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從棋子變成棄子】2022-02-25 烏克蘭曾是世界第三大核武國家!應美要求放棄核彈,卻等不到軍援
2022/02/25 17:49:56瀏覽1258|回應8|推薦13

.

被CIA收買的張憲義上校賣國,美國徹底毀掉了臺灣的核子武器計劃,導致臺灣沒有能嚇阻中共的戰略武器。

現在的中共黨軍迅速長成一個龐然大物,誰知道哪一天中共終於動手打臺灣,美國會不會因為張憲義事件而覺得對臺灣有道義虧欠所以發兵救臺灣?我看不會 —– 因為在美國而言那些事已經過去太久了而且中共黨軍已經有實力封阻東亞美軍救臺灣~~~ ^@@^

--------------------------------------------------------

https://www.storm.mg/lifestyle/4212167
烏克蘭曾是世界第三大核武國家!應美要求放棄核彈,卻等不到軍援…他嘆:從棋子變棄子
李紹瑜 2022-02-25 16:58

俄羅斯與烏克蘭的戰爭昨(24)日開打,烏克蘭仍尚未得到他國援軍支援。對此,胸腔科醫師蘇一峰今(25)日指出,當年烏克蘭曾是世界第三大核武國家,卻在美國要求下放棄核武,當美國的「棋子」,如今卻「變成棄子」。

俄羅斯總統普丁24日發表電視講話表示,要在烏克蘭頓巴斯地區開展「特別軍事行動」,烏俄大戰一觸即發,且烏克蘭重大城市基輔、哈爾科夫皆遭入侵,造成嚴重傷亡。

烏克蘭外交部長庫列巴(Dmytro Kuleba)24日接受美國CBS電視台採訪的時候指出,烏克蘭面臨現在的局勢,是因為手中沒有核武,甚至直言,美國在某些程度上「對不起烏克蘭。」

對此,蘇一峰25 日在臉書發文指出,烏克蘭原先為世界第三大核武國,握有幾千枚蘇聯留下的核子彈頭當年在美國要求下放棄核武,自己也成為了美國的「棋子」,然而,拜登在這次的衝突中卻宣布,沒有意願派兵赴烏克蘭進行作戰,烏克蘭已然從「棋子變成棄子」。

為什麼美國有道義幫忙烏克蘭?蘇一峰補充,因為烏克蘭當年如果選擇賣核彈,絕對可以大賺一筆,但是第一個受害的是美歐國家的霸權,所以美國才主動跳出來處理烏克蘭的核武問題。

烏克蘭也同意簽署《不擴散核武條約》後,附帶條件要求各國也要在烏克蘭危機發生時,提供軍事協助。然而,不論是2014年的克里米亞危機、以及現在的烏俄戰爭,烏克蘭都沒有獲得援軍支援。(相關報導:小國打仗一定輸?82年前的芬蘭人打趴蘇聯、成功獨立,他們靠2大關鍵 「以弱勝強」|更多文章)https://www.storm.mg/article/4137374

.

( 時事評論國際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CFtw2&aid=171817500

 回應文章

SCFtw2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烏克蘭國歌
2022/03/11 05:33

.

烏克蘭國歌

.


SCFtw2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首播日期:2022年2月25日【美國說的話】如果烏克蘭的4000枚核彈沒有銷毀,俄羅斯絕對不會開戰!
2022/03/02 20:29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mkS6UaEwKq4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如果烏克蘭的4000枚核彈沒有銷毀,俄羅斯絕對不會開戰!烏克蘭爲何自廢武功?
觀看次數:96,588次 • 首播日期:2022年2月25日 • 

烏克蘭是世界第三大有核國家,然而卻毀在了一張紙上面,這段時間可以說全球國際形勢劇烈變化,俄烏衝突本就持續了不短的時日,隨著俄羅斯宣佈承認“頓涅茨克人民共和國”和“盧甘斯克人民共和國”,並決定派出“維和部隊”,隨後西方國家紛紛宣佈對俄實行制裁,直到2月24日俄烏全面開戰,危機也是進一步加劇,也正因此,沉寂已久的烏克蘭核武器問題也被提到了臺面上,所以來說很難想像曾經世界第三大核武強國,卻在規勸與保證之下,選擇核武清零,而勸解烏克蘭的三方,其中一個正是此次衝突的對手,而另外兩個目前正處於旁觀,絲毫沒有出手相助的想法,

.

SCFtw2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就是世界上永遠有痞子的原因
2022/03/01 17:36

.

