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富邦陳藹玲憑什麼反核四?
2013/01/14 11:00:47瀏覽8671|回應162|推薦53
「福島核災震驚全球,若發生在台灣?下一代要怎麼辦?」
確實!核能安全一向令人擔憂,也該擔憂,沒人希望核電廠爆危難發生在台灣。因為核電廠若發生災變,處理不當或是處理不及,輻射外洩擴散,必然影響範圍大,會造成無數居民生命的可能傷害及環境的必定長期損害。這種核災後果確定性嚴重,當然會讓人不願意生活在不確定性發生人為或是天然災害造成的核變災難驚懼中。
因為存在著巨大難測的危險可能性,縱使危險發生機率很低,但是在不怕一萬只怕萬一的風險心理考量下,反對核能是人類規避危機發生的基本本能。所以以為公益、為孩子的名義,台灣財團巨賈富邦蔡明忠的前主播老婆陳藹玲會想以她的名氣及財力,結合名流人脈,找吳淡如、陶晶瑩、徐璐、李烈、方念華、葉樹姍、丁乃竺一干名女性一起發起「媽媽監督核電廠聯盟」,號召十萬媽媽一起為孩子監督核電廠安全,這可以理解,甚至也可給某種程度的贊同。老天賞臉,總算想為社會做些政治事。
但是想做不一定能做得對,也不一定力用對。力用在監督核能安全,有方略、少衝擊逐步走向非核家園是對。若是力用在反核四,那就是錯了。
希望陳藹玲及這些名女人發起的「媽媽監督核電廠聯盟」不要用錯力,能聚焦在對於政府核能安全的透明控管,能理性對話有了然目前使用核電是必要之惡的體悟,不偏不躁。且對臺灣發電、供電、電價及經濟關聯、人民生活,要有全局思維能力。不要落入綠營那套只知不要核電,確不願意面對不要核電的後果及問題,矇著眼不理性的反核四、反核。
不然以富邦集團的富蓋台灣,事業發展過程幾十年所受的核能發電好處鐵定比一般社會百姓多更多,是不是助惡危害台灣更大?是不是對蘭嶼居民該有更大的愧疚?陳藹玲豈有帶頭反核的正當性?蔡明忠反核嗎?
不就有富人問窮人何不食肉糜的荒謬?
理性面對核能發電及能源替代發展,不要用反核能及保護孩子的口號來成就自己的道德光環。

看看聯盟發表的這三項訴求,一、台電公開所有真實狀況與數據,成立與公民對話平台;二、凡有危險疑慮的核電廠皆不應運作,核四廠立刻停止興建;三、檢討並研擬新能源政策。
我贊同一、三點,但不認同第二點。因為慢慢除役核一、核二,尋找適當替代電源填補,才是邁向非核家園的理性步驟。若一開始只著眼於反核四訴求,是愚昧的。且有無疑慮的訴求常落入見仁見智的各持觀點,機器運作絕對的無危險疑慮是不存在。這樣有如零檢出的訴求,所謂的聯盟必落進是一堆富家貴婦、名女人另類玩趴、走伸展臺博鎂光燈的局面,成了喝下午茶的「輕音部」。拿掉第二點或修正,才不會變成喝茶、聊天玩一場。
另外!陳藹玲要了解,有錢人搞社會運動該有拿錢幫助回饋社會的認真及體悟。非核代價昻貴,電費基本要漲四、五成以上,中下階層的人民增加沈重的開支,富邦到時要不要補助?有沒有慈善方案要玩真?
吳淡如、陶晶瑩、徐璐、李烈、方念華、葉樹姍、丁乃竺等人,高收入負擔得起高電價,很多人可是負擔不起非核能源的電。且電價提高,企業成本增加,獲利縮水,所造成的國家整體系統連鎖效應,可有思及?還是鋸一段來玩?
非核吾所欲也,但天真我不要!
如果陳藹玲的反核訴求,只是從劉黎兒那套核電廠多危險的ABC觀點角度看,只知核能危險該廢。片面論述、單點切入,充滿知識份子及有錢階級人的恐嚇,來求用電絕對安全的層次,完全不管云云掙扎求生眾生,只求當頭現下非核負擔不要造成生活的燃眉。那反核只是有錢人或是政客的遊戲,是富人名流階級的傲慢!
所以非核很好,但不要加重受薪階級的負擔,用不起電或電用得痛苦、辛苦。求不到有,哪有心思求好、求安?這是人生存的心理層次。
反核人士請一定要考慮一般庶民家庭及國家財力的負擔,不然這些人生活富裕跳到求用電絕對無風險,只從金字塔頂端俯視,這樣偏廢憑什麼反核?
非核要做,但不能執一而行,更不能情緒莽撞。這是鐵杵磨繡花針、要關照庶民生活的活!
事周!才不會非核成就了用電安全,但人民生活卻活不下去
反核訴求運動的高調,往者已矣不可諫,來者可期猶可追。希望別重蹈覆轍了!只是不知發起媽媽聯盟這些人,有沒有一、二十年的理性及堅持?還是一時的福島熱?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Cgood&aid=7219047
 引用者清單(1)  
2013/01/21 05:22 【不平則鳴】 臺灣神經病, 吵吵鬧鬧反核!

