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进或退?(再谈隧道...)
2007/10/17 12:08:47瀏覽571|回應0|推薦4

隧道这个比喻 (应该算是metaphor吧)真的可以无限展延(有空的话...)

挑战是,如何评量"追寻彼端光源"这个过程的TRADE OFF(怎麽翻译啊?利弊得失?),及权衡"到达光明的彼端"的意义....

退,也许是"古今多少事,皆付谈笑中"的策略选择;然自我陶醉的悲剧英雄往往是最吸引人的角色。

进,也许是"虽千万人,吾往矣"的暴虎冯河;然定意成为领导绝对是人生的重大考验。

学问是:"乘桴浮于海",问不问"从我者谁?"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anghai810&aid=13055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