一千年前有個基輔大公國,這些東斯拉夫人的共同語言是Rus語,蒙古強盜消滅了基輔大公國,後來莫斯科大公國打垮了蒙古強盜,這些莫斯科的Rus人很快就把自己升級成Rus強盜帝國,蘇維埃帝國解體之後基輔的Rus人嚮往西歐而且懼怕莫斯科的Rus人,但莫斯科的Rus人普欽說基輔地區永遠是Rus人的歷史和文化的一部份而且基輔地區是西歐與莫斯科之間的軍事緩衝地區,所以不准基輔成為歐洲的一部份,然而九成後代基輔Rus人希望成為歐洲的一部份,繼承了強盜本性也繼承了強盜家業的普欽痛苦萬分,終於拿定決心要把這些後代基輔Rus人解除武裝,基輔Rus人奮勇抵抗,所有的民主歐洲人都支持基輔Rus人,偉大的莫斯科痞子普欽沒幾天就亮出核子彈,金三胖高興得不停地打飛彈,這就是世界上永遠有痞子的原因。

.

SCFtw2(SCFtw2) 於 2022-03-02 10:18 回覆:

.

https://city.udn.com/50971/7158752
【一千年前有個基輔大公國】廖綉玉(節譯)德國《明鏡》週刊在2月初專訪兩位女性諾貝爾文學獎得主

.

SCFtw2(SCFtw2) 於 2022-03-19 13:56 回覆:

烏克蘭官府運送陣亡士兵靈柩回鄉,沿路家戶民眾到路邊跪送

.

請從3:31處開始看~~~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R30qwWU2u0
【烏俄開戰】俄精銳35軍團遭奇襲殲滅「美式」部隊完勝! 去蘇聯化正烏軍「93機步旅」!【關鍵時刻】20220318-5 劉寶傑 李正皓 王瑞德
觀看次數:215,644次  2022年3月19日  戰死「不同命」俄軍遭曝屍、烏軍冒死搶同袍! 不離棄英靈返鄉「下跪悼念」!

.

SCFtw2(SCFtw2) 於 2022-03-19 14:01 回覆:

.

《明鏡》:亞歷塞維奇女士,您認為德國應該向烏克蘭提供防禦性武器嗎?

亞歷塞維奇:當然。烏克蘭必須在這場衝突獲勝,這對烏克蘭及白羅斯的民主至關重要。有一次,我在烏克蘭看到冷藏卡車行駛在路上,車上裝滿曾在頓巴斯戰鬥的烏克蘭士兵遺體。人們走出家門,跪在路邊,那是個古老傳統。那是一幅讓人痛心的景象,那些男孩剛剛被俄羅斯傭兵擊斃。如果德國政治家們,沒有幫助這些死去的男孩武裝起自己,那他們就應該看到這樣的場面,他們才知道現在應該做些什麼。

.


SCFtw2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從棋子變成棄子
2022/03/01 14:34

.

美國當時的國務卿貝克的確向戈巴契夫擔保,如果戈容許東西德統一,那麼北約不會向東擴展。

.

SCFtw2(SCFtw2) 於 2022-03-01 14:36 回覆:

.

https://www.chinatimes.com/opinion/20220301000041-262110
中美論譠社》普丁的豪賭(水秉和)
00:29 2022/03/01 言論 水秉和
(作者為中美論譠社理事)

如果你知道普丁在1999-2000年,也就是他擔任總理時,如何平定車臣獨立運動的話,那麽,你大概就不會吃驚他會出兵烏克蘭了,尤其是拜登施出激將法,好像蓄意要挑戰他的强人形象。當時的報導是,他幾乎徹底炸平了車臣首都格羅玆尼

美國的主流媒體對拜登這次處理烏克蘭事件表示肯定和點讚,右派的論者則比較挑剔,其中有人認爲,他一開始就堅定表示美國不會出兵,是不必要地示弱,也有人認爲,普丁造成既成事實之後再加以制裁,等於是浪費時間和精力,因爲普丁已經贏了。

也有比較中性的論者,包括寫《地球是平的》一書的名政論家弗里曼(Thomas Friedman),他的評論是各打五十板,一方面認爲當初北約不應當東擴,另一方面則譴責普丁侵略,違反了國際法。既然東擴在先,那麽北約的錯才是主要,普丁反而是糾錯而犯錯。不過,他緊接下來的第二篇評論的口氣變了,對普丁的行動强烈譴責,認爲普丁開倒車,把世界倒退回到十八世紀的叢林法則。被視爲美國外交界祭酒的李察德•哈斯(Richard Haass,美國外交事務理事會的理事長)在《紐約時報》上說,普丁發動了一個「選擇性戰爭」,也就是一個可打也可不打的戰爭,因爲它的安全並沒有受到威脅對此論斷,普丁顯然完全不同意),跟美國發動的阿富汗戰爭與伊拉克戰爭一樣,不過,他指責普丁承認烏克蘭東部兩州獨立,是二戰以後對國際法最嚴重的違背。

