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重新選擇
2008/08/19 03:19:11瀏覽911|回應0|推薦17

97.08.20重新選擇

 

從上週五參加老師的煙斗婚禮後,開始又一次喉輪能量不平衡的狀況。

 

剛開始以為是被儀式中菸草給薰到了,之後每天掏心掏肺的咳嗽,

連晚上都沒法好好睡,連心情都憂鬱起來,快開學了,

心裡暗叫糟糕,這感覺真像年初那一次的感覺,連M都替我驚心。

我想可能又是什麼議題要面對,不然怎麼儀式中,我莫名的流淚不止!

 

洗澡時想到那件我承諾的事,之前一直在打混,其實還是想逃避的;

不過今晚心情有了很大的改變,既然那是我喜歡以及始終必要走的路,

逃避只是拖延自己的成長而已,關機也夠久了,為了自己還是歡喜去做,

落實成為生活的一部分吧!心境轉變後頓時輕鬆不少!

 

帶著這份心情祈請聖靈,隨手翻開很久沒打開的奇蹟課程,

剛好翻到正文31章第8節「重新作個選擇」(p.623),

聖靈的答覆沒有巧合,讓我看了激動不已,願我時時記得這個提醒!

 

- - - - - - - - - - - -

1.

不論何時何地,不論以何種形式,誘惑只會教給人一個課題。它企圖說服上主神聖之子,相信自己只是一具身體而已,誕生於必死之軀體內,無法掙脫自己的軟弱,連自己的感覺都受制於身體。它為他的能力設了限,它的能力成了他僅有的力量,他所能掌握的,超越不出它那小小的範圍。你可願活成這個樣子?如果基督在榮耀中向你現身,只要求你:

        重新做個選擇吧!你究竟想要躋身於人間救主的行列,

還是寧願拉著你的弟兄一起陷身於地獄?

祂已經來臨了,祂正如此問你。

 

2.

你該如何作選擇?解釋起來,何其簡單!你始終是在你的軟弱及基督在你內的力量之間作一個選擇。你選擇的,就是你認為是真實的東西。只要你不讓自己的軟弱來指導你的行動,不賦予它任何力量。你內在的基督之光便會為你的所作所為負責。因你已將自己的軟弱交託給祂,祂也已賜給了你祂的力量。

 

3.

考驗不過是你過去未曾學會的一些課題,如今再度現前,如此,你能再過去選錯之處重作一個更好的選擇,藉以擺脫舊有的選擇所帶來的一切痛苦。在每個困難、煩惱及迷惑裡,基督都在溫柔地呼喚你說:「我的弟兄,重新作個選擇吧!」祂深願治癒所有的痛苦之源,不許任何外在形相遮蔽的真理。祂願除去你所有痛苦,你本是上主創造喜悅之祭壇。祂不會讓你孤苦無依,獨自活在地獄的噩夢裡,祂願為你的心靈清除一切遮蔽祂面容的障礙。祂的神聖性就是你的神聖性,因祂是你內在唯一且真實的能力。祂的力量也是你的力量,因為祂就是自性,也就是上主所造的唯一聖子。

 

4.

你所營造的種種形相,抵制不了上主親自賦予你的真相。你無須畏懼那誘惑,只須看透它的真相;它只是一個讓你重新作選擇的機會,好讓基督的力量得以沛然降臨於你往昔塑造自我形相的每個境遇。因好似遮蔽了基督聖容的障礙,在祂的無上尊威前一無所能,在祂的神聖臨鑒下消失得無影無蹤。與祂具有同樣眼光的人間救主,只不過選擇了祂的力量,放下自己的軟弱,不再自外於祂而已。他們會拯救整個世界的,因他們已經結合於上主旨意的大能之下,他們之所願,亦即祂之所願。

 

5.

針對你還不時會把自己視為軟弱可憐的傾向,不妨養成習慣,學著用下面的話愉快地答覆:

        我仍是上主所創造的我。上主之子不可能受任何苦。

而我正是祂的聖子。

如此,就等於邀請基督的力量沛然降臨,以上主所向無敵的能力,取代你的一切軟弱。於是,奇蹟成了最自然不過的事了。因在那個選擇中,所有虛妄的分別心都消失了,虛幻的可能性亦被棄之一旁,再也沒有一物阻撓得了真理了。

 

6.

