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魔術数字 - 3
2007/11/30 15:15:34瀏覽993|回應2|推薦10

“对于您的问题,我分下列三点来回答

我从以下三种角度来分析这件事…”

 

为什么是三呢? (不是四,或二,或其它?)

 

我以下列三个方面来阐述:(又是三!)

从直观的角度:三足鼎立,三点成面,举一反三,三分天下,三人为众,三人行必有我师,等。“三“,听起来简单,平衡,专业,且具说服力。

 

从科学的角度:根据分析,人脑无法短时间记得“超过三点”以上的bullet points。即,太多的重点就不是重点。

 

从实行的角度:怎么去要求自己朝“三”的目标去思考,去准备?---------“天地人”“你我他”“上中下”“左右中”“正反和”“黑白灰” ....不一而足。最容易入手的方式,就是先取两个极端,再补充一个折衷的方案!

魔術数字”三“ :就是逻辑思维最基本的训练过程!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anghai810&aid=1415712

 回應文章

sinaoldman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不是三
2008/01/28 15:47
你在大陸應該說 “仨” 不是 “三”
這字尾音有卷舌
看樣子你還要努力改造,學習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2007/12/04 03:17

首先謝謝來訪

再謝這樣的思考模式

我會試試看

看會不會長智慧

Giver 不远离人群(Shanghai810) 於 2007-12-04 10:59 回覆:

It'll be an enjoyable journey !

期待你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