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Dec 27 2009 **Girl's Talk** “他其實沒有那麼喜歡你” He's Just Not That Into You
2009/12/27 22:26:56瀏覽306|回應0|推薦1

2886617092_ef1fac9062_o.jpg
我記得,這本書我有。
可能在我書櫃的某處躺著...是很久以前在我的年紀十位數還沒有需要兩隻手指比出來的時候買(還是人送?)的~


早些時日,這部電影出來,也隨著一些影集等等大同小異的宣傳,這個概念-- He's Just Not That Into You-- 越來越普遍。
我沒有去看那部電影...因為沒空;等到我有空的時候他已經下片了...
其實,這個concept已經不是什麼新的玩意兒了,畢竟從古到今都有人為情憔悴呀。


朋友藉著鍵盤的敲打跟我訴說她的心情。
她站著看,躺著看,橫著看,豎著看都覺得他對她有那麼點意思,但是,好像又沒有什麼意思...所以女孩的心就像十五個吊桶打水一般上上下下的被牽動著,情緒也隨著他的一舉一動而起伏著。
為他沒有達到她的期望而找出各式各樣的藉口,幫他所有讓她失望的小期待上找理由!?


最後,她帶些沮喪的說,“或許,他真的也就沒那麼喜歡我”(是的,小公主這次沒有做那個實話說出來直得刺死人不償命的卡卡夫人[註]!!這是她自己說的唷!)
所以沒有...(看到我/注意到我/打電話給我/寫e-mail給我/加我MSN/etc.)


我跟她說,那我換個角度問妳,妳有那麼喜歡他嗎?
是真的喜歡他?
喜歡他的談吐?喜歡他的風趣?喜歡他的友善?喜歡他的穿著打扮風格?喜歡他的個性?


還是,妳喜歡的是妳自己希望他是那個樣子的他呢?
是那個妳腦海裡覺得他應該很有風度,妳腦海裡覺得他應該很幽默,妳腦海裡覺得他應該很友善,妳腦海裡覺得他的脾氣應該超好?


到底是哪個?


妳真的有那麼喜歡他?
是因為認識他久了多了而真的喜歡他,還是默默從旁觀察加上旁敲側擊的喜歡妳蒐集來的資料裡面描繪出來的他?


曾經有個很有智慧的長輩跟我說:“要找一個愛妳比妳愛他多的男生”
我把這句話送給她。
可是,我加了一句,至少,要妳愛也愛妳...


單相思不好玩。
等待的時間跟等待所得的回報並不是永遠成正比,很多事情是經不起蹉跎的~


如果他這麼喜歡妳,妳會知道的,至少,我覺得他應該讓妳知道!!
給自己設一個time frame,在期限內盡可能的嘗試去認識他跟他接觸,期限到了他還沒有有所回應的話就繼續前進吧,the loss is his, not yours!


我如此跟她說。


[註] “卡卡夫人”的來源請看這篇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titeRose&aid=3629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