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馬來西亞~怡保1-3》舊街場~樺木紀念鐘樓、蘇丹伊德里斯沙阿二世清真寺
2024/03/08 15:49:40瀏覽360|回應1|推薦28

日期: 2023.09.14

有時我都不知自己的方向感是不是都只是憑第六感尷尬,搭Grab過來,對於怡保完全沒概念,當休息整裝後打算再出來逛逛,看附近啥都沒有,心想,我怎麼會訂在這麼不熱鬧的地方?~這不是我的風格。誰理你

Google了一下,MEMORY LANE↓ 是要看什麼? 實體走一遭也沒看到什麼,這是"花"生了什麼事?

但覺得房子顏色還不錯看

我說第六感是,後來才發現,我住的Hotel往右轉是舊街場,往左是新街場...,但處於中間地帶的Hotel卻什麼也沒有。

也就是走過這個橋↑就是舊街場,我應該是在後來搭Grab時問司機的吧? 我說,昨天下午(也就是今天)去那邊,怎都沒什麼商店開門 ? 他說那邊是舊街場要早上才熱鬧,新街場晚上這邊比較熱鬧...烏雲飄過 真是瞎子摸象。

怡保舊街場位於老城區的近打河西岸,早期是個採礦小鎮,從十九世紀初期,越來越多的英國錫礦業公司將子公司設立在此,自此怡保變得越來越重要。很多有影響力的機構,如渣打銀行,澳大利亞也在怡保開設了辦事處。由於錫採礦業的發展,怡保成為馬來西亞的主要城市之一。在這裡,遊客可以看到許多風韻猶存的老式建築,品嚐正宗的白咖啡,參觀火車站、市政廳等著名景點。(取自網路)

依舊用我的老式風格~用雙腳逛逛周邊,竟是走到舊街場...(我還真會選邊走尷尬)

怡保的建築也蠻漂亮的呀...為啥台灣的建築會長那樣? 唉~

哇嗚~矇到了?

下午出來只是逛逛先順便覓食,但被我往巷口一探,又是眼睛一亮,其實當時的我也不知這是在哪?

為啥我沒做啥功課呢? 因為我本來是要去藍卡威的,那邊花了我一些時間去了解,但後來覺的交通不便,而我又不喜歡海邊活動、海島不適合我,於是臨時改成怡保,在podcase曾聽旅居新加坡的台灣小女生說,有假日會來怡保慢遊,聽起來也就是亂逛、吃美食,感覺沒啥功課要做的,我也不想做的太仔細,沒有驚喜感。

樺木紀念鐘樓是為了紀念霹靂州第一位英國居民 詹姆斯·WW·伯奇 (James WW Birch)而建造,於 1909 年 12 月 8 日揭幕

鐘樓位於一個廣場上,原本在一個壁龕裡放著一尊 JWW Birch 的青銅半身像,現已被拆除。由倫敦道爾頓先生設計的四塊面板展示了文明的發展。它有一個母鐘和四個小鐘,用於敲擊吉列和約翰遜克羅伊登先生提供的鐘聲。時鐘上方的每個角落都有四個雕像,代表基本美德:審慎、正義、堅韌和節制。(取自維基+翻譯)

↑ 畢治紀念塔是怡保的地標,靠近怡保州立清真寺。鐘樓是為了紀念1855年11月2日在巴西沙叻被殺的霹靂州第一位英國參政司畢治。

↑ 這清真寺看起來蠻大的耶~

蘇丹伊德里斯沙阿二世清真寺馬來語Masjid Sultan Idris Shah II)是馬來西亞霹靂州的州立清真寺,位於首府怡保怡保火車站附近。

1966年動工,1968年落成,並於1978年9月由時任蘇丹伊德里斯‧沙阿二世揭幕,以慶祝他五十四歲華誕。工程耗資184萬令吉。

清真寺樓高兩層,有44個穹頂,宣禮塔有125英呎高。(取自維基)

↑ 怡保站馬來語Stesen Kereta Api Ipoh)位於馬來西亞霹靂州首府怡保市。火車站建築建於1914年至1917年,結合了摩爾式維多利亞風格,被稱為怡保的「泰姬陵」。怡保開拓史上所使用過的各種火車頭和車廂都完整地保存在這裡。怡保火車站曾經是電影《安娜與國王》的拍攝場地。

↑↓ 舊怡保市政廳的也為愛德華巴洛克式建築,位於火車站對面的街道。

↑↓ 整修中的市政廳

我竟然又走回火車站啦~害羞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吹起了自然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3/09 12:24
又開始自助旅行的靈魂 ,   咱們就跟著隨心所欲的腳步玩啦
Olivia 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於 2024-03-09 15:06 回覆:

謝謝~

自助旅行有甘有苦,我還是喜歡獨旅,無拘無束。

看您也在台灣獨旅,應該很了解其中樂趣,共勉。