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她的頭髮
2018/09/07 17:43:39瀏覽826|回應0|推薦29

許建吾有百多首歌詞創作,這一首「她的頭髮」歌詞,列為他的代表作之一。

 

許建吾作詞

在他的歌詞創作中,如「追尋」、「問鶯燕」、「她的頭髮」等代表作,樂界有很高的評價。「她的頭髮」歌詞,是抗期間作於成都,文字簡短,辭意簡練,而且具有文學性與音樂性。

 

 

邵 光作曲

邵 光與許建吾相識,是臨時設在重慶青木關的「國立音樂學院」。民國38年他隨南京泰東神學院到香港。1950年創辦香港基督教中國聖樂院,1960年改名為香港音樂專科學校。

 

 

楊兆禎演唱

楊兆禎畢業於新竹師範,從事音樂教育數十年,曾任「國立新竹師院」音樂系主任,對客家歌謠著作甚多。這首歌是民國53年,他在台北國際學舍的體育館舉辦獨唱會的演唱錄音。

 

 

     她的頭髮

   

   許建吾作詞 邵 光作曲
    許德舉編曲 楊兆禎演唱
  林聲翕指揮 國立藝專管絃樂團伴奏

 

她的頭髮長又長,好像,好像長堤的垂楊,絲絲牽掛,掛在我的心上。

她的頭髮長又長,好像,好像長江的波浪,滾滾東流,流在我的心上。

 

     (   註: 附歌譜 - 相簿 ) 


 

      楊兆禎於民國53在台北國際學舍體育館舉辦獨唱音樂會

  

台北國際學舍與體育館,民國46年興建,位於信義路上,近新生南路口。體育館在它二十多年的繁華期間,是超越中山堂的多功能場所,曾經舉辦過各類集會、活動、表演、書展、商展及中國小姐選拔等,風光一時。我就在附近,只要不收門票,我都會去看看熱鬧。 

                 

 

   台北國際學舍與體育館於民國81年拆除,改建為現在的大安森林公園。



   ↑ 返 回 ↑              F5鍵可重複播放樂曲。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