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轉)祈禱文~星期二的祈禱
2014/08/13 00:09:00瀏覽200|回應0|推薦12

   

       

雖然無法做完美的人,但是我可以讓自己活得更完整!

 

(轉)祈禱文~星期二的祈禱

 

我釋放所有侷限我的思想意念;我學習用全新的角度、全新的觀點來看每一個人,包括我自己。 

我明白我的本質是清靜無染、完全圓滿,我不再受罪惡感的束縛。 

從今天開始,我心中沒有憎恨、沒有怪罪,只有愛與理解。 


當我抗拒,我看到我在抗拒,我接受我是會抗拒的。

當我排斥,我看到我在排斥,我接受我是會排斥的。

當我攻擊,我看到我在攻擊,我接受我是會攻擊的。

當我批判,我看到我在批判,我接受我是會批判的。

我越來越能夠接受自己,我越來越清楚我自己,我越來越覺察我自己。

與人互動時,我可以看到我的慈悲心不足, 

我看到我的心不夠柔軟,我看到我體諒的心不夠, 

我看到我吝於讚美別人,我看到我愛與人較勁, 

我看到我的小心眼,我看到自己的戰鬥意識。 

我看到我在看這個不好、看那個不順眼, 

我在計較這個、計較那個;非這樣不可、非那樣不可; 

我看到這些內心的包袱讓我活得不自在。

 

我可以放下我心中緊抓不放的東西, 

我可以學習再放鬆一點、再開放一點。 

對生命、對人、對所有事物,我一天比一天更放鬆; 

我一天比一天不愛計較,我小心翼翼地不再任意投射。 

我一天比一天更柔軟有愛。 

當我批判,我知道我在批判,我起暸批判的心; 

當我防衛,我知道我在防衛,我起暸防衛的心; 

當我分裂,我知道我在分裂,我起暸分裂的心; 

每次我的心一緊,身體就跟著緊張不舒服; 

每一個緊繃,都是一個提醒; 

每一個緊繃,都在提醒我該鬆手、該放下一些什麼東西了。

 

我可以看到我在緊抓著什麼不放;我放下那些對我不再有益的東西! 

我能看見自己努力在保護自己、維護自己的形象; 

我也能看見別人努力在保護他自己、維護他自己的形象。 

我可以理解他的脆弱和恐懼,我可以接納他的不夠完美; 

我可以理解我的脆弱和恐懼,我可以接納我的不夠完美。 

我接受我的不完美,我也欣賞我的美好。 

我不再任意批判攻擊任何人!

 

當我越來越覺知、越來越清明,我不再做一個犧牲者,我不再做一個迫害者。 

所有的問題都是內在的問題,我看到自己的恐懼, 

我看到自己的負面心態,過去我以為是世界對我不好, 

其實是自己內在的問題,只要自己改變,世界就會改變。

 

願我看不到別人的過錯,只看到別人的美好, 

願我看不到別人的黑暗,只看到別人內在的光亮。 

每一件事情的發生,都在幫助尋回我們的高貴心靈和崇高本性; 

我願意學習將嚴苛的批評化為慈愛的理解, 

我可以將批判惡解的心化為支持善解的心, 

我不責難不批評,我的心中只有理解與支持。

 

我知道

平安必須透過內省而非外求、幸福必須經由徹底的寬恕才會來到 

我放下不被愛的痛苦 

我放下不配得意識 

我放下害怕失敗的恐懼 

我值得享受生命中的愛和所有美好事物 

我值得被愛 

我可以完成任何事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