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性与专业的平衡,应然与实然的摆荡…
2007/12/09 22:27:22瀏覽888|回應0|推薦8

人性:用人唯亲

专业:用人唯才

现实的挑战是:At the end of the day, 黑猫,白猫,会拿耗子的就是好猫!

 

人性:逐渐形成同质性的聚合

专业:刻意维持多元化的团队

现实的挑战是:保持组织弹性,促进相互学习,以因应恒变的外在环境。终究:上班不是来交朋友的;合得来的是哥儿们,合不来的就是同事了。

 

人性:毫不掩饰的真情流露,偏授者之发泄

专业:经过思考的情绪表达,重受者之体会

现实的挑战是:因着情绪表达所传递之讯息是否 在受者间达成预期的效果(expected outcome

 

人性:Out-smart your colleagues in front of your boss

专业:Winning the respect by demonstrating your leadership (easy to say…)

现实的挑战是:常存与人为善之心,You never know who will become one of the important stakeholders of your next step!

 

人性:恣意交流所掌握的机密讯息,以凸显重要性或争取认同感

专业:谨言慎行,自我节制,认清身份

现实的挑战是:没有可以信任的人!

 

人性:抗拒未曾体验过的新方法/理念

专业:自我要求 ,视“接受新方法/理念”为提升适应能力(adaptability)及扩展视野的契机

现实的挑战是:Never too late to learn! 你今日所勉强接受的新挑战,不定成为明日的竞争优势!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anghai810&aid=1440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