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懸疑小說][上海古屋謀殺案:俄國夫人的魅影](9)[晚餐席上的觀察-1]
2017/03/06 12:50:28瀏覽532|回應0|推薦12

照片引用来源:

https://d3pxppq3195xue.media/images/13/01/29/Shanghai_Bund_002_966x668.jpg


[第五章](1)

 

琳曦走進門廳時齊夫人齊先生跟齊玲正要從公館走廊前往東翼尾端的餐廳她停下來讓他們走在前方。

齊夫人瞥見她目光朝上裝作沒看見然後勾住老公的手臂往前走。

琳曦冷瞪一眼──這女人大概認為別人禮讓她是天經地義的事吧!

一樓走廊位在公館屋內前方從門廳左右各延伸五十米長。

琳曦不想跟在齊家後方所以瀏覽玄關的雕刻一分鐘後才接著往餐廳走去。

突然間從某道門走出一個人──原來是秦南!琳曦瞄了那道門那是下午參觀過的辦公室──剛剛在後院窺視的是這間嗎?秦南的臉色嚴肅濃眉微皺──她已瞧見好幾回了這似乎是他的習慣性動作。秦南發現看見琳曦點頭問道:

 

要去吃晚飯了嗎?

 

是啊只是我對這邊還不熟。

 

我帶妳去吧。

 

秦南領著琳曦往餐廳走去。她偷偷斜暱好奇跟嘉理的爭執對他有何影響。秦南一臉暗沉似乎悶悶不樂。

 

我臉上有什麼東西嗎?秦南突然轉過來盯著琳曦。

 

喔──要命!我該掰什麼理由?我只是覺得你的膚色有點深看起來不像刻意去曬而是天生的。’

 

那是因為我的母親是泰國人所以皮膚顏色比一般中國人深一點吧。

 

泰國人!這又是讓琳曦納罕的一個事實原本她以為秦南母親是香港中國人結果卻來自泰國不過這也解釋今天她乍見他時,就覺得秦南的異國味與楚楚不同。秦南的表姐身上有較明顯的西方味膚色白皙, 鼻樑挺拔他則是天生的淡褐膚色身上二分之一的泰國血統讓他帶有一種熱帶男子的異域風情。

 

琳曦躊躇是否該追問下去這時秦南停下腳步。

 

我想我該告訴妳一項事實──我跟大哥是同父異母的兄弟母親跟父親並沒有正式的婚姻關係換句話說我是私生子。

 

琳曦詫異的盯著他。

 

我本來跟隨母親姓秦名南九歲父親才正式認領讓我認祖歸宗變成現在的韓秦南。

 

為什麼你要告知我這些事?

 

或許妳是外人也許咱們出身類似都不是齊夫人所說天生上流社會的人所以我對妳有種認同感。再說我現在很想發洩一下!

 

喔……琳曦不知該說什麼畢竟她跟秦南認識才數小時對他仍不熟悉。

 

秦南似乎發現自己有點失態連忙收口。抱歉, 可能妳給人一種善解人意的感覺我才會向妳吐露這些事希望妳別介意。

 

兩人結束談話進入飯廳只是琳曦對秦南這項突兀的舉動仍感到訝異。

 

眾人皆已入座。

餐桌是長方形, 主座是嘉理與楚楚相對。

秦南說齊珊尚未與嘉理結婚所以家族聚會時通常是表姐擔任女主人。

嘉理右方是齊珊齊先生與齊玲右邊是齊夫人燕武琳曦與秦南。

不知是否刻意安排韓家兄弟的位置隔得最遠。

燕武看到琳曦坐他旁邊對她微微一笑

 

真巧, 咱們竟然被安排在相鄰的位置!

 

琳曦尷尬的彎灣嘴角。下午初見面時她對燕武不正經的眼神就產生負面印象。

即使這男人現在笑著打招呼沒什麼不禮貌之處她還是覺得彆扭。

燕武身上帶有一種詭異的魅力這不僅僅是他外型出眾的關係且身上流露出某種危險的氣質就像磁鐵一樣自動會吸引金屬似的讓琳曦覺得相當不自在。

她覺得身體面對燕武的那邊變得有點僵硬所以都跟其他人講話, 幾乎沒正面過他。

 

妳好像很害怕跟我說話呢?燕武問。

 

有嗎?琳曦望著前菜沙拉覺得面對燕武的那面臉頰麻麻的。可能是不熟吧!

 

這時嘉理詢問燕武事情後者轉過臉去琳曦才鬆了口氣趕緊吃面前的食物。

 

餐桌上的氣氛大致和諧。擔任男女主人角色的嘉理與楚楚盡責的關照每一個人──不過只是‘幾乎’──琳曦注意到嘉理略過弟弟楚楚也沒跟齊夫人交談。

燕武幾次想跟琳曦攀談只得到簡短而冷漠的回答琳曦希望這樣的回應能讓他知難而退。

 

為了轉移注意力琳曦觀察起對面的齊家人來。齊珊齊先生與齊玲常被齊夫人強大的氣場壓過去讓人忽略這回四人沒坐在一起倒可以好好研究他們。

齊先生不常說話一雙眼睛懶洋洋的沒有什麼強烈個性有時會讓人覺得彷彿隱形人。

如果琳曦要打個比喻齊夫人就像一碗又酸又辣的重慶老火鍋光喝一口就會嗆得嘴巴像被火燒過一樣至於她先生則是一杯清水流過喉嚨後你就忘記他的存在了。

 

我敢說齊夫人如果說',琳曦暗忖:齊先生絕對不敢說個不字, 他應該一輩子都活在老婆陰影底下吧。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rientExpress&aid=93839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