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六章 附屬阿根(51)
2016/01/07 07:51:00瀏覽37|回應0|推薦0

旁邊站著一個再矮一點的瘦小男孩,灰眼低垂著看地面,一手拿敷上硬化糖漿的李子在嘴裡咬著,另一手則抱住一袋堅果類的零食。

 

薩兹奮力擠開擋在面前的人牆。

這種和前進方向成相反的人流直接對上的事情,他實在不擅常

 

上次這麼做,是還沒脫離和尼加在外場跑腿的差事那時。

 

他終於到詠斯和岡泰面前,剛喘一口氣,那股胡椒香水味讓他直接打了一個噴嚏。

 

詠斯嘴裡咬著的那顆糖衣李子,外面的紅色糖衣已經咬掉了一大半,果酸味飄盪在四周空氣裡,李子就這樣被他咬著停住。

他就這樣由上而下看了薩兹一次,口齒不輕一問:「你那頭髮,是剛從床上爬過來嗎?」

 

薩兹咳了一聲。

本來要轉頭,看詠斯到底是在跟誰說話。

 

但看到岡泰忍著笑抽動,薩兹改變心意,一手把冒出兜帽的頭髮塞回去。

他走到詠斯旁邊。

「你回第三街買東西這件事,費茜知道嗎?」

 

「你敢!」

詠斯啃到一半掉地上那顆李子顧不上了,緊抱著胸口那袋堅果,雙眼瞪圓了。

 

聽到他們對話的岡泰翻了一個大白眼。

薩兹嗤笑出來:「說我給的拿回去。」

 

詠斯一聽,馬上用發光的雙眼盯著紙袋。

 

薩兹又側頭轉向岡泰。

「聽說你們在港口找店面?」

 

岡泰假咳一聲,詠斯也從紙袋抬起頭。

兩人都先是咧嘴嘿嘿兩下,詠斯抓起袋裡的堅果塞進嘴裡。

這就是別問他的意思了。

 

「為什麼我不知道?」

薩兹掃岡泰,再橫一眼詠斯。

 

很久以前,還在雷姆大陸的塞佩時,這位好友說過,店舖會一直保留位置。

不過某天,卻徹底從卓立督消失。

直到決定來瓦勒斯堤的前夕,他才收到了好友的信,邀請他到瓦勒斯堤。

 

薩兹的視線裡多加了一點什麼,挑眉看著詠斯。

詠斯的視線一跳,馬上轉而飄到遠方攤販那邊。

 

薩兹直接伸手抓住詠斯的領子,拖著走了兩步,又回頭看岡泰。

「我們兩個去買點東西,你先進餐廳等我們。」

 

「薩兹。薩兹,欸。」

詠斯一路用腳拖在地上不肯動,但抗議的力道始終不成功。

薩兹把人一把推進小巷:「走。」

他命令:「店在哪裡?」

 

「是岡泰說又不是我說的。」

詠斯一手還可笑抱著堅果,只剩一手抓住牆角,緊抓著繼續抵抗。

 

薩兹停下來,手環在胸前,盯著詠斯看。

很慢的,他一字一句:「我再給你一次機會解釋。」

 

他不是在開玩笑。

「費茜知道嗎?我不記得她有把你訓練成一個裁縫師的想法。」

雖然費茜也沒有說不行,但差距還是太明顯了。

 

詠斯的嘴咧開:「人突然改變志向,正常啊。」

 

薩兹盯著詠斯看,視線游移。「不對。」

費茜手上的商權承繼,和培訓詠斯自然有關。

「她一定有察覺你不是原來那個詠斯,這個態度不對。」

 

詠斯突然把堅果整包砸過來。

這猛然一擊,薩兹停了。

他抬頭看詠斯。

「你是什麼意思?」

 

「不是只有你認識費茜,薩兹。」

詠斯兩邊嘴角上揚,眼底卻刮過冰雹。

「在我還不是詠斯時,她就知道我了。」

(待續)



《末日誕晨1 殭屍粉 》文案-走私男將發現的世界真貌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ALORWA&aid=42266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