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富邦陳藹玲憑什麼反核四?
2013/01/14 11:00:47瀏覽8670|回應162|推薦53
「福島核災震驚全球,若發生在台灣?下一代要怎麼辦?」
確實!核能安全一向令人擔憂,也該擔憂,沒人希望核電廠爆危難發生在台灣。因為核電廠若發生災變,處理不當或是處理不及,輻射外洩擴散,必然影響範圍大,會造成無數居民生命的可能傷害及環境的必定長期損害。這種核災後果確定性嚴重,當然會讓人不願意生活在不確定性發生人為或是天然災害造成的核變災難驚懼中。
因為存在著巨大難測的危險可能性,縱使危險發生機率很低,但是在不怕一萬只怕萬一的風險心理考量下,反對核能是人類規避危機發生的基本本能。所以以為公益、為孩子的名義,台灣財團巨賈富邦蔡明忠的前主播老婆陳藹玲會想以她的名氣及財力,結合名流人脈,找吳淡如、陶晶瑩、徐璐、李烈、方念華、葉樹姍、丁乃竺一干名女性一起發起「媽媽監督核電廠聯盟」,號召十萬媽媽一起為孩子監督核電廠安全,這可以理解,甚至也可給某種程度的贊同。老天賞臉,總算想為社會做些政治事。
但是想做不一定能做得對,也不一定力用對。力用在監督核能安全,有方略、少衝擊逐步走向非核家園是對。若是力用在反核四,那就是錯了。
希望陳藹玲及這些名女人發起的「媽媽監督核電廠聯盟」不要用錯力,能聚焦在對於政府核能安全的透明控管,能理性對話有了然目前使用核電是必要之惡的體悟,不偏不躁。且對臺灣發電、供電、電價及經濟關聯、人民生活,要有全局思維能力。不要落入綠營那套只知不要核電,確不願意面對不要核電的後果及問題,矇著眼不理性的反核四、反核。
不然以富邦集團的富蓋台灣,事業發展過程幾十年所受的核能發電好處鐵定比一般社會百姓多更多,是不是助惡危害台灣更大?是不是對蘭嶼居民該有更大的愧疚?陳藹玲豈有帶頭反核的正當性?蔡明忠反核嗎?
不就有富人問窮人何不食肉糜的荒謬?
理性面對核能發電及能源替代發展,不要用反核能及保護孩子的口號來成就自己的道德光環。

看看聯盟發表的這三項訴求,一、台電公開所有真實狀況與數據,成立與公民對話平台;二、凡有危險疑慮的核電廠皆不應運作,核四廠立刻停止興建;三、檢討並研擬新能源政策。
我贊同一、三點,但不認同第二點。因為慢慢除役核一、核二,尋找適當替代電源填補,才是邁向非核家園的理性步驟。若一開始只著眼於反核四訴求,是愚昧的。且有無疑慮的訴求常落入見仁見智的各持觀點,機器運作絕對的無危險疑慮是不存在。這樣有如零檢出的訴求,所謂的聯盟必落進是一堆富家貴婦、名女人另類玩趴、走伸展臺博鎂光燈的局面,成了喝下午茶的「輕音部」。拿掉第二點或修正,才不會變成喝茶、聊天玩一場。
另外!陳藹玲要了解,有錢人搞社會運動該有拿錢幫助回饋社會的認真及體悟。非核代價昻貴,電費基本要漲四、五成以上,中下階層的人民增加沈重的開支,富邦到時要不要補助?有沒有慈善方案要玩真?
吳淡如、陶晶瑩、徐璐、李烈、方念華、葉樹姍、丁乃竺等人,高收入負擔得起高電價,很多人可是負擔不起非核能源的電。且電價提高,企業成本增加,獲利縮水,所造成的國家整體系統連鎖效應,可有思及?還是鋸一段來玩?
非核吾所欲也,但天真我不要!
如果陳藹玲的反核訴求,只是從劉黎兒那套核電廠多危險的ABC觀點角度看,只知核能危險該廢。片面論述、單點切入,充滿知識份子及有錢階級人的恐嚇,來求用電絕對安全的層次,完全不管云云掙扎求生眾生,只求當頭現下非核負擔不要造成生活的燃眉。那反核只是有錢人或是政客的遊戲,是富人名流階級的傲慢!
所以非核很好,但不要加重受薪階級的負擔,用不起電或電用得痛苦、辛苦。求不到有,哪有心思求好、求安?這是人生存的心理層次。
反核人士請一定要考慮一般庶民家庭及國家財力的負擔,不然這些人生活富裕跳到求用電絕對無風險,只從金字塔頂端俯視,這樣偏廢憑什麼反核?
非核要做,但不能執一而行,更不能情緒莽撞。這是鐵杵磨繡花針、要關照庶民生活的活!
事周!才不會非核成就了用電安全,但人民生活卻活不下去
反核訴求運動的高調,往者已矣不可諫,來者可期猶可追。希望別重蹈覆轍了!只是不知發起媽媽聯盟這些人,有沒有一、二十年的理性及堅持?還是一時的福島熱?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Cgood&aid=7219047
 引用者清單(1)  
2013/01/21 05:22 【不平則鳴】 臺灣神經病, 吵吵鬧鬧反核!

