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讀聖經故事
2007/10/15 17:49:33瀏覽245|回應0|推薦1
熟悉的天色  熟悉的陰冷的感覺
今天  還是我來到這個城市後
第一次覺得似乎有了些成都的影子
天色有如成都的習慣了的灰暗
空氣裏陰陰冷冷
剛剛脫完水的衣服挂了好久
仍然是濕濕潤潤
然而我卻獨獨喜歡這樣的空氣
喜歡這種冷到骨頭裏的陰涼的浸骨
 
裹著還遺留有銀杏味道的棉睡袍
蜷在彌漫著薰衣草香氣的被窩裏
靜靜地  閲讀一個個虔誠的聖經故事
感受Jesus的佈道  仁愛 
感悟著Jesus的贖罪
……
越來越相信  人生來有罪
至少  人生下來就是為自己的前世贖罪
我們給前世贖罪而主為我們贖罪
人的帶罪之身  因爲Jesus的仁厚
變得自由解脫……
可是Jesus有一句話卻讓我覺得他的自私
在他收了十二門徒之後
讓門徒們兩個一組地  去佈道去解救世人
他說:
“……愛父母勝於愛我者  不能做我的門徒;
……愛子女勝過愛我者  不能做我的門徒”
難道他是要人們將生養自己的父母
放在他之後
難道他不是自己的母親所生
難道這個世界上  還有比父母更值得我們愛的人嗎
即使是他  基督教的主
也逃不掉被父母養育的經歷
將自己放在父母之上
讓自己淩駕于生養的父母之上位
不能不說是主的一個情感上的缺失
……
( 創作文學賞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rincessR&aid=1301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