你仍是上主所創造的你,你所看見的一切有情生命亦然,不論你看到什麼外在形相。你所看見的疾病、痛苦、軟弱、苦難、喪亡等等,只是一種誘惑,讓你把自己看成陷身地獄而自身難保的可憐蟲罷了。你若不屈服於這誘惑,就會看到所有的痛苦,不論化身為何種形式,或發生在何處,都會如陽光下的朝露一般,消逝的無影無蹤。奇蹟已經來臨,治癒了上主之子,結束他自視軟弱的噩夢,領他踏上得就即解脫之道。你願他成為什麼,重新作個選擇吧!記住,你所作的每個選擇,同時會樹立你的自我身分,你會如此看待自己,並且深信不疑。

 

7.

不要再拒絕我所要求的那個小禮物了!我在你腳前放置了上主的平安作為交換,並賜你能力將此平安帶給那些驚惶不安、孤獨憂懼、漂泊徘徊的人。因上天要你與他攜手同行,透過你內的基督開啟他的眼睛,使他得以看見自己內的基督。

 

8.

身受救恩的弟兄,不要再充耳不聞了,請聽我說。我只祈求你自己的解脫,此外一無所求。這個世界能夠變得美善至極,無所不容,與天堂只有一步之隔,地獄在此沒有立足的餘地。我為你疲憊的眼睛帶來了一個嶄新的世界,如此的清新、潔淨,會使你忘卻往日的痛苦與悲傷。但這個景象,你必須與所見到的每個人分享,否則你自己也無從看見。唯有與他人共享這份禮物,你才可能真正擁有。如此,它才會在上主慈愛的祝聖下成了你的。

 

9.

我們應該慶幸,世間提供了這麼多的機會讓我們看到另一種境界,再度認出原來上主的恩賜早已屬於我們了。如此,地獄的一切遺跡:秘密的罪愆、深隱的嗔恨,就會消失於無形。它們一度遮掩的美善,霎時呈現於我們眼前,有如天堂的綠野草坪,使我們騰然而起,飛越過我們在認識基督以前所走過的荊棘道路。聆聽我吧,弟兄們,仔細聆聽並加入我的陣容。上主已保證了我的呼喚絕不會落空,我也已心滿意足地安息於祂的千古不易中。你必會聽見的,你也必會重新作個選擇。所有的人就在你的選擇中重獲自由。

 

10.

天父,這些神聖的人都是我的弟兄,因為他們都是祢的兒女,我為此而感謝祢。我對他們的信心,其實就是祢的信心。我十分肯定他們終會來到我這裡,有如祢對他們的永恆真相那般肯定。他們終將接受我給他們的禮物,因為那是祢為了他們而賜給我的。我願承行祢的神聖旨意,他們也會作同樣的選擇。因此,我為他們而感謝。每當他們作一個選擇,救恩之頌便會響徹整個世界。我們終於結合於同一目標下,地獄的末日已不遠矣。

 

11.

每位弟兄只要願與我一起超越誘惑,只要下定決心凝視天堂永恆無間的光輝,我必會歡欣地向他伸出我的手。把屬於我的人賜給我吧!因他們都是屬於祢的。祢豈會讓自己的旨意落空?我為弟兄的真相而感謝祢。每當一個人決心加入我的陣容時,大地便向天堂昇起了感恩之歌,由地獄中拯救出來的世界,由零零落落的歌聲,逐漸匯集為無遠弗屆的交響樂,一起向祢頌謝。

 

12.

如今,我們可以齊聲說「阿們」了。因基督已經回到祢自有始已來為祂安置的寧靜永恆中。旅程已經結束了,在它的起點上告終。不留一絲痕跡。從此,再也沒有幻覺能博得人的信任,也沒有一點黑暗遮蔽得了基督的聖容。祢的旨意已圓滿而徹底地實現了,一切造化都認出了祢的臨在,知道祢是一切之源。在祢內生活作息的萬物,清晰地散發出肖似祢的神聖光輝。因我們已經抵達了萬有歸一之境,我們已經安居家中,那就是祢願我們安居之處。

                                       

【奇蹟課程 T.31 8-12 P.623-626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