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芭樂柳丁年中報告
2011/07/08 18:24:57瀏覽331|回應2|推薦8

留在台灣是等死  西進大陸是找死 這話道出許多大陸台商的無奈

當年因台灣投資環境優勢的逐漸喪失 相對於對岸拋出的各類招商誘餌  一批批或基於企業未來整體策略考量  滿懷浪漫希望錢進大陸的呆胞先軀   幾年過去了  各省各地仔細去看  20年前就來的 最近10年才來的 還沒陣亡的  ... 剩多少百分比?!

是水土不服? 管理失當? 投資項目錯誤? 運氣真TMD的很背?
或許都是  都有關係;但在我持平卻相對客觀的鄉野實地觀察中  更可能的究因 其實不會太複雜難解 ...


絕大部份提早下課的中小企業台商 出局的原因 基本上只有2種:

1>  被自己玩死酒 / 自己的女人
2>  被別人玩死黑官 / 奸商 / 陸幹 / 別人的女人 ...



阿門  報告完畢~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小豬
說, 為何叫RA
2011/07/21 16:38

RA,

你可以先告訴我為何是這縮寫嗎?

然後我告訴你,我剛大笑時差點把嘴裡的櫻桃吐出來..

偶跟你縮,身為公的要算,而且不要這麼誇張...Haaaaaaaaaaaaaaa

雖然你縮的跟事實都馬百分之99.9純金的像...Haaaaaaaaaaaaa

我等下要去跟Sally姐說,她的朋友實在有夠讚!!!!!!!!!!!

RA™ ♉ (RedAnt8866) 於 2011-07-21 19:05 回覆:

RA  是 RedAnt 的縮寫

另一解則為: Research Assistant 因為唸書時 曾作過系上教授的 研究助理


小豬
香蕉西瓜
2011/07/21 09:22

寫的真是香蕉西瓜的強...可見你也是水裡來火裡去的...

我是莎姐家的小豬..  常在你的園子裡笑的東倒西歪..

粉擔心有一天會變歪豬.. 哈)))))))))

RA™ ♉ (RedAnt8866) 於 2011-07-21 16:24 回覆:

好說好說   是該感謝咱寶島水果有型多汁可口甘甜  嘿嘿

歡迎您  別客氣  Sally的好友個個品學兼優 冰雪聰明 任勞任怨 急公好義 寧死不屈 (載歌載舞先跳過去) & 公的不算!!

haaaaaaa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