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灣的灰色象牙塔!
2013/01/08 10:58:26瀏覽8728|回應179|推薦37

大學教授在一般人眼中一向地位崇高,清高身影為淵博智慧的投射,身份位居社會人口金字塔結構的頂端,是台灣教育界中小學老師的老師,更是常扮演社會良心的角色,給人印象是道德的守護者。本該是台灣最該遵守道德及法律的表率!

如今一揭開大學學術薈萃殿堂的象牙塔面紗,原來讓一般人尊崇敬畏、高高在上,甚至能帶點專業學術傲慢的地方,它的顏色竟然是灰色的。而且還灰得濛濛不清,不知黑白、不明對錯。伸手只想遮掩,不想撥雲見日。

大學教授拿國家經費、人民脂膏做研究,不思如何為世謀福、為人造利,現今被查出報假帳、中飽私囊,不羞愧自慚,還有什麼話可說?

Your neck is like an ivory tower.是如此擦粉才美麗?才受人尊重?

拿假發票貪污、偽造文書,豈能因大學教授,自認為高人一等就不適用法律,就該從輕發落?

是刑不上大夫,法可輕繩教授嗎?不是該天子犯法與庶民同罪,法律之前一律平等?

余文以小換大發票該死,教授以墨水匣換螢幕無罪?那不就可貍貓換太子?這是什麼公理正義及司法標準?只因余文是小小公務員,他們是大教授?台灣的司法遇到一身知識籠罩下的教授,就該轉彎?法索遇到大學殿堂就該軟趴?

不然台大校長李嗣涔、朱敬一、翁啟惠、蔣偉寧,在法律之下豈有枉法、偏傾求情之理及餘地?

知識份子無恥是國恥!大學教授無德枉法又不知反省,曲意辯解是社會之可悲。人民之痛心!台灣社會何以斯文掃地至此?何以居社會尖端的知識份子青紅皂白遇自家人就難分?

研究經費核銷過程有不便、不良之處,確該檢討。要讓教授不覺得勞煩又不失規範!

但錯就是錯,司法就該一視同仁處之。不然遇灰色象牙塔就可以睜一隻眼、避一隻眼打迷糊,那司法階級已成,台灣法治何談公正?法錘必然闇啞!司法又將被蹂躪、踐踏、傷害一次!離庶民的信任會越來越遠。以前有錢判生,無錢判死的嘲諷,如今一犯罪是不是遇高官、遇教授就是歷史共業?

小小公務員拿個幾塊錢,就可惡至極該重判、關個幾年?活該!誰叫他沒有有地位、威望名流替其說話?

象牙塔灰色不還其本色,近灰則暗。校園有這樣道德低落、偷雞摸狗之行又夸夸其行無過的老師言教、身教,學子入大學校園學習,家長豈不擔憂?

不怕沒學者回國任教,只怕司法為上層階級服務,差別待遇!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Cgood&aid=7206315

 回應文章 頁/共 18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筱 蒨-Lucif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UDN今天的系統真不穩
2013/01/12 12:39

剛剛打字快些,結果設定竟然亂了,還沒打完就跳出去,最後一段還加深。(這一行加深竟然取消不掉,哇咧)

當反媒體巨獸的同學大罵教育單位,同學要打工賺學費不能來抗議時,政府也正在幫這些弱勢的家庭爭取受教權,十二年國教就是如此,反對的是笨蛋,民進黨的支持者本來就沒大腦思考,甚麼都反對,他們會贊成才有鬼。而國民黨支持者一堆中上階層,只考慮自己小孩的「優越特權」當然也不會想把資源給別人了。國家如果都只是些自私自利、好處自己先佔、改革只能改別人,國家如何轉好?

沒有任何教育可以立刻想週全才進行,李扁的教育證明殘害後代嚴重,不趕緊改掉,還要等那些蠢立委的鄉愿討好百姓到何時才要動?每個小孩都沒時間等,晚一年就一年小孩被現在的教育犧牲掉,我家小的本來想讀基隆公立的餐飲科,幫家裡省錢,因為姐姐花太多錢了,現在可以選擇離家較近想讀的科系,只要忍一年就可以跟公立高職一樣學費,我也很自私啦,為自己女兒著想,當然贊成十二年國教愈快愈好。


選賢與能!支持吳敦義選總統!