 回應文章 頁/共 17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蜘蛛蝴蝶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草山: 當然由火大聯盟再來一次遊行,罵馬政府啦!
2013/01/14 15:17

然後大家又可以虛報數十萬人實A什麼便當錢,車資,走路工,....好不痛快


蛛織綑龜網 蝶舞天地框 噗嘻無奈天 蛛蝶問冷涼 ccc

草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版主:且電價提高,企業成本增加,獲利縮水,所造成的國家整體系統連鎖效應,可有思及?還是鋸一段來玩?
2013/01/14 14:12
電價提高?那還用說嗎?

當然由火大聯盟再來一次遊行,罵馬政府啦!

庄腳郎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13/01/14 13:56
嘻..黃番茄,庄腳郎,只有您們兩個不懂禮貌...
您看人家政氣先生進門,也一定先跟版主打招呼!
-------------------------------------------------
眼睛是被邪氣的綠龜大便給蓋住了嗎?


蜘蛛蝴蝶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風涼話而已..cjs
2013/01/14 13:54

....住在北北基的人有資格(因為以身家性命做擔保),以外的人都是說
風涼話而已..
請問您現在住那兒?
請問您台灣的家在那兒?

噁




蛛織綑龜網 蝶舞天地框 噗嘻無奈天 蛛蝶問冷涼 ccc

黃番茄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cjs
2013/01/14 13:53
 嘻..黃番茄,庄腳郎,只有您們兩個不懂禮貌...

您看人家政氣先生進門,也一定先跟版主打招呼!

�X�B: 富邦陳藹玲憑什麼反核四? - ROCgood 的部落格 - udn部落格 http://blog.udn.com/ROCgood/7219047#ixzz2HvTkf6nO

人家有人家的想法, 每個人不同, 誰要你教了!

你再扯嘛!
什麼叫蠢蛋?

不懂禮貌 也不看看你自己

我現在每天給你計時  看看你每天洗版要洗到半夜幾點.


cj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3/01/14 13:47
嘻..黃番茄,庄腳郎,只有您們兩個不懂禮貌...

您看人家政氣先生進門,也一定先跟版主打招呼!

cj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3/01/14 13:41
蘇信更好笑..28%備載容量,就是72%現載容量,[每個機組還會排輪流的歲修],

也就是說;每個機組"每年都要歲修5個月"(自己算,算不出來只能怪自己笨.)?

jun5238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版主
2013/01/14 13:40

第一,憑馬英九吃魚翅時難看的吃相。

第二,憑當年規畫核四是請鬼拿藥單,這個鬼昨天才落網,請上網查「張鐘潛」,我很佩服這裡支持核四者的勇氣,興建核四的台電,從張鐘潛以降,哪個沾上邊的不是貪腐處處,弊案幢幢,他們說核四可以用,難道大家不用先想清楚,"他們說"這三個字可不可信,然後才能談到核四麼?

第三,憑他們說有捐給國民黨1500萬,不服氣,信不信待會兒他們可以改說是捐給馬英九?


cj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3/01/14 13:35
[整體成本效益如何算?]

版主;您在說中華民國的[核四],還是中華民國貪官污吏們的[核四ATM]?

若是中華民國的[核四],當年就廢了,然後請中國核工業集團以建大亞灣核電廠

的四十億美元來建,也已經運轉發電了...

筱 蒨-Lucif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們住在台北的都不怕了,住在美國Arcadia還是台南的cjs怕甚麼?
2013/01/14 13:35

核四真出問題住台北的比住南部的先遭殃,我住台北都不怕了,cjs怕甚麼?你還住美國大洛杉磯區Arcadia有15哩(25公里)遠的家呢。

看來cjs發現HWY210是沿著大洛杉磯區外環衛星城市興建的高速公路,所以現在住家又改成是不在加州郊區,只是調侃黃番茄的話囉?可是你還特別又說是遠離都會區的地方呢。

談談從家裡是怎麼上HWY210交流道高速公路的,可以這麼快18分鐘就到公司了。距離不能超過15哩唷,怎麼看谷歌妹也沒交流道下去可以很快脫離市中心的。


選賢與能!支持吳敦義選總統!
頁/共 17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