 回應文章 頁/共 17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蘇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什麼叫備載容量?
2013/01/14 13:31

什麼叫備載容量?

假設你的機車或汽車會一天二十四小時整個星期或整個月或是整年的全載運轉?

也就是你的車子一年到頭會用全速的跑個不停?

應該不會!

台灣電力的備載容量就是做為這個場合使用,

況且每個機組還會排輪流的歲修,

這時備載的容量就要減掉這些輪修的機組,

有二十七、八%的備載只是能保證供應電力的品質更好,

如果讓這些機組全部拖著老命跑?

那時候出事沒人知道!


筱 蒨-Lucif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如果扁政府不停建也不變更設計
2013/01/14 13:24

如今早就開始運轉,也不用花更多的錢去把扁政府改變原始設計,造成問題重重、運轉有危機的情況重新規畫改建。

cjs愛說,馬政府都施政五年的得完全負責,所以馬政府為了擦扁政府遺留下來的臭屁股,就得花更多的錢去修正那些亂改設計所製造出來的問題,成本就只好節節上升。馬政府負責完他們該負責的,將爛攤子重新收拾好,當初扁政府在蘇貞昌當行政院院長時惡搞的結果,也該追究責任吧,總不能連他們拉糞都是別人的錯。


選賢與能!支持吳敦義選總統!

庄腳郎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13/01/14 13:21
民進黨是不敢提的!也不能提!一次處理,還玩什麼反核?

這就像廢死贊成者也不敢提公投!

-------------------------------------

恩~~~所以古代帝王最喜歡玩凌遲處死的戲碼

一次砍頭或賜毒酒那就做"皇恩浩蕩"

民進黨也是這般心態

明明是妓女還要裝聖女,丟臉

不然當初蔡公投的台獨公投為何臨門時刻胎死腹中

還不適因為一次被否決那就沒得玩了

就算一次就通過他們也"玩不起"

只能紛紛效法美國網龜龜縮在美洲大陸大談"自由"、"民主"、"人權"...

黃番茄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cjs
2013/01/14 13:19

唉..我也懶得再教您們常識了,而且我問的都沒人

敢回答,蠢蛋不可教也啊! 2013/01/14 11:31

�X�B: 反媒體壟斷,也該反媒體瞎報! - ROCgood 的部落格 - udn部落格 http://blog.udn.com/ROCgood/7212837#ixzz2HvLGYvGq




cjs
等級:8

2013/01/14 13:10
核四預算再追加 施顏祥:超過3千億是必然的

�X�B: 富邦陳藹玲憑什麼反核四? - ROCgood 的部落格 - udn部落格 http://blog.udn.com/ROCgood/7219047#ixzz2HvL2R1Xx


誰要你教了 莫名其妙!

住加州郊區的碩士你整天洗什麼版?


cj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3/01/14 13:10
核四預算再追加 施顏祥:超過3千億是必然的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30110/151013.htm
已施工十餘年的核四廠,究竟何時才能商轉?還要追加多少預算?經濟部長施
顏祥今(10)日表示,今(102)年6月底前,應可完成18項改善工程,下半年就可
提出明確的工程進度和預算,截至去年度為止,總預算已達2,600億元左右,
目前預估將超過3,000億元。

4度追加// 超級錢坑 核四再要563億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2/new/feb/17/today-t1.htm
核四預算已追加四次,如果此次追加預算獲得核定,建造經費將高達三千三
百億元,較原定投資額暴增九十四%,商業運轉日期則最快要到二○一六年

核四每瓩建造成本高達四千美元,大亞灣核電廠新建機組每瓩建造成本則是一
八一八美元.

