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想一想自己
2005/09/02 05:31:24瀏覽1787|回應24|推薦25

陳淑樺有幾首歌,我蠻喜歡的,也常哼唱。"我只為你美麗"就是我愛唱的歌之一。 

"朋友說我越來越像你

是不是因為我太疼你的關係

還是愛情的魔力

而如果日子它這樣的繼續

能不能在有你之外還有自己 還有自己"

有時候,唱著歌,也會思索歌詞傳達的情意。愛到深處,只為你美麗,真的就會找不到自己了嗎?

我也只是有些懷疑?

愛的長久,情到深處,倆人大概會越來越像。想法越來越類同,行為習慣越來越相近,甚至連長相也越來越神似。大概"夫妻臉"就是這樣"培養"出來的。

有些人告訴我,我和我老公有夫妻臉。看過我們的人就知道,這句評語可以當笑話講。說我們長得像,就好比說一對黑人和白人夫妻有夫妻臉。不是不可能,可是還是不太可能。可是嘴硬的人還得熱心的加上一句:"哎呀,你們的臉都瘦瘦長長的。大概在一起久了,吃的米一樣,看起來就差不多。"

喔,是在一起吃一樣的米,久而久之,就會有夫妻臉。

俗話說:「相由心生,相隨心變。」「心」的相像決定「相」的相像。家人長久親蜜頻繁的相處和熟悉的互動,讓「心」有固定的運行接觸,彼此的「相」就多少有些雷同。這樣說來,我和老公也是可能「長」出夫妻臉來的。

既然「相」由「心」來定,心靈相契的人,會不會也變得相似呢?如果,倆人分隔天南地北,但總是心有靈犀的相感相通。即便是她吃麵包,他吃米糧,他們的長相,行為習慣,思考想法會不會也變得越來越相近? 這樣的陌生人,在路上相遇,會不會因為看到自己的投影而互相有似曾相似的吸引?

我也只是有些懷疑?

如果有這樣心靈相惜的愛,越來越像的是自己還是對方?越來越疼的是自己還是對方?越來越愛的美麗是自己的還是對方的?這樣的相似是源於兩心同時震動出的感動?還是愛情的魔力?

如果日子它這樣的繼續,她或他會不會也失去自己?

如果兩人都失去了自己,這樣的愛是不是一個愛的黑洞?獨立自主的個人特色在愛的核融合作用下消失,轉變凝聚成體積為零密度無限的愛的黑洞?失去了自己的愛,剩下的是誰在愛誰呢?

為什麼愛到深處會放棄自己?是為了愛人擁有宛如自己的美麗?是為了自己曾經失落卻在愛人身上找回的美麗?還是單純無悔地貪戀著愛人的美麗?失去了自己,還能愛別人嗎?失去自己卻依然付出的愛,那還算愛嗎?

這樣的愛,在愛情中,總是存在。這樣的愛,在生活中,難以長久。

愛與被愛的聚合,也可能創造新的宇宙星系。誰說包容著你我的這個有情世間,不是繫之於陰陽兩氣的纏綿愛戀?陰陽都得失去部分自己,才能相輔相成的調和五行四時,孕育萬物蒼生。兩情相悅,也可以創造出美麗的詩句,動人的旋律,和相依相隨的相許。

為了愛,心甘情願的只為一個人美麗。只有他懂得她的美麗,她也只為他而美麗。她的世界在他的眼裡生,在他的眼裡滅,她早就消失在他愛的黑洞裡了。

這樣的愛,是癡狂忘我嗎?