哈斯的論點也反映了美國主流媒體的意見,也就是:一,這是選擇性戰爭;二,普丁犯了戰略性錯誤;三,制裁將會對俄羅斯的經濟帶來非常沉重的打擊;四,如果俄羅斯經濟受到重創,俄國内部反對普丁的力量會大幅度上升。

事情到底會如何演變,誰也說不準。毫無疑問的是,普丁這次是梭哈了,把手邊的籌碼都推進賭桌的中央。普丁是柔道的黑帶高手,他的閃擊戰絕對不是一時衝動,而是依憑長期訓練後得到的感覺,知道什麽時候出手最能壓制對方。所以,他的行動並非突如其來,普丁至少從2014年起,就盤算,怎麽樣才能阻止北約東擴。在拜登拒絕了他的最後通牒之後,他認爲這是唯一能夠達到目的的手段,而且現在是最有利的時機。

出兵之前,他在電視上作了一小時的全國演説。西方媒體批評了他的演説内容,說他扭曲歷史,説他是怪論。可是,客觀地說,他是擺事實的。德國的Spiegel(歐洲最大的新聞周刊) 找到了白紙黑字的證據,證明美國當時的國務卿貝克的確向戈巴契夫擔保,如果戈容許東西德統一,那麼北約不會向東擴展。事實上,老布希知道這項承諾,並且堅守了這項承諾,可是,接下來,柯林頓,小布希,歐巴馬,可能是受到「歷史終結論」以及由它產生的新保守主義的影響,都覺得美國應該並且能夠向全世界推動民主運動。他們沒有遵守這項承諾,前後東擴了5次,一直擴展到俄國邊境。

所以,當普丁沉痛地說,俄國已經「退無可退」時,這裡面包含了30年的怨恨,這使他決定在烏克蘭作背水一戰,孤注一擲。

《紐約時報》還發表了三位專欄作家舉行的小討論會,他們達到了一個共識,那就是普丁覺得他能夠這麼做,因為沒有國家能阻擋一個核子大國。這幾位作者也指出,美國入侵阿富汗、伊拉克,以及對利比亞和敘利亞採取的行動也是錯誤的,而其原因也是,美國,作爲唯一超强,可以這麽做。沒有國家能夠阻擋美國。也就是説,美國可以爲所欲爲。他們最後的觀察是,當前世界上有兩個強勢領袖,一個是普丁,另一個是習近平,都有能力這麼做。

其實,普丁的邏輯很簡單。他試圖告訴拜登:北約必須停止東擴,並且絕對不能讓烏克蘭加入北約,因爲它對俄國的安全極端重要。拜登的回答是:我和我的盟友不答應。普丁就說:那好,文的不行,我就硬來,看你敢把我怎樣!接下來,他就豁出去了。

很少評論說到了重點,那就是:普丁改變了世界均勢。

(作者為中美論譠社理事)

.

SCFtw2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賣國賊張憲義
2022/02/27 06:10

.

被CIA收買的張憲義上校賣國,美國徹底毀掉了臺灣的核子武器計劃,導致臺灣沒有能嚇阻中共的戰略武器。

現在的中共黨軍迅速長成一個龐然大物,誰知道哪一天中共終於動手打臺灣,美國會不會因為張憲義事件而覺得對臺灣有道義虧欠所以發兵救臺灣?我看不會 —– 因為在美國而言那些事已經過去太久了而且中共黨軍已經有實力封阻東亞美軍救臺灣~~~ ^@@^

.

SCFtw2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季辛吉8年前就提醒烏克蘭:要生存就不應加入北約
2022/02/27 00:24
季辛吉8年前就提醒烏克蘭:要生存就不應加入北約
SCFtw2(SCFtw2) 於 2022-02-27 00:26 回覆:

.

https://udn.com/news/story/122663/6126534
季辛吉8年前就提醒烏克蘭:要生存就不應加入北約
2022-02-26 16:21 聯合報 / 記者林則宏/即時報導

儘管美國一再提出警告,但包括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在內,許多人都不相信俄羅斯真會入侵烏克蘭。大陸《環球網》指出,事實上,美國前國務卿季辛吉八年前就曾提醒烏克蘭:如果要生存與發展,就不應該在西方與東方間抉擇、不應該成為一方反對另一方的「前哨」,不應該加入北約。

