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感動
2010/07/13 13:03:10瀏覽475|回應1|推薦11

六月十七日我開刀的第三天亞亞和爸爸媽媽哥哥一起來醫院看我女兒和女婿大孫子的習慣用語是︰「媽咪妳有沒有好一點」「阿嬤妳好一點了嗎還痛嗎之後就是閒話家常開始聊天亞亞就是不一樣他會趨往床前坐下來拉著我的手問我︰「阿嬤妳還好嗎我好想妳

阿嬤也想你啊

接著他好像在尋覓什麼東西一樣眼睛在我肚子附近亂轉然後用手掀掀我的睡衣問我︰「阿嬤昨天我好像看到妳肚子那裡有一個東西好像有血我知道他一定是在說術後的血水引流管

還在啊我說

我掀開衣服給他看他看到了半袋的血水只見他皺起眉頭臉上露出不捨的表情描述︰「阿嬤我昨天第一次看到這個東西我想那一定是血

忽然他的表情急轉直下臉稍稍仰向天花板臉上的肌肉開始有點扭曲雙手捧著左胸口跟我說︰「阿嬤那個時候我忽然覺得我這裡好痛因為我們身上流著一樣的血

你能相信一個四年級的小朋友會用這樣的形容來表達對阿嬤的愛嗎剎那間我心裡有一股暖流通過有點震撼也有點動容但是我沒有掉淚當他的父母和哥哥離開病房到地下街去用餐我再度引述那個情景給我老公聽的時候居然老淚縱橫感動不已他隨手在胸前的口袋掏出一小包衛生紙塞在我手裡說︰「阿嬤這個給妳

要不是我胸前有那麼大的傷口行動不便我真想一把把他抱在我的懷裏.....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manticqueen&aid=4220013

 回應文章

客旅貞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貼心
2010/07/14 09:47
這麼貼心的小孩﹐雖然言辭很直接﹐就像孩子的口吻﹐可是表達的這麼深刻動人。亞亞將來長大﹐可以成為很好的醫護或是輔導人員。他有一顆很細膩﹐能感受(empathy)的心﹐而且善於觀察。小孩中不多見。你這個阿嬤有福氣﹐有這樣的孫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