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廢話
2017/06/12 12:48:37瀏覽421|回應0|推薦6
聽說台大新生南路側門對面的女書店要關門了。可喜可賀。女性主義成功了。

我讀大學的時候,當左派不容易。書要用錢買,買不起也要用錢盜印。我的左派學長學姐同學學弟學妹,全都抱著一本一本大厚書活讀死讀。有些人為了讀更多書,還要學法文或德文。我沒那麼用功。沒變成左派。當年要當左派真不容易。看我就知道。

現在書都免費了。音樂免費。電影也免費。當然書和音樂、電影不一樣。當左派,音樂不能不聽,電影不能不看,咖啡不能不喝,就是書看再多都沒用。越不讀書,越適合當左派。幾年前臉書集合佔領立法院,去了就是左派。穿白衣替死人送終,去了就是左派。幹訐巨蛋,去了就是左派。釘子戶被拆了,去了就是左派。

現在當左派更方便。核電廠重新開幕,不去抗議就是左派。政客相繼親中,沒聽到就是左派。幾年前當左派還要出門刮風下雨。現在宅在家裡就是左派。當年我當不成左派。現在不知不覺,我也成了最民主進步的左派。

書再也不會減緩左派量產的速度了。

可喜可賀!

女性主義何嘗不是如此?

幾個月前不去聲援同性戀大遊行,就不是女性主義。

現在裝成啥都沒發生,就是女性主義。

女性主義和性別研究轉眼間變得如此成功,還要書店扯後腿嗎?

書店關門,本人為女性主義的成功喝采!


****************************


「哲學到底能幹嘛」?這不是禮貌不禮貌的問題。這是個廢問題。

在民主進步的社會裡,不管學什麼都可以有用。你對菜英文有用,你就有用。你爸爸對菜英文有用,你也有用。詩人有用。唱歌有用。一切都有用。反過來,學什麼都沒用。學電機沒用。學核能沒用。學化工沒用。不是綠色的,就等於有害。

天底下有綠色的工業嗎?別開玩笑了。世界上只有打嘴炮不會被人抓到污染。

蘇格拉底、柏拉圖、亞里斯多德,他們是古希臘最聰明的人。

老子、莊子、墨子、荀子,加上孔孟一大堆,反正也都很有腦袋。

在科學進步到可以自立門戶前,頂尖的腦袋會就去學哲學。

如果今天蘇格拉底、柏拉圖、亞里斯多德、老子、莊子、墨子、荀子、孔子、孟子、康德這些超級天才還活著,他們一定知道如何讓哲學對菜英文有用,而且他們的天才學生也會對菜英文有用。那麼哲學就一定超級有用,想幹啥就能幹啥。

至於現在讀哲學的怎樣,老實講,我只認識歷史上的死哲學家,不認識還沒死的,或是半死不活的。我不知道現在的哲學家能不能對菜英文有用。更不知道他們的爸爸媽媽對菜英文有多大用處。

幾年前我在NHK看到一段神風特攻隊老杯杯的演講。一開頭就講我是194x年什麼大學文學部畢業的。這就對了。國家要垮的時候,一定推讀文科的去玉碎。王丹說台獨就是要送死。感謝政府設立那麼多文科,還不只是哲學系。台獨真的有希望了。


****************************


如果我被學校抓去聽李家同廢話,我也會翹。

我和你們不同的是,如果畢業後我找不到工作,做什麼都失敗,發現自己比垃圾都不如,只能不請自來免費替社會上的弱勢族群發聲:反核、反服貿、同志平權,無役不與(他們也覺得我不夠格收錢,但是不忍心告訴我事實),我不會怪社會,我會認清事實自殺。

聽李家同廢話真是浪費時間。

懂得珍惜時間,善用時間,就該早點自殺。不然聽了一大堆廢話,朽木還是不可雕也,以為舟則沉,以為棺槨則速腐,以為器則速毀,以為門戶則液樠,以為柱則蠹,實在有點可悲。

李家同是學生物學的,他不知道DNA有問題,上帝都救不了的硬道理。你們知道就好。
( 在地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OOPOOPOOPOO&aid=1043729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