如果我思故我在,那麼,「我」也只為懂得愛「我」的人美麗。因為他的愛,她才有情。因為她的愛,他才心動。如果這樣的愛還交錯著犧牲包容,體諒鼓勵,倆人一樣能在愛中成長,在愛中偕老。就算是彼此都愛到癡狂忘我,一樣能愛的深遠愛的長久。

我也會為愛美麗,為愛痴狂,為愛失去自己,為愛無怨無悔。但我執深重如我,是沒法完全棄我愛他。我愛的他也絕不會要我失去自己的來愛他。失去自己的愛是不完整的愛。我不要愛人為我折翅斷羽停留;真愛我的人也不會如是要求。

我還是會愛的長久,也能情到深處,但不會愛你到找不到自己,還是要再有你之外還有自己。所以今天我放下了你,一個人安安靜靜想一想自己。

 

 

這是我想東想西的結果。

或是沒有結果。

 

 

 

 

 

 

我這算是想一想自己嗎?

為什麼結果還是依然愛你?

 

 

 

 

我只為你美麗

作詞:李宗盛 作曲:李宗盛 

朋友說我越來越像你

是不是因為我太疼你的關係

還是愛情的魔力

而如果日子它這樣的繼續

能不能在有你之外還有自己 還有自己

我只是有些懷疑

就是這樣愛你 我只為你美麗

就是這樣愛你 我只為你美麗

我還是一樣愛你

而日子它如果這樣的繼續

會不會有一天我找不到自己 找不到自己

所以今天我好想放下你

一個人安安靜靜想一想自己 想一想自己

不問你可不可以

就是這樣愛你 我只會為你美麗

我還是依然愛你 我只會為你美麗

我還是依然愛你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QContinuum&aid=54892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QContinuum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可能?
2005/09/05 04:08

會不會我前輩子是大理的段皇爺?(我倒是蠻喜歡他的。)我若前聲真有個三妻四妾的,我鐵定是富甲一方,英俊瀟灑,貌似潘安,風流倜儻,才如唐寅

我那三妻四妾若今生也跟來糾纏,我得快去抄錄金剛經一萬回消災解厄,並迴向那些冤親債主,要他們就是今生來糾纏也得脫生投胎長的像周潤發梁朝偉似的。最好還得才情洋溢,談吐風趣幽默,像我前生似的,才不虧我那時多情對待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哇哈哈!
2005/09/04 22:33

  您~這是人海戰術,還是車輪戰?我真的好像,不知道該如何回起,或從那一篇回起嘍!(據吾人經驗,不是您打超過二千字--您自個算算,您那些哪夠二千字;而是,您不應將那些個圖案,都放在每段的最後面,要放也要放在句號或驚嘆號裡面;如此一來,系統就不會為難您嘍!)

  哦,要我「人生得意須盡歡,莫使金樽空對月...古來聖賢皆寂寞...與爾同消萬古愁」的【將進酒】啊,那您得快點哦,估計大概再一個禮拜,我手中的金庸小說存貨就會貼完;屆時,吾人可是「心輕萬事如鴻毛,敢告雲山從此始」嘍

  至於,您說什麼劉若英的”為愛癡狂”,我到卡拉OK很少唱這種娘兒們的歌,不知其歌詞為何,當然就不知內容是否條理分明嘍!但若說到金庸小說中,除了李莫愁愛到瘋癲兼心狠手辣,還有哪些愛的瘋子?那就非《碧血劍》中的老乞婆何紅藥莫屬!

  嗯,您提到李宗盛,是那個與原老婆離婚、娶了女弟子林憶蓮,後來又與林憶蓮離婚的那個李宗盛嗎?若是的話,那我不會給他「斷腸草」,我會給他現任的老婆或情人「七日斷腸散」(《天龍八部》中的段譽服過,七日後要回來吃解藥才行)或「三尸腦神丹」(《笑遨江湖》中日月神教用來控制教徒);要不然,對這種人,我會乾脆給他「三笑逍遙散」(《天龍八部》丁春秋用過,笑三次就歸天)一個痛快!若對毒有興趣,可來看一篇拙作「萬毒之王莽牯朱蛤與情花之毒」。

  呵呵,別開玩笑啦,什麼您年少時沒遇見過我?當您年少時,我媽不知把我生出來沒呢?遑論什麼當您師爺(當您背後靈行不行?)!您在「情海顛覆好幾回還慘遭滅頂,最後落得流落異鄉,蘇武牧羊似得綏化蠻夷番邦」,那您得好好想想,前輩子或上幾輩子,有無三妻四妾、始亂終棄的過您逍遙亂情式地生活?欠人家的,總是要還的!若是還完(也就是您經歷了那些事件之後),您也無債一身輕、甚至得到幸福和人生智慧,這何嘗不是一種補償、先苦後甘?

