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個月
2006/03/03 07:07:07瀏覽1422|回應20|推薦24

時間,是很奇妙的。
一個月過去了,我該如何記得過去的這一個月呢?

如百老匯音樂劇"吉屋出租"(Rent)中開幕歌曲"愛的季節"(Seasons of Love)說的:

一年有525,600分,我們該用甚麼單位來衡量這些寶貴的時間呢?
用白天,用日落,用黑夜,還是用杯杯咖啡?
用英呎,用英哩,用笑聲,用衝突?

我該如何來衡量逝去的這一個月呢?
用我喝過的咖啡,品過的茶,還是啜過的酒?
用我走過的路,逛過的商店,還是買過的菜?
用我掛過的網,寫過回應,還是塗過的鴉?
用我扯過的八卦,止不住的大笑,還是忍不住的眼淚?
用我檢查過的功課,陪伴過的練習曲,還是給孩子的責罵擁抱?
用我看過的書,欣賞過的DVD,還是不曾錯過的CSI和24?
用我寫過的文字,記下的心情,還是捕捉過影像?
用我唱過的歌,跳過的舞,還是傾聽過的音樂?
用我說過的話,聽過的故事,還是靜靜流過的沉默?
用我作過的夢,想念過的人,還是流過的淚?

一年有525,600分,我們該如何衡量人生中一年的時間呢?
用愛好不好?用愛吧!
愛的季節,愛的四季。

我該如何來衡量我人生中的這一個月呢?
用愛嗎?
是啊,用愛吧。

日常瑣碎大小事,都可以當生命的紀錄註腳。
但惟有用心的愛,才能畫下最深刻的痕跡,留下最深切的記憶。

甜蜜的愛,傷痛的愛,失去的愛,初識的愛,離開的愛,等待的愛…
我的故事,你的故事,他的故事,人生的故事,都是愛的故事。

惟有愛過的日子,愛的故事,才值得收藏,才值得回憶。
這一個月,我用愛來記得──記得我的愛,我的等待。






Seasons of Love
Five hundred twenty-five thousand
Six hundred minutes,
Five hundred twenty-five thousand
Moments so dear.
Five hundred twenty-five thousand
Six hundred minutes
How do you measure, measure a year?

In daylights, in sunsets, in midnights
In cups of coffee
In inches, in miles, in laughter, in strife.

In five hundred twenty-five thousand
Six hundred minutes
How do you measure
A year in the life?

How about love?
How about love?
How about love? Measure in love

Seasons of love. Seasons of love


(部份歌詞)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QContinuum&aid=193456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QContinuum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您讀書求甚解
2006/03/10 11:33

長恨歌:"從此君王不早朝。"這個君和王如何差別? 

原來我是千歲,但心智年齡只有4歲。物以類聚,王二麻子就別笑芝麻燒餅了。

天王老子大,他娘比他還大。您再大,也逃不出您老母的手掌心。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是啊,哪敢像您食言那麼多
2006/03/09 15:51

>>有沒有看過被面?您說的素裡面那個Joker。用比都不會,虧您漫畫圖那麼多!讀書多還素沒路用。<<

不好意思,只有像您4歲兒子,才會還喜歡看被面之類滴漫畫!啊,我好像錯了,您原來也只等同4歲喔!實在拍謝,老是掀您瘡疤


>>千年蛋行之千年,偶這隻狐狸精只修練了五百年,不敢居功。<<

根據道書上說,狐狸精修一年等於別滴妖怪修二年;所以,剛好一千年啦


>>您這個小XX蛋,連自己是誰都忘了,還不認你娘的...哪個老子都行,偶粉隨便,您認了就算!<<

還記得偶是複姓天王老子!?您這狐媚子,狐群狗黨聽過吧!?所以,我是不是要改喚您枸娘的!?


>>講的露露長,皇帝君王不都一樣嗎?小孩子,沒唸過書!<<

嗯,原來小大人您,讀書都不求甚解滴哦!請問,”恭親”與”清文宗皇帝”是否一樣或同一人?”淮南”與”漢景”又是什麼關係,他們是一樣滴嗎


QContinuum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言之無物
2006/03/09 14:45

<< 像您這種菱角嘴,就是像馬戲團小丑畫到耳朵的那種菱角嘴,>>

有沒有看過被面?您說的素裡面那個Joker。用比都不會,虧您漫畫圖那麼多!讀書多還素沒路用。

千年蛋行之千年,偶這隻狐狸精只修練了五百年,不敢居功。

<<既然,偶不4紅孩兒,>>

您這個小XX蛋,連自己是誰都忘了,還不認你娘的

講的露露長,皇帝君王不都一樣嗎?小孩子,沒唸過書!

