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夢~099/11/27~ 跟阿嬤走棋
2010/11/27 23:17:30瀏覽258|回應0|推薦11

本單完,請用閩南語發音:

 

『乖孫。你怎麼那麼久沒有來看阿嬤?』

『阿嬤。妳別講玩笑啦。』我笑著說,『妳攏死透透,我哪會看的到。應該是妳回來看我們吧。』

『對啦,我已經死透透啊。』

『阿嬤,今哪有空來看我。』

『今日佛祖放我一天公假。』阿嬤笑著說,『所以我就下來給你看。』

『係喔。』我牽著阿嬤的手後說,『不簡單,佛祖還會放你公假。一定是妳走棋走贏祂喔?』

『連這個你有知道?』

『當然喔。』我笑著說,『不然祂會放你下來?』

『佛祖每年都已經給我們一個月的特休了。』阿嬤說,『這樣就已經很多了。我們都休不完。』

『阿妳今日哪有空下來?』

『佛祖跟我講,祂說你晚上都不睡覺。』阿嬤皺著眉頭說,『所以祂就叫我看看你。』

『連這個祂都知道。』我說,『算祂厲害啦。』

『乖孫啊,』阿嬤問我,『你晚上那都不睡覺。跟睡還是要睡。這樣身體會打壞的。』

『我知啦,阿嬤。』我說,『可是就是睡不著。』

『甘有去給醫生看。』阿嬤問我。

『嗚啦~』我抓抓頭皮,『可是醫生給我一顆藥,要我睡覺前吃一顆。』

『阿你沒有吃喔?』

『嗚啦~』我說,『吃落去很好睡啦。可是我怕會一直想吃。以會沒有它會更睡不著。』

『乖孫啊,阿嬤沒Taaze。聽沒有你在說什麼。』

『沒啦。』我說,『現在免睡太多,以後有的時間睡啦。』

『對啦。我現在很多時間在睡覺。』

『對啦。』我笑笑的說,『阿嬤,你要走棋嗎?』

『后啊~囝來走棋~』

『我一樣讓妳俥傌炮個一支。』

『免啦~』阿嬤笑笑的說,『佛祖攏下不贏我。我在上面有練功夫啦。』

『后~開係~』

 

++++++++++++++++++++++++++++++++

 

天亮前,好久不見的阿嬤來到我夢裡。

我們就像朋友一樣的相處。不管是以前還是現在。

我想妳阿嬤。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yan1785&aid=46423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