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致我的老師們
2007/09/10 00:06:23瀏覽190|回應0|推薦4
還有幾十分鐘就迎來了第23個教師節
這也是我自己走上這個崗位后
經歷的第一個教師節
第一次讓這一天也成爲了我的節日
現在我不是祝自己節日快樂
我要把所有的祝福
送給我從小到大最最尊敬最最喜愛的老師們
 
第一位接受我的祝福的
是我步入校門的第一個老師
——小學時代的語文老師劉老師
我對文字對語言的偏愛
也不可避免地要歸功於劉老師的培育
 
我要送出祝福的第二位老師
也是引導我走進英語殿堂的啓蒙者
——初中時的英語老師曾老師(Ms Zeng)
初中三年裏我榮幸地成爲了曾老師的小助手
是她的課代表
因爲她的嚴格要求和關愛
讓我愛上了這個美妙的語言
然後第三位恩師
就輪到高中時的英語老師易老師(Ms Yi)
高中開始嚴重偏科的我
在“為賦新詞強說愁”的雨季年華
惟有Ms Yi的課堂上我才感覺到樂趣
才能忘記數理化的煩惱
 
經歷了人生第一個轉折——高考
我進入了嚴謹治學的成電
走入了這個理工科學府内唯一的浪漫角落
——外國語學院
接連有了越來越多讓我一生難忘的老師們
所以我的第四個祝福
要送給成電外國語學院的幾位恩師們:
太多的感謝和情緒
讓我沒有辦法再繼續一個一個地細細敍述
之前我也有文字專門介紹了
所以這個時候請允許我用最甜甜軟軟的可愛聲音
喚出她們的名字:
邸老師(Ms Di)
張老師(Ma Zhang)
曾老師(Ms ZengLu)
譚せんせい
賴老師(Ms Lai)……
 
哦差點忘了
我還應該送出第五個祝福
給我在成電駕校的師父
我們曾經駕馭的1746的主人——昌哥
因爲師父“創造”了一個奇跡
 
細數了五個沉甸甸的祝福
將這五個問候
握在手心裏
在9月10日零點的時候靜靜地祈禱
把我的每一個心願問候
交給無所不在的上帝
由他帶給每一位老師
Happy Teachers' Day !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rincessR&aid=12215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