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就是“小資單女”
2007/10/10 20:39:52瀏覽282|回應0|推薦2
剛剛在“80年代小資”圈友那裏看到一篇文章
讓我開始重新審視我在這個古堡裏書寫的意圖
也讓我有一種似曾相識的恐懼
 
第六:热衷于写博客
  随着互联网web2.0时代的到来,单身的你那些自恋、自赏、自伤的情结,终于找到了一个很好的释放空间——博客。虽然平时经常和损友们嘻笑打骂,但在你的内心深处,你们彼此仍然缺乏深刻的交流。

在找不到沟通情感的合适人选时,你只有选择写网络日志来和自己对话——可以是几句无端的感慨,也可以是一些琐碎的杂事流水账。像是白日梦的延伸,又像是青春梦的延续。字里行间,流露出强烈的倾诉欲。虽然看起来你是在自言自语,但事实上,永远有着假想的读者以及读者群存在。

情感和谐美满的女人很少写博客,要写也是相夫教子的快乐大本营。相反,在你的博客里面,感伤主题的文章占了很大一部分。

对了,你博客的点击率肯定还不低:互联网上单身女性受欢迎,单身女性的博客也尤其受关注。”

 

我喜歡“單身女性”這個名字

“單女” 或者說“小資單女”

那是一種堅強獨立的代名詞

那是屬於我們80後 

尤其  屬於我們80-84一代獨生女孩的名字

因爲我們生就是這樣的獨立自我自戀

 

一直也有人問過我寫博的意義

也有人對於我情迷這一塊領地感到不解

而我  也從未真正地去尋找答案

我以爲  我的這個古堡就是隱藏在心底最深處的另一個真我

這裡是屬於我的“尋夢湖”

是我為自己構造的“夢園”

這裡有我自己的“Dreams Link”

因爲我就是一個夢女孩

喜歡做夢寧願做夢也不要讓現實將自己驚嚇

……

就像那個圈友說的

“像是白日夢的延伸

又像是青春夢的延續……

總是在自言自語

永遠有一群假想的讀者”

可是我沒有假想讀者哦

因爲我知道   無論我今天心情如何

無論我講述什麽傾吐什麽

你們  永遠是我不離不棄的讀者

你們會永遠支持我關心我

所以  只要有你們的陪伴

我就不會孤獨寂寞

我也會一直在這個古堡裏守候著

等待每一天的日出  日落

等待那個陪我共此一帘幽夢的“費云帆”

也許  我也會開始我的“夢女孩”的寫作

以此回報你們  回報你們給我的不離不棄

……

( 心情隨筆單身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rincessR&aid=1290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