  啥?稱我情場前輩?那吾人鐵定是在當您背後靈時,向您學得《情場大全》的



QContinuum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又是超過2000字
2005/09/04 13:52

還有我先copy存檔,要不寫了半天全付之流水了。

XD!害我分批貼出,累死不說,文章的一氣喝成的流暢氣勢都沒有了。大師弟就別見怪再指教。怪城邦吧!


QContinuum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又是作業!
2005/09/04 13:47

才高興這個週末我自家的主子沒出是非題、簡答題、申論題給我做。 特別請好了朋友明天來家喝酒吃菜開Party慶祝一下美國勞動節。突然間心驚膽跳!才想起您這兒還有「變」論題要回。趕緊把您指示的三篇大作翻印下來,第一回草草研讀,再拿出紅筆綠筆藍筆,準備仔細的眉批筆錄二三四五回,不敢說是心得報告,算是向您情場前輩請示討教。

還好您高抬貴手,暫時擺下停戰牌,讓我苟延殘喘一時半刻。


QContinuum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又是作業!
2005/09/04 13:45

初看完您三篇大作後倒是挑起許多根感覺神經。眼睛酸痛,頭腦電光火石的亂跑差點走火。心情感動激動莫名奇妙,恨我年少為情迷惑徬徨時候,不識英明大師弟,否則有您當師爺,吾人也不會情海顛覆好幾回還慘遭滅頂,最後落得流落異鄉,蘇武牧羊似得綏化蠻夷番邦。


QContinuum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又是作業!
2005/09/04 13:45

大師弟慧眼獨具,知道我雖冬烘但思考不致於淪落到無章法的拼湊假設。也看出我結尾是多此一舉的畫蛇點睛。看來李宗盛也該向您請益,煩您也賜他如「斷腸草」的佳作三篇,為他解「情花」之苦。


QContinuum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又是作業!
2005/09/04 13:44
此乃吾人一時唱歌興起無聊之作,想天下多情女子,愛到深處還要想想自己可不可以想想自己,想到最後還是"我還是依然愛你"。既然,連大師弟都同意"連原作者自己到最後也迷糊了",吾人想分享這份迷糊困惑的心情也算是轉達表示成功。

QContinuum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又是作業!
2005/09/04 13:43

不過,不經一事不長一智。受了大師弟的教誨,吾人亦感覺愛的彆彆扭扭實在不像話。從今爾後,不唱"我只為你美麗",改唱劉若英的"為愛癡狂",就愛到瘋癲算了。您看看,這首歌的條理還算分明嗎? 再請教,金庸裡除了李莫愁愛到瘋癲兼心狠手辣。還有哪些愛的瘋子?


QContinuum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又是作業!
2005/09/04 13:40

您也去吃飽喝足了,吾人也要借點兒時間掛起合戰牌, 好和些不三不四的鄰居好友結伴喝酒唱歌跳舞或什麼的。您的三篇解情化癡的仙藥靈丹,吾人會適時到尊府小心謹慎的留言回應作心得報告。


QContinuum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又是作業!
2005/09/04 13:37

我這兒只有破銅爛鐵,有時還得兼收放個破酒矸仔濫報紙什麼的,哪來的名劍?更別提出鞘。紅杏出牆,靈魂出竅的倒是常事。承蒙您看得起時常蒞臨,使得咱這個兒小地方蓬蓽生輝。還勞您下次必再光臨,吾必呼兒將出換美酒加鮮花素果西瓜椰子龍眼荔枝,與爾嗑牙打屁同消萬古愁。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