《環球網》指出,2014年3月16日,克里米亞和塞瓦斯托波爾舉行全民公投,逾九成投票者同意脫離烏克蘭、加入俄羅斯。在公投前的3月5日,季辛吉就在《華盛頓郵報》發文,表達他對烏克蘭問題的看法。烏克蘭危機爆發後,大陸社交媒體上,有人想起了季辛吉八年前的這篇文章。

《環球網》摘譯季辛吉這篇文章的重點。季辛吉說,「人們過多地將烏克蘭問題表述為一種攤牌:烏克蘭是加入東方還是西方?然而,如果烏克蘭要生存與發展,不應該成為一方反對另一方的前哨 —— 而應該成為連結兩方的橋梁」。

文章稱,俄羅斯必須明白,如果強迫烏克蘭成為一個衛星國從而重新改變俄羅斯邊界,註定要重複俄羅斯與歐洲和美國之間相互施壓這一循環的歷史。

西方則必須明白,對俄羅斯來說,烏克蘭永遠不可能只是一個外國。俄羅斯的歷史始於所謂的「基輔羅斯」(Kievan Rus)。在數個世紀裡,烏克蘭是俄羅斯的一部分,此前,它們的歷史交織在一起。

烏克蘭西部主要為天主教徒,東部大部分則為俄羅斯東正教徒。西部講烏克蘭語,東部則主要講俄語。烏克蘭版圖中任何一方企圖主宰另一方 —— 到目前一直是這種模式 —— 最終將引發內戰或造成分裂。

季辛吉指出,如果把烏克蘭視為東西方對抗的一部分,那麼在未來幾十年裡,將俄羅斯與西方 —— 特別是俄羅斯與歐洲 —— 納入合作的國際體系的前景都將化為泡影。

他表示,烏克蘭獨立只有23年的時間,從14世紀開始,她一直處於某種形式的外國統治之下。毫不奇怪,烏克蘭領導人沒有學會妥協的藝術對歷史觀的了解則更少。烏克蘭獨立後的政治清楚表明,問題根源出在烏克蘭政客竭力將他們的意志強加給這個國家拒不服從的那部分身上,先是這一派,接著另一派。

季辛吉認為,美國對烏克蘭的明智政策,應該是尋求這兩部分之間相互合作的途徑,應該尋求雙方和解,而不是一派支配另一派。對於西方來說,妖魔化普亭並不是可取的政策,這樣做僅僅是缺乏可行政策的托辭。

普亭則應該意識到,無論存在怎樣的不滿,軍事措施將會導致另一場冷戰。就美國來說,必須避免將俄羅斯視為一個被華盛頓制定的行為準則耐心教導的異端。

從俄羅斯歷史的角度而言,普亭是一位認真的戰略家,但了解美國的價值和心理並不是他的強項。同樣的,了解俄羅斯歷史與心理也不是美國決策者的強項。

在季辛吉看來,烏克蘭不應該加入北約而應該追求類似於芬蘭的姿態。保持高度獨立性的同時,在大部分領域與西方合作,但也小心翼翼地避免與俄羅斯出現制度上的對抗。

關於兩岸關係,現年99歲高齡的季辛吉去年11月底接受CNN採訪時曾表示,他預期中國不會在十年內對台灣發起全面攻擊,但可預見的是,中國將採取行動,設法削弱台灣展現實質自治的能力。

為紀念「上海公報」簽署50周年,美中關係全國委員會24日舉行線上線下同步的紀念活動。《華爾街日報》25日報導,季辛吉為該活動提前錄製一段談話,呼籲華盛頓和北京進行「持續對話」並採取「克制行為」。

季辛吉稱,中美關係正處於脆弱階段,但「世界的安全取決於兩個最先進、技術發達的國家進行持續對話,並以合作的態度嘗試和實現解決分歧。這些是我們在這個階段面臨的關鍵議題」。

.

SCFtw2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自由臺灣的最終命運
2022/02/25 22:01

.

類似猴子哄騙貓從火中取栗的事況古今中外太多太多太多太多

政治頭腦簡單一廂情願的臺灣人太多

政治頭腦複雜滿肚子壞水的政客太多

斑衣吹笛人帶著旅鼠一起跳崖,這就是自由臺灣的最終命運嗎? ^@@^

.

SCFtw2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臺灣的大學生
2022/02/25 18:37

.

至今看不出蔡英文是個假博士的臺灣大學生顯然很多

至今看不出臺灣是個棋子的臺灣大學生可能還是不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