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夢~099/11/15~太極劍
2010/11/16 19:04:50瀏覽282|回應0|推薦4

『訓導室報告,訓導室報告。三樓一年十班走廊上三個男同學,對就是你們,不用懷疑。馬上到訓導處報告。』學校的廣播設備在尖叫。

懷疑的我嚇了一跳,但還是馬上和其他兩位同學跑步到訓導處找訓導主任報告。我們知道訓導仔的為人,鬼見愁。他要你去找他,肯定沒好事。若他要你去找他,廣播後就會開始計時,若我們稍有延誤,就會被處以極刑。

我幹了什麼壞事嗎?我邊跑步邊懷疑。

『就是你們三個?』訓導主任看到我們後就叫罵,『說。為什麼打架。』

『報告主任,我』我率先開口,但被訓導主任大聲喝令閉嘴。

『我有叫你們回答嗎?』訓導主任用殺人的目光看著我。我們只有發抖的份。主任又問,『咦,為什麼不回答。沒人有擔當。你們有種打架,卻沒種回答。』

我看看左右兩邊我根本不認識的同學後說,『報告主任,我們沒……訓導主任又用殺人的目光看著我,並且一巴掌打了過來。

我立即用閃躲快速近身球的反應躲過了那來勢洶洶的巴掌。告訴你,其實沒有訣竅,我可以閃的那麼快,是因為主任手掌舉起來前,他的肩膀已經先動了。我發現了,所以可以早一步反應。沒有辦法,這是身體基本的運動方式,也是拳擊手的天生反應。

主任揮空後重心不穩,差點跌倒。大聲叫罵說,『好樣的啊,我知道你是誰,棒球隊的是不是。我要揍處罰你,你還敢閃。』

我發現在我左右邊的男同學都嚇傻了。動都不敢動。都是娘炮,所以我就開口,『報告主任,我不是棒球隊的。但,請准許發言。』我學聰明了。先徵求他的同意再問問題。

主任還在氣頭上,因為我發現他的嘴角開始冒泡了。

『報告主任,請准許發言。』我不甘示弱。

主任舔舔嘴角的口水沫泡後說,『說吧。』

『報告主任,請您告知我們,為什麼要對我們進行告誡及懲處?』

『你們還好意思問,我看見你們在樓上打架。』主任回答,『你們應該知道我最重紀律的,在我的校園裡,不可能有出現打架事件。更何況,你們還敢大剌剌在我面前打架。』

『報告主任,請准許發問。』

『說。』

『報告主任,請問您在哪裡看見我們打架?』我問。

『就在你們現在站的位置。』主任口氣不好的說,『怎麼?懷疑嗎?』

『報告主任,是。我們懷疑。』

『你們懷疑?你們是指誰?你還是旁邊那兩隻鵪鶉。』

是的,我確實發現到,左右兩邊的同學真的安靜的像隻鵪鶉。我瞎掰的說,『是的,他們的外號就是叫鵪鶉。左邊較高的叫大鵪鶉,右邊比較……

『停,我知道,叫做小鵪鶉對不對。』主任假笑的說。

我決定給面前的訓導主任下下馬威,所以我說,『報告,不是,他比較胖,所以叫胖鵪鶉。』而兩邊的同學終於有了反應,我不知道他們是不是在笑,還是怎樣。我發現他們因痙攣而抖動的動作很大。

主任似乎無可奈何,他就說,『你這個小子,到底想說什麼?』

『報告主任,我可以問您一個問題嗎?』我補充說,『是個數學問題。主任您博學多文,閱讀百書,能領導我們絕對是……

『閉嘴~你問吧。』主任看起來已經像隻喪家之犬。

『主任,您知道教室在三樓吧。』我問主任。

『是,在三樓。那跟你們有沒有打架之間,有關連性嗎?』

『報告主任,當然有關連性。』

『繼續說。』

『報告主任,三樓的女兒牆約1.5公尺高吧。』

『應該是,怎麼樣?』

『我們兩棟樓中間的距離應該有五公尺吧。』

『我不清楚。』主任說,『但目視看來應該有五公尺。好,你到底想問什麼?』

『報告主任,我的問題是,』我深吸一口,開始我的發問,『主任,我們的教室在三樓,每層樓的樓高應該有二點五公尺。對不對。若我們站在三樓教室前面,其三樓地板高度距離地面應該約有五公尺。而我們教室正在訓導處門口正前面上方三樓的位置,也就是目前主任站的方位。並兩棟教室距離五公尺,使用三角型公式1:1:2,可以推算出,從您目前的位置距離看到我們打架的位置約有7公尺遠,並且有45度的視角,再加上三樓女兒牆的高度與您的身高做抵消,從您現在的位置應該僅能看到我們的頭在女兒牆上面移動。又怎麼能看到我們在打架呢?所以主任,請明毫。』說完後我深吸一口氣。而脖子靜脈血管因為肺部空氣擠壓殆盡而凸起。

主任一時說不出話來。只能再問,『如果不是你們打架,我剛才廣播時,你們為什麼要下來?』

『報告主任,因為您在廣播時,那時三樓的走廊上只有三個男生。』

『為什麼只有你們三個男生。』

『報告主任,因為我們是女校。』

『為什麼女校會有男生。』主任看著我們說,『你們三個是誰?』

『報告主任,我是保鏢。』

主任的表情,似乎難以置信。『誰的保鏢?』

『林志玲。』我說。

『林志玲在上面?』主任的眼睛睜大了。

『是的。』我說,『志玲在樓上教授美儀美姿課程。因為有人投訴你們學校太多恐龍了。同時,全世界只有林志玲有資格教正個課程。』

『我也這麼認為。我們學校真是太榮幸了。』主任終於有了微笑,『所以是我誤會你們了。』

『報告主任,其實我很想念您。』

『想念我?』

『是的。』我擦擦眼淚的說,『我以前是您的學生,也被您莫名其妙的剪頭髮,只因為上衣沒有紮進去。還被你用太極劍使出玄冥劍法鞭打過。』

『真的嗎?』主任笑的說,『嗯,那段時光真快樂。現在的學生都不能打了。目前還真有點技癢。』

『報告。』門口傳來一陣低吼。我們同時轉過頭去看,發現了一隻恐龍。會咬人的恐龍。

『請說。』主任板起原先武裝的表情。

林志玲老師保鏢上去。她的課程結束了。』原始動物說。

『報告主任,我離開了。』我看著主任說道,『希望有機會能再見到您。』

OK。你忙去了。』主任說。

我匆匆的離開時有聽到他們的對話。主任說,『你們兩個不是保鏢喔?你們是誰?』

胖鵪鶉說,『我也不知道,我是路人甲啦。』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yan1785&aid=46056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