也就是;說當年停建後核四廢址重蓋,或拆掉重蓋,都比搞到現在好跟便宜!

我稱它[核四ATM],所有中華民國貪官污吏們的提款機...<唇語>,此版說[核四
好的],除了住在北北基的人有資格(因為以身家性命做擔保),以外的人都是說
風涼話而已...

其實,我跟您保證2016六月前馬總統不會讓核四轉的! 一方面讓大家繼續提款
,一方面是因他還沒卸任,萬一核四意外,他走不掉呢!
台灣阿Q(ROCgood) 於 2013-01-14 13:13 回覆:

當年停建後核四廢址重蓋,或拆掉重蓋,都比搞到現在好跟便宜?

整體成本效益如何算?


筱 蒨-Lucif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cjs,你不是說過你從來沒騙過任何人嗎?就快講怎麼上班的就好了唄
2013/01/14 13:09

看看我前面回應的貼圖,cjs說堂堂正正從沒騙過人喔。而且我也是說你一年回國兩次沒錯阿。

cjs就告訴大家,你家到公司怎麼開車可以18分鐘跑15哩路到arcadia市內,都能廢話連篇了,這種每天走的路,比萬丹要開88快速道路還熟吧,寫出來就可以打死我說你不住在美國的指控了,快寫吧。

 


選賢與能!支持吳敦義選總統!

小浪(來台第七代閩南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反核人士反核前請先做到以下三件事,若做不到就請閉嘴
2013/01/14 13:04
一、定期公布你們每月用電量
二、苦行全島宣傳要求民眾少用家電等用品,譬如少吹冷氣...,
三、要求民眾為了下一代的安全,支持政府合理調漲電價
只要反核人士能做到以上三點,廢核自然水到渠成。
若做不到,就請閉嘴。

黃番茄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cjs
2013/01/14 13:02

 筱蒨小姐;

您是視力不好,還是腦筋跟不上眼睛,還是故意亂寫栽贓抹黑的?

我什麼時候說[兩年前才一年回國兩次]? 出國27年,除了2012沒回台外,其他

26年,我每年至少,至少喔,回國兩次!

還有,我什麼時候說[我住加州郊區]了? 嘻.我只是調侃一下黃番茄[加州郊區
如何?] 我有說[我住加州郊區]嗎?...理解力真是差...

[我是看過谷歌妹你公司地址,可不在高速公路交流道下],我不知道您看哪裡,
不過就在HWY210交流道旁邊,您又睜眼說瞎話了...

不過,這又跟我是"網軍",有他<唇語>什麼關係?

筱蒨小姐,還是早日把[讓"您or我"全家死光光的證據]拿出來吧!

�X�B: 富邦陳藹玲憑什麼反核四? - ROCgood 的部落格 - udn部落格 http://blog.udn.com/ROCgood/7219047#ixzz2HvHSJrGS



調侃?
你最好知道檢點

每個人想法都不一樣  你幹嘛沒事亂扯

cjs 那你住加州郊區 你沒搞錯吧?
人家好好的幹嘛要你教 ?   三更半夜了還在扯一堆!


cj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3/01/14 12:53
筱蒨小姐;

您是視力不好,還是腦筋跟不上眼睛,還是故意亂寫栽贓抹黑的?

我什麼時候說[兩年前才一年回國兩次]? 出國27年,除了2012沒回台外,其他

26年,我每年至少,至少喔,回國兩次!

還有,我什麼時候說[我住加州郊區]了? 嘻.我只是調侃一下黃番茄[加州郊區
如何?] 我有說[我住加州郊區]嗎?...理解力真是差...

[我是看過谷歌妹你公司地址,可不在高速公路交流道下],我不知道您看哪裡,
不過就在HWY210交流道旁邊,您又睜眼說瞎話了...

不過,這又跟我是"網軍",有他<唇語>什麼關係?

筱蒨小姐,還是早日把[讓"您or我"全家死光光的證據]拿出來吧!

麥芽糖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杞人憂天!
2013/01/14 12:50

呵呵!

臺灣更值得耽心的事情, 多啦:

高速公路的車禍, 媒體, 名嘴和政客的胡說八道.

當然, 也免不了: 杞人憂天的自尋煩惱!




頁/共 17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