筱 蒨-Lucif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frank060606
2013/01/12 12:26

您的想法都是拿您年輕時代的觀念在看現在,我用我女兒的例子就可以回覆您了,我老大國中成立的CS團在幾萬個組團中可以打進前百名,您就知道我女兒電動打得多好了,這是她國中的生活,高職決定選擇廣設科,當然復興美工是最有名的,結果我女兒的成績只能選X北,當初覺得很爛,但是這三年來,我女兒參加全國各大公民營比賽,成績也不會難看到哪,除了明顯有「特權」對待名校的Acer公司辦的比賽外,其他活動都可以名列前茅,競爭?誰說非要把同學當敵人對待才可以進步?

您說台北科大不錯,可以去讀,您知道我女兒老師要她去考的獨招科系錄取率多少嗎?5%,不是每個大學都7分可上的,國中生讓他們快快樂樂學習,高職為了自己的未來,會努力的小孩進入專業技能自然會努力,

十二年國教的重點就在技職教育,因為對中等成績、家境不好的人,不用背負學貸勉強讀私立高職,甚至無法讀書而失去競爭力,這是目前台灣貧富差距被扁政府官商勾結拉大後對弱勢家庭的一種幫助,讓其子女還有受教權取得一技之長去投入社會、提高薪資水準。而且不會學個技能就得背上學貸,出社會就成為負債一族。

您們都只拿成績好的那塊族群來思考,成績好的學生在學校早就被特權保護關照、享受最好的教育禮遇,就算十二年國教進入一般學校,同樣還是會被當「上賓」禮遇,已經足夠了,眼光放廣一點、放遠一點、放「公平正義」一點,想一想不是資優生的小孩可以嗎?

當反媒體巨獸的同學大罵教育單位,同學要打工賺學費不能來抗議時,政府也正在幫這些弱勢的家庭爭取受教權,十二年國教就是如此,反對的是笨蛋,民進黨的支持者本來就沒大腦思考,他們會贊成才有鬼。而國民黨支持者一堆中上階層,只考慮自己小孩的「優越特權」當然也不會想把資源給別人了。國家如果都只是些自私自利、好處


選賢與能!支持吳敦義選總統!

Jimmy~簽不成FTA, 怪誰?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frank
2013/01/12 09:15

如果你要入選北科大, 那就得看你的本事。你參加的大賽多還是少, 因為高職

均質化, 如果學生只是進去打混, 根本別想去北科大。

其次, 德育成績也將列入考核重點, 成績好但德育差, 北科大可以拒收這樣的

學生。我目前服務的學校的月成績單, 德育部分占40%, 班導要隨時留意同

學的在校行為表現!

以前的競爭是靠考試, 也就是智育, 但現在政壇上哪一個人不都是靠智育成績

出身的, 李遠哲拿過諾貝爾獎, 跳入教改這一塊, 改到後面都是補習班賺!學

校的教學功能全都失效, 我一而再再而三的跟他們說, 有問題來問我就好, 不

要到補習班問, 很簡單, 補習班師資良莠不齊, 越補會越慘!我花了快一個月

才讓他們把這個陋習改掉, 老師自己不先做出專業, 父母看到學生成績不好

第一個送去的地方就是補習班!

frank, 你談到"競爭"這一塊, 現在的學生沒幾位會思考到未來會"競爭"

這部分。現在小孩最大的問題是被動學習的情況, 老師教什麼, 他們就

複習到哪。我曾經在某班說我說複習到一, 你們就不會主動預習到二嗎? 

他們回答的理直氣壯, "老師你並沒有說要預習到二啊!" 這就是教改20

年下來的成果, 所以我提過家庭教育沒搞定, 教改怎麼改都一樣!

送小孩去補習班, 補習班永遠就是協助小孩完成功課、寫考試卷和評量,

老師還得懂楓之谷要進級得殺哪些怪物, 玩CS或暗黑的祕技是什麼等等。

12年國教後, 這樣的情形還是不會改變, 可是各校輔導老師會更清楚那未來

該讓學生往哪個方向走, 至少放牛的孩子還可以知道未來該往哪裡走!

frank, 我們那個年代是能專心讀書的年代, 現在的科技讓學生被動學習,

主動學習的部分變到網咖和電腦遊戲, 父母管不動還得勞駕老師來幫忙,

請問frank, 30~40年前的精英教育你要怎麼推動?


