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影片-親愛的名字
2019/08/12 10:43:05瀏覽757|回應0|推薦36

上一篇聽美聲天后-迪里拜爾演唱「親愛的名字」,是威爾廸C.Verdi歌劇「弄臣」第一幕中的名曲。現在來欣賞這一段影片。

全劇是愛、恨、悲、喜交織,對上流社會的嘲諷。第一幕劇情如下:

孟都亞Mantua公爵風流成性,弄臣Rigoletto,經常替公爵物色獵艷對象,許多官員、名流的妻女遭受公爵騷擾。某老伯爵痛恨弄臣,設計報復弄臣的女兒。
 

弄臣的女兒吉爾達Gilda,正在暗戀一個不知名的學生,聽說有人要對他女兒報復,就把女兒藏起來,與外界隔絕。

風流公爵得知Gilda貌若天仙,藏嬌於某地,就喬裝成學生,潛入其後花園向Gilda深情示愛,臨走謊稱自已名叫「瑪爾第」。

公爵離開後,Gilda沈醉在愛情的夢境中,反覆唸著「瑪爾第」的名字,唱出這首著名的詠嘆調「親愛的名字」。




                女演員Andrea Rost(匈牙利女高音)
      
    
   曲終時,樓下右下角出現三個男士,低唱:復仇開始了。
( 興趣嗜好其他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