04-16 17:57 回覆:
妙嘞,您,意念如「快槍俠」,文心是「連環炮」,我突有一個好問題,使週五黃昏彩色了起來,請問:「您之前和現在,是怎麼接吻的?」👄💋
頁/共 6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