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迷航之旅 ...
2011/07/17 14:10:50瀏覽460|回應5|推薦6



十年的觀察夠不夠?  
那二十年呢??

遙想早年  搭飛機是多麼賞心悅目兼備受照顧的一種旅遊方式 ...

而今從C/I 的那一刻開始  得面對的是一雙接著一雙透視懷疑的眼光  不論拖運行李 or 隨身攜上機的安檢規定  一年比一年苛刻!  ( 甚至 哪天開始會強迫乘客必需裸身才能登機   我應該也不致於太驚訝了! )

進入機艙後  如果俺的膝蓋沒頂到前座的背椅  我會發出感恩的微笑  若扔給我的是沒漏氣的乾扁真空花生包  俺會知足的想大喊哈利路亞   運氣再好一點  再被賞得一瓶沒過期的礦泉水   ... 簡直激動得直想親吻左鄰右舍!!

別天真的以為 以上只是Y Class 乘客才會遭遇的非人道待遇  就算商務/頭等艙  唯一的差別祇會是  ... 一切SOP是在一層薄薄的布簾下進行  ... 是啦  屁股左右得喘息空間多了幾吋  簡餐包的顏色多樣了  and 空空姐矯揉笑容更造作了幾分 Plus 等待被發落的時間縮短了~

多年來 因為經長性出差的必要  為了這漿糊裹的安全理由 不能攜這帶那上機 我配合了!  兵險 /燃料稅的暴漲成本俺也吸收了!!  一堆訂票退票的霸王條款也罷了  其實這都OK  也都能忍受  因為 我情願以摳摳換取旅程的時間 --- 蛋素!!  當原定2個小時的飛程 在不按劇本的飛行路線下 一繞再繞 一等再等 而最終成了9個小時後 ... 我TNND真想衝進駕艙把機長踢下機!


太傲慢了 這些真以為自己天天接近天堂的傢伙

當拖延未定時間持續拉長後  終按耐不住的乘客開始質問:

我們還得被關在機艙  機坪上等候幾個小時?

為什麼  飛機在該降落的機場上空不停盤旋而不下降?

這架飛機到底打算改哪個機場降落??

一直到最無力的問題:  你就告訴我吧  ... 再起飛後  下一站會是哪裡?! 


相信嗎? 以上問題 在昨日我經歷的驚奇之旅中 從頭到尾竟都得不到答案!!

這些年年來  連原本控骨力製造業 & 佬大心態的國營事業都在放低姿態  注重改善客服流程 ... 為什麼唯獨這批航空業者 除了堅持票價的年年飛漲以外  服務心態是一路倒退走?!


以客為尊?!  科技始於人性!?  全不必啦~  哪個真把旅客權益當一回事?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漫步在雲端
2011/07/18 09:58

從台灣直飛大陸的大城市

才2個多小時

你從香港還飛了9個多小時

真的好可憐

不過

大陸航空業服務態度不太好  飛機又小  是真的

你好可憐喔

RA™ ♉ (RedAnt8866) 於 2011-07-18 15:01 回覆:

你知道啥是 Cargo Flight?

對!!   我覺得我是誤搭了中轉的貨機 ...


漫步在雲端
2011/07/17 23:16

你從那裏飛回來?

機長沒說明遲延的原因

真反常

華航會這樣呀     不可思議 

RA™ ♉ (RedAnt8866) 於 2011-07-18 00:31 回覆:

華航是你說的喔 ... ㄏ ㄏ ㄏ

其實  這次不是華航  是中國的一家航空公司 而我是從HK飛大陸 ...


Jiun
2011/07/17 17:43

還好  我的工作不用出差

ㄜ.....我怕飛

RA™ ♉ (RedAnt8866) 於 2011-07-17 19:31 回覆:

對於搭機  我現今是恨得牙癢癢地 ...

若說到哪 光騎鐵馬就都能彈指搞定 這世界就太美好了!  ha ha 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