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健康食品擬徵肥胖捐, 那麼愚蠢政策又該誰買單?
2009/12/22 09:08:31瀏覽593|回應1|推薦0
看了所謂的 [不健康食品 擬徵肥胖捐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2/5322111.shtml) ] 之後, 發現政府官員真是游手好閒不務正業. 抽煙喝酒被菸酒公賣局剝了一層皮, 又被衛生署加個健康捐的不樂之捐. 這回又憑空冒出一個 [不健康食品徵肥胖捐]. 這些腦滿腸肥的高官怎麼不先脫下衣服照照鏡子, 先看看自己有多健康?

如果高油高鹽的食物算是不健康食物, 那麼狂牛病疫區的美國牛肉究竟算 [健康食物] 還是 [不健康食物]? 食鹽, 蔗糖與沙拉油是否要加征健康捐? 是否要比照汽車按照排氣量徵稅的方式, 國民也要按身高體重來繳健康捐?

其實問題不在於繳稅, 而是稅都用到哪裡去了? 八年之前猛喊 [打倒核電, 火力萬歲], 現在又面臨火力發電排放大量二氧化碳的問題. 為什麼現在這些 [火力發電造成的二氧化碳排放] 問題不能找那位 [一手打倒核四的聰明老鼠] 負責 ?

同理可知, 假設 [不健康食品開徵肥胖捐] 之後數年健保收支並未改善, 那麼提出 [開徵不健康食品肥胖捐的聰明老鼠] 又會躲到哪裡去 ?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2BBr&aid=3611372

 回應文章

Caty's 跳傘小站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沒錯.
2010/04/30 05:37

那些要吃不健康食品的就讓他們去吃啊. 不要讓胖的人可以領殘障証明就是了. 

我不抽煙, 但那些要抽煙的人就儘量, 不要讓我聞到就可以了.

我也吃麥當勞, 不過, 我的脂肪值在中間, 而且其中的好脂肪量是徧高的. 可見, 吃麥當勞是不會讓人不健康, 讓人不健康的是 - 一天吃幾次? 


世界就是我的跳傘場! The World Is a Drop Zone

R2BBr(R2BBr) 於 2010-05-04 06:53 回覆:
事實上個人吃喝胖瘦本來就不是政府應該管理的問題, 政府放著正事不幹卻浪費時間管閒事, 真的應該讓大家好好修理. 我住的城市 (San Bernardino, CA) 裡市政府因為經濟衰退而缺錢, 市政府的解決方案就是派出草皮警察 weed cop - code enforcement officers 到處以草皮太長, 草皮不夠綠, 車道上長出蒲公英 .... 為理由到處亂開罰單.

其實左鄰右舍的老美心裡都很明白 -- 市長又把錢燒光了!  自家院子長草關市政府啥狗屁事啊? 自家院子可是私人產業, 市政府要管也不長眼問一問自己的良心? 換成是德州, 德州佬大概會用散彈槍把擅闖私人產業的草皮警察轟上西天! 難怪加州管槍管得和台灣一樣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