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富邦陳藹玲憑什麼反核四?
2013/01/14 11:00:47瀏覽8680|回應162|推薦53
「福島核災震驚全球,若發生在台灣?下一代要怎麼辦?」
確實!核能安全一向令人擔憂,也該擔憂,沒人希望核電廠爆危難發生在台灣。因為核電廠若發生災變,處理不當或是處理不及,輻射外洩擴散,必然影響範圍大,會造成無數居民生命的可能傷害及環境的必定長期損害。這種核災後果確定性嚴重,當然會讓人不願意生活在不確定性發生人為或是天然災害造成的核變災難驚懼中。
因為存在著巨大難測的危險可能性,縱使危險發生機率很低,但是在不怕一萬只怕萬一的風險心理考量下,反對核能是人類規避危機發生的基本本能。所以以為公益、為孩子的名義,台灣財團巨賈富邦蔡明忠的前主播老婆陳藹玲會想以她的名氣及財力,結合名流人脈,找吳淡如、陶晶瑩、徐璐、李烈、方念華、葉樹姍、丁乃竺一干名女性一起發起「媽媽監督核電廠聯盟」,號召十萬媽媽一起為孩子監督核電廠安全,這可以理解,甚至也可給某種程度的贊同。老天賞臉,總算想為社會做些政治事。
但是想做不一定能做得對,也不一定力用對。力用在監督核能安全,有方略、少衝擊逐步走向非核家園是對。若是力用在反核四,那就是錯了。
希望陳藹玲及這些名女人發起的「媽媽監督核電廠聯盟」不要用錯力,能聚焦在對於政府核能安全的透明控管,能理性對話有了然目前使用核電是必要之惡的體悟,不偏不躁。且對臺灣發電、供電、電價及經濟關聯、人民生活,要有全局思維能力。不要落入綠營那套只知不要核電,確不願意面對不要核電的後果及問題,矇著眼不理性的反核四、反核。
不然以富邦集團的富蓋台灣,事業發展過程幾十年所受的核能發電好處鐵定比一般社會百姓多更多,是不是助惡危害台灣更大?是不是對蘭嶼居民該有更大的愧疚?陳藹玲豈有帶頭反核的正當性?蔡明忠反核嗎?
不就有富人問窮人何不食肉糜的荒謬?
理性面對核能發電及能源替代發展,不要用反核能及保護孩子的口號來成就自己的道德光環。

看看聯盟發表的這三項訴求,一、台電公開所有真實狀況與數據,成立與公民對話平台;二、凡有危險疑慮的核電廠皆不應運作,核四廠立刻停止興建;三、檢討並研擬新能源政策。
我贊同一、三點,但不認同第二點。因為慢慢除役核一、核二,尋找適當替代電源填補,才是邁向非核家園的理性步驟。若一開始只著眼於反核四訴求,是愚昧的。且有無疑慮的訴求常落入見仁見智的各持觀點,機器運作絕對的無危險疑慮是不存在。這樣有如零檢出的訴求,所謂的聯盟必落進是一堆富家貴婦、名女人另類玩趴、走伸展臺博鎂光燈的局面,成了喝下午茶的「輕音部」。拿掉第二點或修正,才不會變成喝茶、聊天玩一場。
另外!陳藹玲要了解,有錢人搞社會運動該有拿錢幫助回饋社會的認真及體悟。非核代價昻貴,電費基本要漲四、五成以上,中下階層的人民增加沈重的開支,富邦到時要不要補助?有沒有慈善方案要玩真?
吳淡如、陶晶瑩、徐璐、李烈、方念華、葉樹姍、丁乃竺等人,高收入負擔得起高電價,很多人可是負擔不起非核能源的電。且電價提高,企業成本增加,獲利縮水,所造成的國家整體系統連鎖效應,可有思及?還是鋸一段來玩?
非核吾所欲也,但天真我不要!
如果陳藹玲的反核訴求,只是從劉黎兒那套核電廠多危險的ABC觀點角度看,只知核能危險該廢。片面論述、單點切入,充滿知識份子及有錢階級人的恐嚇,來求用電絕對安全的層次,完全不管云云掙扎求生眾生,只求當頭現下非核負擔不要造成生活的燃眉。那反核只是有錢人或是政客的遊戲,是富人名流階級的傲慢!
所以非核很好,但不要加重受薪階級的負擔,用不起電或電用得痛苦、辛苦。求不到有,哪有心思求好、求安?這是人生存的心理層次。
反核人士請一定要考慮一般庶民家庭及國家財力的負擔,不然這些人生活富裕跳到求用電絕對無風險,只從金字塔頂端俯視,這樣偏廢憑什麼反核?
非核要做,但不能執一而行,更不能情緒莽撞。這是鐵杵磨繡花針、要關照庶民生活的活!
事周!才不會非核成就了用電安全,但人民生活卻活不下去
反核訴求運動的高調,往者已矣不可諫,來者可期猶可追。希望別重蹈覆轍了!只是不知發起媽媽聯盟這些人,有沒有一、二十年的理性及堅持?還是一時的福島熱?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Cgood&aid=7219047
 引用者清單(1)  
2013/01/21 05:22 【不平則鳴】 臺灣神經病, 吵吵鬧鬧反核!

