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莫札特小夜曲
2023/04/18 10:47:28瀏覽519|回應0|推薦44
莫札特的K-52513號弦樂小夜曲,是普遍受人喜愛的作品。即使不常接觸古典音樂,也能體會旋律的輕鬆、快活、優雅與喜感。共有四個樂章,這裡先來欣賞第1, 2, 兩個樂章。




    第1樂章 快板




    第2樂章 行板






青少年聽慣流行歌曲,習慣了藉著歌詞引起共嗚。對器樂演奏的曲子,沒有歌詞就會感覺茫然。聽了以上弦樂小夜曲,先不要想著「沒有歌詞怎麼聽懂?」如果你喜歡這「沒有人聲」的旋律,就可以試著去親近古典音樂了。


可以先欣賞一些「古典音樂小品」等有標題的器樂曲,擺脫歌詞的拘束,而由音樂旋律產生聯想與共鳴,你就會慢慢發現,古典音樂的境界,無限的寬廣、華麗。

這格子中介紹「中國樂曲」與「西方樂曲」各半,著眼在常看本格文的老同事同學與初識古典音樂的人,希望由接觸、進而親近、喜歡、愛好音樂,以充實生活中的樂趣,而且永遠不會「過時」。

F5鍵可重複播放樂曲。

(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