筱 蒨-Lucif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能因為家長的選票就落井下石
2013/01/11 20:14

如果一個立委有能力也懂,是設法解釋清楚讓家長知道,而不是幫著不懂的家長一起把責任都推到總統身上,讓總統一個人背黑鍋。

如果每個人都只想當爛好人,所有的改革都不要做了,所以我非常討厭這些爛好人,比壞人還可惡,跟壞人做一樣的事情,卻還掛著偽善的面具。

台灣會走向今天的局面,就是一群貪贓枉法的壞人加上姑息養奸的爛好人縱容不譴責才搞死百姓的,這種爛好人就跟壞人一樣唾棄換掉,台灣才有機會進步。


選賢與能!支持吳敦義選總統!

Jimmy~簽不成FTA, 怪誰?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陳學聖不是不懂, 而是家長的選票
2013/01/11 19:40

馬政府最近幹了許多事, 我昨晚看新聞夜總會的時候, 連郭正亮自己都承認,

馬英九真的減少了許多未來民進黨施政面對的壓力, 孫大千之於年終慰問金;

陳學聖之於12年國教, 他們都在第一線面對壓力。短時間內要讓民眾了解

教育部為何希望去除掉明星學校、升學壓力和公平性的觀念, 的確是艱難的

任務, 所以我說國民黨假設2014和2016敗選, 那只能證明台灣民眾過得太

幸福, 等到什麼都不知道的民進黨執政時, 那就是台灣災難的開始!

 


筱 蒨-Lucif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看到陳學聖的說法
2013/01/11 18:19

只能說:自己蠢不學無術還賴到馬總統頭上

竟然說十二年國教毀了技職教育,還擔心取消考試連菁英教育都會毀掉,菁英怎麼定義的:會考試的人才是菁英嗎?台灣現在一堆貪官汙吏貪污學者都是菁英,連最基礎的禮義廉恥都不懂,還官官相護干預司法,菁個頭啦。

如果藍營的立委都跟綠營的網軍一樣程度,我看台灣不要分藍綠才對,要把現任藍綠立委都劃分到綠營去,一起唾棄掉換批新的,國家才有機會進步。


選賢與能!支持吳敦義選總統!

筱 蒨-Lucif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TO:jimmy哥哥
2013/01/11 18:06

蛔蟲派的人跟國教連盟都有虐童症啦,見不得學生高興,最好是每個人天天哭喪著臉背著厚重的書包,熬夜寫功課到深夜,如果多幾個逼到精神壓力太大跳樓的,還可以再罵馬政府無能,逼死學生自殺。

我女兒在國中時候就是屬於那種愛玩不愛讀書的中等生,剛開始他爸還要她去安親班,更慘,又多了一堆作業,每天回家寫功課到深夜,成績還是普普沒有競爭力,所以才決定上高職。結果在高職第一年參加校外創意比賽就得佳作,對學習的興趣就來了,高職三年,從很興奮告訴我她得到佳作到後來沒有聲音,還以為這兩年成績普通,結果畢業展到學校看到榮譽榜,光校外的競賽就已經超過十項,不是只有入圍、佳作或優勝而已,還有拿名次,多到懶得跟我說了。

從小沒有栽培她美術,也沒讀國中美術班,誰會知道老大有這方面的天份跟創意,菁英教育跟升學教育我女兒只會被犧牲掉,現在我覺得我女兒已經不是只愛打電動的「壞」小孩,而是「菁英」,誰能說不是?至少不用擔心她找不到工作了。

那些只在乎名校、在乎考試成績的父母,真的見不得自己小孩高興嗎?非得用成績、學校來壓迫他們努力讀書?難道成績好畢業後的工作就會好?未必!我們班那個負責編舞讓全班從專一到專四拿到全校第一名的同學成績普普,現在是某日本企業的台灣採購經理(10年前是這職位,現在不知),去年底另一同學說公司缺日本業務,問她要不要跳槽,她說如果一年有300就考慮、500更好。她說的是年薪300萬;而我們班五年都第一名的,現在是家庭主婦。


選賢與能!支持吳敦義選總統!