 回應文章 頁/共 17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Jimmy~簽不成FTA, 怪誰?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ㄟ...我也有個老梗...可以證明你的google使用水準
2013/01/15 07:39

屠龍寶刀在笨蛋手裏也是廢鐵一根,google能不能打遍天下無敵手,是看使用人的智慧啦!

cjs, 那馬英九說過的"可行性評估"那檔事, 你該怎麼解釋啊? 我看你怎麼坳!

懶得跟你多說, google讓你用, 確實跟廢鐵沒兩樣!


Jimmy~簽不成FTA, 怪誰?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唉~你去學網拍算了
2013/01/15 07:30

[不能推給前朝],[是納稅人]是老梗,..嘻,也是事實,是百分百的事實!您連一句都沒辦法反駁呢!



�X�B: 富邦陳藹玲憑什麼反核四? - ROCgood 的部落格 - udn部落格 http://blog.udn.com/ROCgood/7219047#ixzz2Hzl81Nab

納稅給馬英九, 比只會撈的陳水扁, 好上千百倍咧!!

馬英九開啟開放市場的濫觴, 陳水扁任內.....跟中美洲邦交國簽的FTA

雙方貿易額僅占0.13%, 績效真是出奇的好!

蘇煥智幹得好, 跟陳瑞隆如出一轍, 下次別再罵蘇煥智囉! 反正納稅人

的錢, 綠營縣市長都亂用, 習慣就好啦!


蜘蛛蝴蝶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是很巧???
2013/01/15 07:13
不知道是不是500乖乖效應小浪回應前後都沒有P氣,網龜??? 
蛛織綑龜網 蝶舞天地框 噗嘻無奈天 蛛蝶問冷涼 ccc

黃番茄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cjs
2013/01/15 07:11
唉..我也懶得再教您們常識了,而且我問的都沒人

敢回答,蠢蛋不可教也啊! 2013/01/14 11:31

�X�B: 反媒體壟斷,也該反媒體瞎報! - ROCgood 的部落格 - udn部落格 http://blog.udn.com/ROCgood/7212837#ixzz2HvLGYvGq


那個自稱住"加州郊區"的

說要教我們常識?

"加州郊區"

cjs你自己看看國語辭典怎麼解釋郊區

這是常識

如此的常識貽笑大方,不知藏拙,還來教人?

而且你都說了"懶得再教您們常識" 幹嘛還出現啊?
   
1. 郊區
 注音一式 ㄐ|ㄠ ㄑㄩ
 漢語拼音 ji o q       注音二式 ji u chi
 相似詞       相反詞 城區
泛指城市周圍的地方。如:「郊區空氣新鮮,是修身養性的好地方。」     

http://dict.revised.moe.edu.tw/cgi-bin/newDict/dict.sh?idx=dict.idx&cond=%AD%A5%B0%CF&pieceLen=50&fld=1&cat=&imgFont=1

蜘蛛蝴蝶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一句話, 你爽就好。
2013/01/15 06:46

百歲光陰,七十者稀。急急流年,滔滔逝水。

展放愁眉,休爭閑氣。今日容顏,老於昨日。

不歸路是網龜自己選的, 不回頭是岸, 哩誰也攔不住您....


蛛織綑龜網 蝶舞天地框 噗嘻無奈天 蛛蝶問冷涼 ccc

cj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3/01/15 04:52

Jimmy哥哥,草山先生;

真是好偉大的邏輯! ;
[三本12年國教相關的雜誌]裏的資訊大於Google[12年國教About 13,000,000 results (0.30 seconds)]..

屠龍寶刀在笨蛋手裏也是廢鐵一根,google能不能打遍天下無敵手,是看使用人的智慧啦!

[不能推給前朝],[是納稅人]是老梗,..嘻,也是事實,是百分百的事實!您連一句都沒辦法反駁呢!


蜘蛛蝴蝶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jimmy : 告訴大家有哪些能源可以替代石油和燃煤?
2013/01/15 04:34

石油和燃煤一定就產在天天有P氣大師和cjss家裡, 掘地三尺, 黑金泉湧..能源就靠您們全家啦!!


蛛織綑龜網 蝶舞天地框 噗嘻無奈天 蛛蝶問冷涼 ccc

筱 蒨-Lucif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綠營最蠢的藉口
2013/01/15 03:19

就是把電價調漲歸罪於國民黨貪污,只要國民黨沒貪,廢掉核四,電價也不需要上漲。

按照這個邏輯,那德國電價是台灣的3.81倍,德國的官員都是貪贓枉法最兇的囉?

綠營還要求民營化,看看德國民營結果,電價更高,台灣一旦民營,偏遠地區及鄉鎮地區電價不大漲更兇才怪,供電過遠要牽線麻煩、使用者付費就得付出更多代價。唉,民進黨不斷欺騙無知民眾,而若真的得逞,這些人也是將來受害最深的一群人。


選賢與能!支持吳敦義選總統!

Jimmy~簽不成FTA, 怪誰?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5238......別再用老梗
2013/01/15 01:07

cjs的老梗是不能推給前朝, 你的老梗是你是納稅人, 為何要你想辦法!不然

就是馬英九搞貪腐, 你在你家的部落格怎樣寫都無所謂, 一句話, 你爽就好。

 


Jimmy~簽不成FTA, 怪誰?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給時和大大
2013/01/15 00:57

廢掉核四後, 產生的高電價將成為無能的綠營拿來攻擊馬政府的議題, 莊瑞雄

連空心菜價格都可以拿來批台北市政府, 後來給藍營抓到說56億元預算就是

那幾位綠營議員通過的。綠營的話能相信, 算了吧!

頁/共 17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