哪個老子都行,偶粉隨便,您認了就算!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陰天打頦子(可別笑到或嚇到落下頦)之二
2006/03/09 12:24

至於,您說的老子,應該姓太上老君是也!唐高宗乾封二年(西元666年),追號老君為”太上玄元皇帝”;迨宋徽宗時,又改號為”太上混元皇帝”。自始至終,老子不是,就是皇帝,並不是您說滴什麼(謀)王啊

退一萬歲來說好了,就算您講滴老子,是直指偶家那個老子!那麼,偶老子,對偶來說,應稱為”不管我大王”才對

還有,老子滴道德經,應該用不到什麼棍杖伺候!?說到兵法,那應該是孫子,而不是老子!叫您年輕時多讀點書,看吧,什麼都講得顛;難怪,您現在得淪落番邦”照顧三個小孩”,而不是在台灣數著千元大鈔上那四個小孩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陰天打頦子(可別笑到或嚇到落下頦)之一
2006/03/09 12:23

哎呀,真是對不住滴狠,不該稱您大嘴Q,實在太名不副實囉,我應該去登報三天道歉才是!像您這種菱角嘴,就是像馬戲團小丑畫到耳朵的那種菱角嘴,怎能只稱您大嘴Q!?應該,要尊稱您,超級特大嘴Q,才對

哦,原來皮蛋滴英文叫千年蛋,啊,偶珠道啦,就是因為有您這位出塞和番滴千年老乞婆,把那種”裹到賽(屎)”(您眼睛不行啦,以為是裹著黃泥)滴皮蛋帶到西方去,輪佳才將其命名為千年蛋滴

既然,偶不4紅孩兒,而您是紅孩兒他娘,啊我也只能叫您”他娘的(哦,若這一句尊稱語,後來被發展為國罵或省罵什麼滴,可不關偶滴事)!


QContinuum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吃飽太鹹?
2006/03/09 06:21

來罵偶大嘴Q?偶是菱角嘴,比報新聞的主播還美麗的菱角嘴。唉呀,忘了,您專使這種菜市場買東西的伎倆,反正也不識貨。沒得扯啦。

泥玩蛋不就是泥蛋了嗎?那叫皮蛋,英文叫千年蛋(Thousand years egg)。皮蛋為什麼要去黃河洗呢?皮在癢嗎?

原來您的花名叫老猴,偶還以為您是紅孩兒投胎轉世呢!哎呀,看到偶鐵扇公主,還不叫娘?等您老子謀王回來,少不得棍杖伺候。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是~少年老成
2006/03/07 08:37

不是什麼老貊生蒜

嘿嘿,泥玩蛋了,恐怕跳進黃河也洗不清囉!偶國小國中時滴外號,就叫做”老猴”,因為偶手長及膝

哦,等偶夠老資格啊,那就應該不是來看什麼阿Q阿姨,而是看阿Q阿嬤!還有,屆時您住滴絕不會是什麼老輪之家,而應該是老古董老化石之家

還有還有,您最後那個圖形,嘴巴不必再用手撐開了啦,大家都嘛豬道您是大嘴Q頭髮掉光光長舌滴大嘴Q


QContinuum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咦,尼怎麼知道
2006/03/06 23:12

偶家 隔壁個是老

老孫沒有,老猴(台語發音:搞)有。可惜您還太幼齒,當不上老搞,要不惡搞條件都粉符合。

那當個老賊好了!哎呀,不行,忘記您雖老貊生蒜,口訴年齡還速不符。

小怪,乖,等您夠老資格了,再回來看阿Q阿姨,阿姨再告訴尼,老倫之家有哪些老不死老不修老輸或者什麼地~Toungue OutDevil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
2006/03/05 22:48

那就要看您除了老公、老爺以外,還有沒有什麼~
老不死(手帕交)、
老不修(說錯了,是老頑童之類滴忘年之交)、
老輸(就是教您上天堂或住套房滴那些老師)

或者什麼~
(桃滿天下嘛,而且姓李的現在又是第大姓,一定有這個人啦)、
(隔壁或再隔壁那個ㄚ,況且現在姓王的是天下第大姓,少不了他的)、
(別忘了您滴奇天大剩)、


QContinuum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06/03/05 13:36

"~相信,有些人會如我上則回應文中所言滴”會心的微笑”。"

是誰在笑?是誰?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