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暗夜裏的燭光
2008/10/23 23:11:36瀏覽373|回應0|推薦5

突然閒心血來潮厭倦了白白的節能燈的光線

於是関掉照明的節能燈

在熟悉的書桌周圍點燃了紫色的小小蠟燭

讓點點燭光伴著黑夜裏陰沉的我

給我一些如螢火蟲般淡淡的溫暖

 

突然覺得這幾顆小蠟燭好可愛

儘管光線弱弱裊裊又忽閃忽閃

但真的很親切的溫暖

長久以來習慣了的白色的燈光無情感地堅持一貫的冷漠

那是以前那個堅強獨立的刺蝟的我

那是兩年以前的往事了

現在的我沒有了刺沒有了獨自飛舞的翅膀

我依然還是常常強勢獨立

卻是刻意的僞裝出來的勇敢

就像天使與惡魔這對雙生兒

 

黨夜幕降臨天使帶著那殘存的勇氣離開身體

然後惡魔將脆弱與敏感帶來我的世界

於是只有閃閃的小蠟燭裏的火苗才讓我感覺安全

 

小小的燭光好像螢火蟲哦

於是  黑暗中的我癡狂地一遍遍地讓自己被Annie姐的音樂包圍:

“螢火蟲螢火蟲慢慢飛

夏夜裏夏夜裏風輕吹

怕黑的孩子安心睡吧

讓螢火蟲給你一點光”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rincessR&aid=2323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