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綠懼人模式
2017/05/18 08:25:03瀏覽297|回應0|推薦5
古聖先賢說「人一綠腦就殘」。​腦袋再好也沒用。綠了以後,真的全都變成腦殘。

最近我看到一個腦袋很好,能力很強的年輕人先批評解放軍的國產航母這個不好、那個不好。然後抱怨以前的那個台灣海禁鎖國、大陸心態,不是海島國家,把人民都變成旱鴨子。很聰明而且似乎很有創意的小孩。但是進入綠懼人模式以後,腦袋就退回兩歲半了。

有些話我講了也聽不進去。所以我根本懶得當面講。不過這種錄音機滿街跑。還是要說一下他們錯在什麼地方。

1. 台巴有種很強的黏性。以為自己黏在美國旁邊就是美國人,黏在日本旁邊就是日本人,黏在雲端就是上帝。遼寧和國產航母客觀上或許都是垃圾。但不是對付台灣的。台灣用長程火箭炮轟兩個小時就只剩玉山。真的要比,麻煩比一下對岸的大學生。同樣是碩博士畢業。台灣的聰明小孩在創業,其實99%等著當砲灰,最後改行賣咖啡。對岸的聰明小孩或許有1%已經研究了好多年下下一代的航母、火箭、噴射引擎、高鐵、民航機、氣墊船……。我說下下一代是因為下一代已經被他們的學長研究很久了。高下立判。

2. 海禁鎖國個屁。張榮發是旱鴨子嗎?英國是海權國家。能搞金融的絕不會去幹海軍。美國是海權國家,不能去華爾街的也會去考律師。最強大的維多利亞時代,窮小孩偷麵包被抓到,第二天就被送去英國海軍在帆船上搬砲彈。還有小島絕不可能成為海權國家。不然世界最強的國家會是斐濟和大溪地。夏威夷王國會併吞美國,而不是被美國併吞。很不客氣講。70%以上的台灣人祖先是佃農,或是窮漁民。海權不是你們玩的。去海上釣魚那也是有錢人的嗜好。如果你是貧富懸殊社會裡的1%大富豪,你也可以買遊艇。不然的話,就乖乖在馬路上騎你的機車吧。日本是不是海洋國家?笑話。你看幾個日本人有錢買船?

人一綠腦真的殘到底。

順便談一下一帶一路。

台灣人講到海洋,我只能說三個字:懂-個-屁。

海運和空運都是點對點的東西。飛機從杜拜飛到東京,中間經過不知道多少國家。有些地方打仗。如果不會發射飛彈,稍微繞開交戰區域就好。底下的人死光也沒關係。倫敦到上海的航線也一樣。只要經過的幾個海峽沒問題,在印度洋小心索馬利亞海盜,原則上其他地方鬧到翻也沒問題。這就是現在的國際局勢。

所以美國不怕世界各地人吃人,美國只怕世界各地人不吃人。最好是世界上八成國家人吃人。美國就又成為世界獨霸了。

從中國拉鐵路經過中亞到歐洲要經過多少國家?我沒算。但是有一點我很清楚。

一萬多公里的鐵路,中間的每一個國家都可以上車、下車。貨物可以賣給中國,也可以賣給歐洲,還可以賣給沿路的任何國家。

飛機飛過去的國家分不到任何好處。

內陸國家更不可能有遠洋船運。

鐵路的優勢高下立判。

一萬多公里的鐵路,每一公里都要有電力供應,每一個國家都要安居樂業。任何一個國家垮掉,都會嚴重影響鐵路交通。

飛機飛過去的國家人全死光也不礙事。

海運也差不多。

鐵路的優勢高下立判。

海權是完全把陸地的利潤吃光,不需要付錢建設的心態。

從香港運貨到紐約,經過不了幾個國家,只有巴拿馬運河可以收錢(以前還被美國控制)。

從深圳運貨到巴黎,一路的每個國家都可以裝卸貨物,每個國家都要有建設才能維持鐵路。萬一中間有個國家打內戰,鐵路不能搬家,只能逼迫所有其他國家解決他們的問題。

聯合國為什麼是個屁?

聯合國只是個養翻譯,浪費白紙的大樓。聯合國有什麼能力?

第一次伊拉克戰爭有幾十個國家參戰收復科威特。誰有自己的運輸?事實上,就連當時還算有錢的歐洲國家,也是靠美軍的運輸機搬運部隊和物資到沙烏地阿拉伯集結。

就跟大學一樣。誰有車誰就是老大。沒有車的學生就要巴結有車的。

聯合國有個屁能力。

美國不運兵,什麼仗都打不成。

有鐵路以後,好歹沿路國家可以把軍隊運到內戰國的邊境下車。這就是有實際權力的國際組織。

如果一帶一路失敗,我前面講的都是放屁。

如果一帶一路成功,我講的就會是真理。

看不懂這個差別,就不用看國際新聞,豬哥亮餐廳秀應該多到看不完。

我真的覺得一般人不必看國際新聞。還是看餐廳秀比較實際。
( 在地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OOPOOPOOPOO&aid=102863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