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想念
2010/08/30 11:11:30瀏覽633|回應1|推薦63

昨天才剛送走他們,今天就開始想念了。

熱鬧了兩個多月的家,忽然安靜下來,屋子裏充滿了一種人去樓空的落寞感,又剩下兩個淒涼的孤獨老人了。

從桃園中正國際機場回到家裏是下午五點多,回家的第一件事就是打開電腦。亞亞告訴阿公:「阿公您要打開email喔!我有寫信給您。」小傢伙創意十足,他從我家客廳茶几上專門給他玩的小筆電寄email給就坐在旁邊電腦桌前的阿公,居然不動聲色….

Dear Grandpa,

We are going to America and I am going to miss you Grandpa. I hope Grandma's chest gets better and that it will be better. I want to thank you for taking care of me every summer and teaching me so many things that I didn't know. And tell Grandma I love her and that I will miss her.

Yours Truly, Josh Kuo/ Shu-ya Kuo/Kuo Shu-ya.

PS. Take care of Grandma and yourself.

我邊看邊感動,心思那麼細膩,什麼時候寫的都不知道 (原來是返美前一天的傍晚),字裡行間流露了對阿公和阿嬤濃濃的愛和依依離情,真是叫人愛得心疼的小孩。

可能是因為生病的關係吧?感情特別脆弱,多愁善感,腦袋瓜特別愛胡思亂想。女兒一家都住在婆家,只有小傢伙留下來陪我,有亞亞陪在身邊,我心情安定許多。

從小,老大是他內嬤帶的,老二是我帶的。老公常笑我 祖孫情結太深,這樣會活得很辛苦。女兒白天會回家來打點我吃的,我負責教小朋友讀中文和認字,時間太短,能學的有限,看他們看不懂國字,我實在很著急。

每天他會陪我睡,把他在美國送我的可愛的趴趴狗放在我枕邊。他說趴趴狗代表亞亞在陪阿嬤,好窩心的想法。

出門時,他會自動的幫我提東西,讓我兩手完全淨空;下車時,他會先幫我打開車門,扶我下車,再回車上去拿東西。我是個幸福的阿嬤,我常猜想:小亞亞前世大概是在很有教養的家庭中長大的,前世的爸爸媽媽把他教育得那麼懂事有禮貌,才投胎來當我們家孫子的,他所有優質的表現,好像是與生俱來的,並沒有人刻意的教他,他是個人見人愛,教人感動的小孩。


後記:一個多星期以來,女兒每天都會從美國打電話回來查勤,問我有沒有去運動?做了哪些事?吃了哪些菜?吃了哪些水果?有沒有喝精力湯?我這次生病,真的把她嚇到了,她一直抱歉的跟我說,以前太疏忽爸爸媽媽了,讓她有了唯恐「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待」的深切體悟和警覺,這也是讓我感到溫馨和欣慰的事。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manticqueen&aid=4366105

 回應文章

Willtru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祝福
2010/08/31 11:15

看到您描述全家人都那麼恩愛

看到您的晚輩又那麼的體貼與孝順您

真的好感動 也很難得 相信您一定是受人愛戴又親近的媽媽~

祝福闔家平安健康!


天地無私 來此人間遊歷 順逆皆是生命養分
歡喜仰受天命 行住坐臥皆自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