Jimmy~簽不成FTA, 怪誰?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給5238的補充
2013/01/11 17:19

你要先做的是把家庭教育搞定, 如果你成天只教馬總統, 沒有顧及好家庭教育

那你還是把時間多用在該用的地方吧! 回應你的時間我寧可拿來賺錢。


Jimmy~簽不成FTA, 怪誰?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5238~~~
2013/01/11 17:08
國七學生因為「升高中免試」整天玩耍不念書,配套不足的衝擊正逐漸出現。

�X�B: 台灣的灰色象牙塔! - ROCgood 的部落格 - udn部落格 http://blog.udn.com/ROCgood/7206315#ixzz2HeW9ShBq

你有先去了解所謂的"國教行動聯盟"提到的是哪間學校? 芬蘭的家庭教育你

有先去查證嗎? 如果你都沒去調查, 那我只當你信口開河, 胡說八道!

我必須跟你說, 以上你寫的是老梗。

全台灣有多少的國高中?12年國教實施情況如何, 你只引用所謂"國教行動

聯盟"所說的, 你的資料是否太少了? 重點是, 那所國中的七年級學生愛玩

耍, 跟12年國教有什麼關係? 這跟家庭教育有極大的關係吧?

既然要我一刀把你畢命, 我奉陪, 而且我會讓你回去哭著找媽媽:

針對第一個蠢蛋所言, 25%的特色招生他懂嗎? 12年國教是讓技職體系

恢復, 讓以往的放牛班或中輟生可以專精於適合他們的科系, 你以為你女

兒的學校老師說過的"你們安親班老師教的"就代表全部的公立學校的老師

嗎? 特色招生是鼓勵同學可以趁高中職同學專精於某個科目, 畢業後有

一技之長, 請問不愛唸書的學生學習一技之長有犯到你嗎? 要致力於精英

教育, 假設那間高中專精的是英語課程, 學生可以藉此學習到更生活化的

美語。提出精英教育被消滅的理論的這位是根本就不懂, 這個人的言論你

能引用出來, 我只能佩服你的智商!

你說對岸13億人競爭的激烈, 那台灣學生如果用三年的時間應用創意參加

大大小小的競賽, 不但讓他們興趣盎然, 藉此研發出更多可以申請專利的

產品, 請問這不是菁英教育, 還是叫廢才教育? 還是你認為多益考多少分

還是全民英檢考到哪個級數才叫做精英教育?

綜觀以下各點, 第一 那是當事人的看法, 第二 不懂還裝懂, 第三 不懂還敢

發在網路上誤導家長, 果然廢到極點。

小市民的看法跟12年國教沒關係, 掠過不提!

當年李遠哲和李扁時代的教改, 把學生的德育教得一塌糊塗, 這些就

不是白老鼠? 家庭教育也弄得亂七八糟! 如果你小孩讀的學校爛,

你可以學銀老把小孩轉走啊!

李反對也是一樣, PISA題型國八的沒遇過, 那可以不用參加會考啊!

教育部本來就是要消滅考試, 還不是遇上你們這群bumbler家長說

有考試才公平, 只好推出會考來!

還拿民調出來喔, 你別鬧了可以吧?  這些人經歷過聯考、基測或是指考

對12年國教真正理解的有多少? 親子天下做這種民調叫做搬石頭砸

自己的腳。

綜觀以上三位bumblers提出的理論, 引用這些資料的我相信他是不懂

如果是不懂裝懂, 純粹來辯論的, 那看來你找錯人了! 


筱 蒨-Lucif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哎呀,真是失敬失敬,原來cjs是「資深」金融顧問,不是「高級」的喔
2013/01/11 13:35

cjs資深顧問,所以才在颶風過後,紐約股市一路狂跌共跌掉1千多點,都還忙著來台灣阿Q大哥的文章打筆仗,真是佩服佩服,連日圖跟線圖都分不清,還能當到資深顧問。

果然是資深,在股市都不用談個股跟股市趨勢,只要談500包乖乖就可以知道紐約道瓊指數的暴跌313點了。


選賢與能!支持吳敦義選總統!
頁/共 18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